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寻找内分泌垂体瘤的预后分类

内分泌垂体瘤是影响人口的最常见的颅内肿瘤。它们来自腺垂体细胞,临床上分为功能性,主要是肢端肥大的生长激素;伴有闭经 - 溢乳的催乳素;伴有库欣病的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和无功能肿瘤。

多年来,技术和知识的增加使得垂体内分泌肿瘤的病理分类从染色分类到免疫组化分类加上十几种超微结构亚型的演变。这些肿瘤被认为是良性的。它们一些被称为“非典型”腺瘤。随访期间一些这些肿瘤的发展转移并且被认为是癌。虽然有转移的垂体癌很少见,但最近的证据表明必须修正垂体瘤的良性状态。垂体肿瘤管理的主要障碍是缺乏预后标志物以及预后分类。

将对迄今为止垂体肿瘤的病理分类进行历史和批判性综述,并提出一种新的预后临床病理学分类。将列出一些与肿瘤行为相关的病理学,分子学和遗传学标记,这些标记允许对患​​有这些肿瘤的患者进行个性化管理。

垂体肿瘤仅被认为是诱发激素疾病的良性肿瘤的证据越来越多。除了罕见的癌症和频繁的非侵袭性,非增生性良性垂体肿瘤外,一组占所有垂体肿瘤近15%的肿瘤应该是个体化的。建议将具有高复发风险的肿瘤命名为疑似恶性肿瘤。实际上,临床,病理和分子证据表明,这些肿瘤中的一些可能在随访期间发生转移。最近的基因组研究鉴定了与肿瘤行为相关的新分子标志物可能有助于对这些肿瘤进行分类。在发现恶性肿瘤标志物之前,垂体肿瘤的综合分类仍然是垂体肿瘤患者临床行为的最佳指标。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