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右异位蝶窦垂体腺瘤

腺瘤是最常见的垂体肿瘤。这些肿瘤偶尔可以延伸到垂体窝外,并且在极少数情况下,它们也可以在异位部位发现,具有不确定的起源和不同的位置。

异位垂体腺瘤由于其局部质量效应和/或激素分泌过多而在临床上被检测到。 鼻窦计算机断层扫描和磁共振成像用于术前研究这些病症,通过组织病理学和免疫组织化学证实诊断。

治疗包括手术切除,其可能与放射疗法相关或不相关,并且预后良好。

一名女性,有一年头痛和鼻塞的病史。她之前接受过鼻 - 鼻窦炎治疗,没有临床改善。

在介绍时,在内窥镜检查中检测到填充右鼻孔和鼻腔右侧的鼻部肿块。

行鼻内窥镜手术,并从右蝶窦切除整个肿瘤块。将标本送去进行组织病理学检查结果不确定。免疫组化研究证实,它是异位垂体腺瘤。在随访中,患者注意到她的症状有所改善。

异位垂体腺瘤定义为位于蝶鞍外并且与颅内腺无关的垂体腺肿瘤。它们可以在蝶窦区域、斜坡、咽旁空间、鼻腔和鼻咽、下丘脑、第三脑室以及鞍上位置中发现。

根据医学文献,大约三分之一的内分泌失调性肿瘤被诊断为检查结果或其局部效应。剩下的三分之二有激素活性,通常会分泌计算机断层,引发库欣病图片,尽管它们也可能与肢端肥大症和高血液催乳素有关。

诊断应通过病史,体格检查,鼻窦计算机断层扫描和磁共振成像显示在鼻腔内观察到的软组织密度肿块,如所描述的临床病例,没有鞍区异常。

鉴别诊断包括脊索瘤、鼻咽癌或源自小唾液腺的肿瘤。然而,应将斜坡病变区别于脑膜瘤、表皮样囊肿、纤维异常增生和垂体瘤

管理包括通过经蝶窦或经蝶窦入路进行手术切除以及到达斜窦的经颅和经鼻经颌入路,恶性转化是不寻常的;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切除不完整,可以增加术后放射治疗。

异位垂体腺瘤非常重要,因为它是一种罕见的疾病。一旦做出诊断,通过手术管理可以实现完全的临床改善,无论这是否与放射疗法相关。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