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影响内镜下经蝶窦手术治疗垂体腺瘤患者视力的影响因素

甲垂体腺瘤通常是通过鞍向上膨胀膜片,它可以压缩在所述交叉纤维视交叉导致在双颞偏盲。除了视场的缺陷,压缩视交叉可引起在降低视力或色觉和萎缩的的视盘。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内窥镜经蝶窦手术作为垂体腺瘤的治疗在世界范围内受到欢迎。这种模式转变主要归功于复杂内窥镜的发展提供该地区的高度照明、放大和全景。有报道称,与传统的显微镜技术相比,经蝶窦手术与完全垂体腺瘤 切除率和缓解率相似,但并发症少,住院时间短。此外,最近的荟萃分析的结论是,内镜经蝶入路更安全,比微观更有效的手术中功率放大器的治疗。然而,尽管事实上内窥镜与传统的微观经蝶入路相比,对鞍上区域提供了更好的可视化,当延伸到该空间时,鞍区肿瘤确实会导致视力恶化,有关经蝶窦手术后视觉结果的数据在医学文献中很少见。

本研究的目的是在经蝶窦手术前后定量评估视力和视场,特别注意某些预后因素,如垂体腺瘤的鞍上延伸,其体积和患者年龄。

本研究表明,经蝶窦手术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技术,可以缓解由压迫引起的视力损害。据所知,只有一项研究已经发表,使用视觉障碍评分纯粹的经蝶窦手术技术评估眼科结果。不幸的是,他们没有详细描述他们的视觉障碍评分和人口统计数据,这使能够比较这些数据,并试图找到不同患者群体中类似结果的解释。

总体而言,在经蝶窦手术后,大部分的患者的视觉障碍评分有所改善。当然,可以改善视觉障碍评分的患者比例取决于研究人口统计学。即研究患者在进入研究时有多大比例的垂体腺瘤相关视力恶化。在研究中,百分百通常有可能从经蝶窦手术中获得视觉障碍评分改善的患者实际上从中受益。考虑到这一点,研究之间整体视觉障碍评分改善率的比较部分反映了比较研究之间的人口统计学差异。

在先前关于微观经蝶手术的报告中,视力已经显示出有所改善。在弗吉尼亚州的改善开始最迟在术后第二天,持续到至少术后一年。除了对研究患者的人口统计学差异,也有界定“显著改善”差异。这些差异可能有助于研究的变化。总体而言,值得描述每项研究患者在手术中具有完美手术减压的比例及其特定视觉结果,以更好地了解再生潜力。

在这项研究中,经蝶窦手术后视场缺陷也有所改善。在大多数术前垂体腺瘤相关视场缺损患者中,检测到视场术后改善。根据这些研究,显微镜下经蝶手术后大多数患者的视场缺陷有所改善。

显微镜下经蝶手术的视觉并发症并不常见。患者最初具有正常视功能,在术后第一夜夜间,在其大而完全疏散的垂体腺瘤摘除腔内发生血肿,并进行常规,频繁的视力监测在恢复病房失败并延迟检测到患者左眼几乎完全丧失的视力,不必要地延迟了血肿的疏散近10个小时。幸运的是,患者的视力在随访期间有所改善,使视场缺陷非常轻微,以至于患者重新获得驾驶执照。通过对康复病房护士进行更彻底的培训,研究中这种单一并发症的严重程度可能会降低。在此事件发生后,在术后监测中分别对双眼进行了系统和定量的视力检测。

在目前的研究中,垂体瘤体积和鞍上延伸与眼科结果相关。一些研究也根据哈迪分类鞍上延伸和术前发现之间的线性相关视力和鞍上延伸。此外,与垂体腺瘤的头尾向直径大于30毫米,术前视场缺陷的显著相关已经描述,也就是说,它似乎是垂体腺瘤的最大直径与视功能相关术前,但不术后。

在出现视觉障碍之前,视神经可以耐受的鞍上延伸似乎有相当大的变化。在本研究中,有引起视觉垂体腺瘤的鞍上延伸的之间的显著重叠症状。鞍上延伸的耐受量似乎取决于视交叉的解剖结构。已经描述了交叉高度,垂体腺瘤高度和视场缺陷严重性之间的相关性。然而,有人观察到视场缺陷的程度与交叉位置之间没有这种相关性,尽管在大多数没有视场缺陷的患者中,即使鞍上延伸参数大于截止值,也会出现交叉关系。由于垂体腺瘤也可以横向和向下生长,并且视神经位于蝶鞍上方,因此鞍上延伸可能是影响视功能的最强因素 - 研究也支持这一提议。在临床工作中,垂体腺瘤的鞍上延伸易于测量,并且知道预测视觉问题的截止值在临床决策中可能是有价值的。

视觉障碍评分是评估视力损害的一种有点稳健的方法,但该方法的明显优势在于它结合了来自右眼和左眼的视力和视场的测量值,并且它为这些提供了单个数值。在本研究中,该方法能够在视觉预后方面区分3个不同的组。在轻度损伤组,视功能恢复正常。仅在中度损伤组,预后变化并且与年龄具有统计学显着相关性。一般而言,已发现神经再生能力与年龄有关。然而,在现有的临床研究上压迫性视神经病变,预后和年龄之间的相关性很少被证实。在实质性视力损害组中,所有患者术后均出现残余视力损害,尽管有明显的临床显着视力改善。

也可能存在第四类,其中VP的恢复潜力可能比实质性组更加有限。不幸的是,无法在视力严重受损的患者中探索视觉结果; 视觉障碍评分的计算是不可能的,因为在这些患者中没有进行术前正式的视场测试。然而,确定手术后有意义视觉结果的视觉障碍评分上限值似乎是未来研究的重要目标。

目前的做法是与接触的所有垂体腺瘤的外科治疗,无论它们对视功能的影响如何。研究中大部分的眼睛具有正常视场,即使存在垂体腺瘤接触。所有非典型视场缺陷与引起交叉压迫的大垂体腺瘤相关,而不是限于下方。这种差异可能部分归因于垂体腺瘤体积测定的不同方法,使用的三维措施在公式中对于球形体积,而在目前的研究中,使用的更准确的,手动垂体腺瘤体积的三维分割。

研究的优势在于对一个环境中视觉结果的定量评估,其中包括掩盖了临床和手术数据的眼科医生,三维体积分割垂体腺瘤,单个外科医生系列中的外科和内分泌数据的前瞻性收集,并且可能最重要的是,检测术前视觉障碍评分类别以预测垂体腺瘤手术后的术后视功能恢复。此外,对“中度”中与年龄相关的视功能恢复潜力的观察也为临床医生提供了有意义且重要的数据。但是,在解释结果时必须考虑一些限制。研究人群相对较小且异质性,并且由于视觉数据的回顾性收集,视觉检查的随访率存在一些差异。此外,存在轻微的选择偏差对于有轻微视觉症状的患者;一些患者不得不被排除,因为他们的视力损害非常严重,因此无法进行视场检测。视觉测试中常见的混杂因素也存在局限性,例如警觉程度,患者年龄或学习效果。希望在评估视力和视觉障碍评分的变化时使用预定义的显着性水平来最小化这些问题,这在一些研究中没有进行。为了获得视觉改善的绝对值,视觉测试间隔应该有更多的标准化。此外,测试应由2名眼科医生在前瞻性环境中独立进行。此外,评估应考虑最大直径,体积和鞍上延伸都相关的事实。术前和术后视力也是如此。

经蝶窦手术后垂体腺瘤的视觉结果非常好,因为大多数患者的视场和视力都有所改善。由于并发症导致的显着视力损害很少,并且从眼科学的观点来看,经蝶窦手术被认为是治疗垂体腺瘤的安全方法。为避免并发症,除手术技术外,通过仔细的床边测试对双眼视功能进行系统的术后监测至关重要本身。观察到垂体腺瘤的鞍上延伸与体积与术前和术后视功能之间存在显着相关性,并且术前严重的视力损害似乎导致术后视力预后较差。此外,估计视场缺陷的垂体腺瘤鞍上延伸截止值为9.5毫米,这与之前的研究相对应。据所知,首次描述了三个不同的视觉障碍评分类,它们都具有不同的视觉结果,并且存在“中等”类,其具有统计学上显着依赖于患者的年龄。相信这些数据对于日常临床决策非常有价值。一项前瞻性研究,在视觉上有更高的标准化评估可以提供有关整体和亚类特定改善率和预后因素的更多信息,以实现视觉改善。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