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移除垂体瘤后暂时性屈光变化的病例

眼轴的屈光变化受到轴长,角膜屈光力前房深度和晶状体屈光力的组合的影响。一般来说,屈光度随年龄而变化。在大约透镜光学能力和折射误差的最新报告,轴向长度和透镜功率被发现影响在50岁以上的成年人大多折射误差。

屈光改变常见于全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甲状腺缺乏,妊娠,眼眶肿和糖尿病。

屈光变化的病理发生在两种模式下:一种是由于异常代谢过程引起的镜片厚度变化,第二种是由眼眶内容物的增加引起的眼球形状的变化。红斑狼疮和糖尿病原因异常水代谢和房水从前房进入透镜,以增加的透镜厚度。甲状腺缺陷和眼眶肿瘤由于炎症或肿瘤而增加眼眶内容物,压迫眼球。其结果是,眼球形状被改变,这反过来又产生屈光改变。

迄今为止,从未报道过经蝶窦手术后低钠血症的屈光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报告经蝶窦手术后的屈光变化,并讨论屈光变化和低钠血症之间的因果关系。

一名抱怨头晕的62岁女子被送往大学医院。该患者有甲状腺功能障碍的既往病史。她神经质完好无损,血液检查无异常。磁共振成像显示扩展的鞍内肿瘤,其最大直径为25毫米,并未附着于视交叉。病变浸润右侧海绵窦,并延伸至咽部。最初,肿瘤被认为是非功能性垂体腺瘤。

患者同意经蝶窦手术和经蝶窦手术没有发生任何事件中。在经蝶窦手术后7天,移除垂体瘤后患者出现相关的低钠血症。在经蝶窦手术后大约10天,患者抱怨近视模糊。

在经蝶窦手术之前的眼科检查中,她的视力几乎完全没有视野损失。显示了两只眼的血清电解质和葡萄糖水平,角膜半径,球面当量,轴长,前房深度和晶状体厚度的时间过程。通过A型超声检查计算轴长,前房深度和晶状体厚度。透镜力量用贝内特公式计算在视力模糊和随访开始时,但在发病前无法计算,因为没有计算轴长,前房深度和这个时间范围内的镜片厚度。随访期间轴长无变化; 然而,球形当量和镜片厚度均减少,而前房深度增加。另外,镜片厚度的减小和前房深度的增加的大小是相同的。虽然她的低钠血症在一周内迅速改善,但在经蝶窦手术后和发病后4周,屈光改变持续6周。在7个月的随访期间,血糖水平与正常水平无关,患者无明显复发。而且,在随访期间,矫正视力没有改变。

许多眼科报告都记录了全身性疾病的短暂屈光变化。然而,这份报告是第一个在经蝶窦手术伴有低钠血症后出现远视的报告。在糖尿病,下面的折射率变化的主要机制已牵涉其中房水降低渗透压使透镜。在整个研究的时间过程中,患者的轴长没有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最重要的事实是在经蝶窦手术后同时发生远视和低钠血症。

在本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低钠血症后晶状体厚度增加和远视移位增加。关于屈光变化与相关因素之间的关系存在一些担忧。通常,单独增加镜片厚度应导致近视移位。

首先,需要考虑睫状突和镜片的位置。晶状体 - 虹膜光圈的前移能够引起近视。在研究期间,作为前房深度+晶状体厚度计算的晶状体的后极没有变化。由低钠血症引起的晶状体厚度的增加与前房深度的减少相匹配。如果透镜在其位置上的膨胀由小带和睫状突起维持,则后极的向后移动量可以至少等于透镜厚度增加的一半。随着年龄的增长,后极稍微后退,前房减少相似的量,使镜片处于通常的位置。然而,本案例显示镜片的后极没有后退,这表明屈光变化不是由于镜片位置的变化。

接下来,在随访期间考虑角膜屈光力和镜片屈光力。角膜的力量没有改变。相比之下,发病时的晶状体功率小于随访期间的晶状体功率,这表明晶状体已经失去了肿胀的能量。

经蝶窦手术术前眼科检查很常见。常规检查可测量视力,视野和眼压。但是,很少有机会评估镜片厚度和轴向长度。在这种情况下,远视移位是由镜片厚度的增加引起的。在进行术前眼科检查时,尤其是接受经蝶窦手术的患者,应考虑镜片厚度和轴长等因素。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