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侵袭性垂体瘤

垂体腺瘤是由腺垂体细胞引起的相对常见的肿瘤。根据最近的断面以社区为基础的研究他们的患病率估计在80-90每10万。垂体腺瘤通过十毫米的任意截断尺寸分为微腺瘤和大腺瘤,而当肿瘤大小超过30或40毫米时,使用术语巨腺瘤。这些肿瘤中的大多数本质上是非侵入性和良性的,并且保持在蝶鞍内或表现出缓慢的膨胀生长以置换周围组织。根据所使用的标准,大量垂体肿瘤可显示出硬脑膜,骨和/或周围解剖结构的侵袭迹象。然而,这些所谓的“侵袭性”垂体腺瘤即使存在显着的硬脑膜侵袭也表现出良性行为,并且根据目前的定义不被认为是恶性的。真正恶性的垂体瘤仅由脑脊髓或全身转移的存在所定义并且是极其罕见的,具有的症状垂体瘤。所谓的“侵袭性”腺瘤位于良性腺瘤和恶性垂体癌之间,并且表现出相当明显的临床表现,伴有明显/严重侵犯附近解剖结构,并且趋向于对常规治疗产生抗性和术后早期复发。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基于免疫组织化学的垂体肿瘤分类系统,根据分泌产物的存在与否以及其他各种超微结构特征对其进行区分。除了良性典型的腺瘤和垂体癌之外,这种分类还将非典型腺瘤鉴定为具有“非典型”形态特征的肿瘤,提示“攻击行为”,进一步通过侵袭性生长,高有丝分裂指数。这是为了识别具有比良性腺瘤显示出鲜明的过程中潜在的垂体瘤,其特征在于广泛的生长在第一次尝试和潜在的恶性转化。然而,世界卫生组织标准中包含的侵入性增长尚未明确界定和解释。因为如果没有考虑成像研究的相关信息,通常会被低估。此外,基于组织病理学标记的这种分类与临床行为并不密切相关,因为典型的腺瘤可能偶尔表现出早期复发和对治疗的抗性,而非典型腺瘤并不总是侵入性的,并且它们并不总是表现出复发。还认识到非典型腺瘤可能与癌症具有形态学和组织学特征,其特征在于颅骨或远处转移,预后较差和总体致命结果。因此,垂体肿瘤分类系统提出的“非典型腺瘤”这一术语的有效性现在值得商榷,需要正确识别具有潜在侵袭性临床过程的肿瘤。

侵袭性垂体腺瘤构成了具有挑战性但尚未明确定义的实体。这种肿瘤相对较晚诊断,对治疗反应差,预后总体不良。考虑到组织病理学,放射学和新型分子标记的多模式方法似乎是鉴定将遵循侵略性临床过程的肿瘤的最合适的方法。全面和详细的数据库注册和多中心协作与垂体肿瘤患者的长期随访数据相结合,将为开发攻击性行为的预后模型提供必要的工具,并应用它们来识别此类肿瘤。早期诊断将提供迅速应用强化治疗的机会,以试图降低总体发病率和可能的癌症进展。传统治疗药物通常无效,替莫唑胺目前是唯一一种在用作补救治疗时显示出有希望的结果的药物,尽管缺乏前瞻性随机对照试验的确认。还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作用以及影响替莫唑胺反应性的其他参数,以更好地预测治疗结果并选择最有益的患者。目前正在研究针对垂体肿瘤发生的特定途径的新药,并且与放射治疗和放射性核素治疗的新方式一起,将有望改善这些患者的结果。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