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人类激肽释放酶在手术切除的人类垂体瘤

人组织激肽释放酶基因家族的完整表征和作图开辟了新的研究途径。该基因家族由15个结构同源的丝氨酸基因组成,编码胰蛋白酶样或化学胰蛋白酶样丝氨酸蛋白酶,并在染色体基因座上聚集在一起。激肽释放酶与多种生理和病理过程有关。他们还被证明与许多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有关。它们可以单独使用或与一种或多种蛋白水解级联联想功能。编码人类激肽释放酶样肽酶,一种丝氨酸蛋白酶,它可以在各种人组织中,包括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睾丸中找到,腺体上皮,脉络丛和中枢和外周神经系统内的细胞。自发现以来,已发现激肽释放酶样肽酶在细胞增殖和肿瘤进展的调节中发挥重要作用。虽然激肽释放酶样肽酶的生理作用尚不清楚,但据报道它与正常细胞生长和肿瘤抑制的控制有关,并且在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睾丸癌的进展过程中被下调。

垂体腺瘤代表了蝶鞍区域中最常发生的肿瘤类型。它们可以来自不同的腺垂体细胞类型或它们的前体,并且可以产生各种腺垂体激素或可以是内分泌学上的沉默,与激素过量无关。大多数垂体肿瘤是广泛且缓慢生长的良性肿瘤,可引起内分泌和局部症状。少数垂体肿瘤生长得更快并侵入邻近结构。目前,很难通过形态学证明垂体瘤缓慢或快速增殖。最近,已经研究了几种生物标志物以评估垂体肿瘤行为。

已经在各种组织和肿瘤类型中证实了激肽释放酶样肽酶表达,包括乳腺、卵巢、前列腺、腺上皮和中枢和外周神经系统内的细胞。已显示在乳腺癌、宫颈癌和前列腺癌以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中下调.而在卵巢癌,结肠直肠癌和胃癌中上调。

本研究证实了在临床,免疫组织化学和超微结构特征的基础上分类的大量手术切除的不同类型的人垂体肿瘤中可变的细胞质激肽释放酶样肽酶免疫阳性。结果显示不同肿瘤类型中染色强度和免疫阳性细胞频率的差异。激肽释放酶样肽酶的细胞定位不限于腺垂体细胞的细胞质,并且在一些情况下,轻度核定位也是明显的。在一些垂体腺瘤和癌中证实的双核和细胞质表达是一个有趣的发现。这是一项以前没有记录的新观察。经处理的产生生长激素的腺瘤具有强的细胞质免疫染色,但是它确实含有一些稀疏定位的具有双重染色模式的细胞。为了进一步解释几种肿瘤中存在的核和/或细胞质激肽释放酶样肽酶染色的可能原因,应该使用针对激肽释放酶样肽酶蛋白的末端,中间和末端区域的抗体进行比较研究。该发现可能确定构象变化,截短变体或全长抗体是否可能对染色模式产生影响。

发现正常和腺瘤性人垂体中组织激肽释放酶和催乳素分泌细胞之间的关系。对暴露于多巴胺激动剂的产生催乳素的垂体肿瘤中激肽释放酶样肽酶免疫表达的研究表明,在治疗的和未治疗的产生催乳素的垂体肿瘤和产生催乳素的癌之间免疫表达没有差异。在具有相似染色强度和频率的所有三组中观察到激肽释放酶样肽酶蛋白的过表达。已知多巴胺激动剂抑制分泌和催乳素腺瘤生长,降低血液催乳素水平,并引起肿瘤缩小。研究结果表明,激肽释放酶样肽酶免疫表达在产生催乳素的肿瘤中极其强烈,并且无法确定在暴露于多巴胺激动剂的催乳素产生肿瘤中免疫表达是否有任何增加。

根据分析,注意到更具侵袭性的垂体肿瘤类型具有最高的激肽释放酶样肽酶免疫表达。与产生催乳素的腺瘤和癌一起,产甲状腺恶性肿瘤的腺瘤和癌也具有高度免疫表达。它们的染色模式不同,包含细胞质和核免疫阳性。甲状腺恶性肿瘤产生的垂体肿瘤通常具有攻击性。它们很少见,占所有垂体瘤的不到1%。甲状腺恶性肿瘤和催乳素的共同分泌在女性中大约是男性的五倍。在这种肿瘤类型中存在催乳素可以解释在腺瘤和癌中证实的激肽释放酶样肽酶免疫表达的强度和模式。已知由于雌激素水平增加导致的催乳素分泌的多巴胺能抑制减少会诱导大鼠垂体前叶中的腺激肽释放酶水平。雌激素对垂体大小和甲状腺恶性肿瘤血液水平均有影响,这可能导致甲状腺恶性肿瘤中存在高水平的激肽释放酶样肽酶。

一项有趣的发现是,与未暴露的肿瘤相比,暴露于奥曲肽的生长激素生成腺瘤中激肽释放酶样肽酶的免疫反应性升高。尚不清楚这种增加的免疫表达是否是由于增强的肿瘤抑制活性。尽管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但必须考虑到在多巴胺激动剂暴露的产生催乳素的肿瘤中增加的免疫反应性不明显。还应注意,在具有高细胞增殖率的垂体腺瘤和癌中,激肽释放酶样肽酶免疫反应性高。

研究结果显示,与未暴露的肿瘤相比,接触奥曲肽的生产生长激素的垂体腺瘤中激肽释放酶样肽酶免疫表达较高。这些结果与生长激素免疫阳性腺瘤中激肽释放酶样肽酶起肿瘤抑制作用的解释一致。一些研究表明,激肽释放酶表达增加是一个有利的预后指标,尽管有证据表明激肽释放酶活性增加与肿瘤进展和预后不良有关。

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激肽释放酶样肽酶在垂体肿瘤发展和进展中的作用。与各种垂体腺瘤和癌相关的激肽释放酶样肽酶表达模式的二分法对于研究人员在这些肿瘤类型中检查其作为生物标志物的潜力提出了挑战。还应研究遗传异常和微环境是否会影响激肽释放酶样肽酶免疫表达的问题。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