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脑膜瘤的分子和翻译进展

脑膜瘤是源自软脑膜的蛛网膜细胞的肿瘤。它们的发病率为每100 000人口8.03,占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的三分之一以上,使其成为最常见的原发性颅内肿瘤。1膜瘤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65岁以后急剧增加,随着人口老龄化,这种肿瘤在神经肿瘤学界变得越来越普遍。需要提高对这一患者群体的知识和需求差距的认识。

脑膜瘤可发生在整个颅脊髓轴上。已经基于硬脑膜附着的起源提出了多种解剖学分类,其中最常见的位置是凸起、嗅槽、鞍结节、旁矢状、旁颅、蝶骨翼、岩斜、后颅窝或脊柱。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分类将脑膜瘤分为3个等级和15个组织病理学亚型。世界卫生组织 I级,II级或III级肿瘤的分类基于几种组织病理学特征,包括有丝分裂活性;脑侵袭; 和/或至少3种其他侵略性特征,例如片状结构,高核 - 细胞质比,大核,细胞过多和自发性坏死。无论其他标准如何,特定组织学都可以使肿瘤成为不同的等级。例如,根据定义,主要具有透明细胞或脊索骨组织形态学的肿瘤被分类为II级,而横纹肌样和乳头状脑膜瘤被分类为III级,尽管对于这些罕见的亚型仍然存在一些分级争议。尽管观察到的有丝分裂活性的程度是该肿瘤的基本分级标准,但其检测受到许多因素的混淆,包括异质性肿瘤中的取样偏差,以及技术因素和病理学家的经验。有丝分裂活动程度是肿瘤增殖潜力的指标。此外,在丝氨酸残基10上的磷酸 - 组蛋白H3的免疫组织化学染色的发展为病理学家提供了用于有丝分裂图检测的另外的敏感和更客观的标记物; 但是,这些标记的使用并未正式纳入世界卫生组织评分系统。

手术中肿瘤的组织病理学分级和切除范围是与肿瘤复发相关的最可靠的临床变量。然而,预测复发的准确性仍然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大多数脑膜瘤被归类为世界卫生组织 I级并且具有惰性临床过程,5年时复发率为5-10%。相反,存在III 世界卫生组织分级间变性脑膜瘤的几乎普遍的重复模式具有总体预后极差。世界卫生组织 II级非典型肿瘤表现出最高的复发变异性,使其成为最具挑战性的肿瘤类型,以做出最佳的循证管理决策。人们普遍认为,存在一组显示早期肿瘤复发的临床侵袭性脑垂体瘤其分级通常超出预测的世界卫生组织分类。这些考虑突出了需要更加精细的预后方法,以促进个性化护理。

除肿瘤分级外,切除范围也与肿瘤复发风险密切相关。辛普森等级是量化切除范围脑膜瘤应用最广泛的和接受的方法。Simpson等级I-III通常被称为肿瘤的总切除,具有不同程度的硬脑膜和骨切除,并颅底脑膜瘤清楚地说明了切除范围的重要性,因为大多数是世界卫生组织 I级肿瘤但与较高的复发率相关,因为这些肿瘤由于与关键的神经血管结构密切相关而经常进行次全切除。

对于大多数有症状的脑膜瘤患者,或在出现时具有相当大的质量效应的患者以及在连续成像时表现出逐渐增长的患者,目前的护理标准包括手术切除病变并尽可能包括硬脑膜。世界卫生组织I级肿瘤患者传统上通过监测成像进行随访。对于世界卫生组织 II级肿瘤,无论切除的程度或残留疾病的存在,术后管理仍然存在很大争议。选择是前期辅助放射治疗,以防止或延迟复发或关闭复发时延迟放射的监测成像。到目前为止,判决尚不清楚,因为没有完成任何客观或随机研究来证明这两种方法的优越性,目前正在进行2项国际多机构试验,旨在解决世界卫生组织II级脑膜瘤管理中的这一重要临床问题。对于所有III级肿瘤,强烈考虑辅助放射。由于效力有限且缺乏任何其他可用的化学治疗或靶向治疗,大多数世界卫生组织 III级肿瘤仍然具有极差的预后。

尽管通过组织学,形态学,位置和切除范围进行严格分类,但在预测个体患者的肿瘤行为和复发风险方面仍然存在显着的不确定性,因此通常通过长期系列评估来监测患者。随着生物数据的积累,分子特征将有助于改进预测,超越简单的分类,转向更个性化的方法,并利用目标获得治疗优势。

忠实的肿瘤模型对于理解脑膜瘤发生和发展的生物学基础以及评估潜在靶向治疗的功效至关重要。研究人员将回顾最近建立的脑膜瘤分子景观以及已建立的临床前模型,这些模型可用于更好地理解脑膜瘤中不同临床行为的生物学基础。对脑膜瘤生物学的理解的进展已经引发了利用新型靶向疗法的若干临床试验的发展,这将在本补充内的单独评论文章中详细讨论。

脑膜瘤是最常见的原发性脑肿瘤。然而,他们没有从广泛的研究和调查分析中受益。最近在脑膜瘤中进行了大规模的基因组研究,除了提高对进一步研究这种肿瘤类型的认识外,还有助于提高对脑膜瘤生物学的理解。将新兴分子,特别是基因组/表观基因组学知识转化为临床管理仍处于起步阶段,并为利用和探索改进的分子病理学诊断,预测算法和脑膜瘤治疗策略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临床侵袭性脑膜瘤的全面综合多平台基因组和表观基因组学特征将促进全面和个性化的护理,从患者咨询到最终推进治疗。关于脑膜瘤基因组学的大多数文献都以世界卫生组织一级脑膜瘤为中心,那些侧重于间变性或恶性脑膜瘤的研究具有较小的队列大小。利用协作科学,国际脑膜瘤联合会内的临床医生和科学家的跨学科团队将允许建立分析所需的关键大群体规模以及专业知识和知识的合并,以填补知识空白需要改善脑膜瘤的管理。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