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前列腺癌患者中存在垂体瘤不是亮丙瑞林治疗的禁忌症

促性腺激素激动剂如戈舍瑞林和亮丙瑞林通常用于治疗患有原发性、复发性和转移性前列腺癌的患者。在非转移性前列腺癌患者中,促性腺激素激动剂广泛用于放射治疗,以改善局部肿瘤控制,生化无复发和总体生存。在永久种子近距离放射治疗之前,促性腺激素激动剂还用于减小大体积前列腺的尺寸。

垂体瘤是第三最常见的原发性脑肿瘤,使用脑磁共振扫描的增加导致了不可避免的垂体肿瘤的检出率显着增加

临床上无功能垂体腺瘤,由于其大的尺寸范围从被完全无症状到引起的下丘脑/垂体功能减退和视野妥协显著症状。虽然这些肿瘤可能不会产生症状,但约四分之三可能是促性腺激素腺瘤。

垂体卒中是一种临床综合征,其特征是头痛、呕吐、视力受损、眼肌麻痹和垂体功能改变的急性发作,有时可导致永久性神经系统后遗症和死亡。已经有垂体卒中的少数病例报告在接收促性腺激素类似物对前列腺癌患者。人们普遍认为垂体卒中是由促性腺激素激动剂引起的肿瘤大小的突然增加引起的,其突然增加其血液供应导致缺血性坏死和出血。事件的情况下时间过程类似于垂体卒中。

鉴于前列腺癌的高发病率以及在磁共振成像中检测到的偶发性垂体腺瘤的患病率增加,经验很可能是医生会遇到患有前列腺癌和已知或隐匿性垂体瘤的男性。在促性腺激素类似物治疗前用磁共振检查所有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患者并不符合成本效益。上述的临床经验表明,并非所有垂体肿瘤患者都会受到促性腺激素类似物的影响。在患有已知垂体腺瘤的患者中使用促性腺激素类似物之前,建议由包括内分泌学家和神经外科医生在内的多学科专家团队进行全面的临床评估。在已知大腺瘤的患者中,在亮丙瑞林治疗之前手术切除肿瘤可能是合适的,因为较大肿瘤中风的可能性较高。对于患有已知微腺瘤的患者,在与患者和专家团队讨论后,谨慎地进行亮丙瑞林治疗可能是合适的。但是,无论是否存在脑垂体或微腺瘤,应指示所有患者如果出现中风症状,应及时向急诊室报告。这些患者的糖皮质激素治疗和手术治疗的及时和有效的管理,导致广大患者。

该报告表明,垂体瘤的存在不是前列腺癌中亮丙瑞林治疗的禁忌症。对于患有沉默性垂体瘤的患者,在亮丙瑞林后立即检测和管理垂体卒中可以产生良好的临床结果。患有大腺瘤的患者应在亮丙瑞林治疗前进行手术。在患有微腺瘤的患者中,经过多学科团队的仔细评估后,可以向患者提供亮丙瑞林,以提高其生化控制或生存的机会。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