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现代时代垂体瘤中风内窥镜手术后症状恢复的时间过程

垂体肿瘤是一种临床病症,其继发于先前存在的垂体腺瘤的出血性或梗塞性扩张。如果不在早期治疗,则与高度神经和内分泌疾病的发病率相关。临床上,患者经历垂体瘤卒中通常出现急性,严重头痛的症状,呕吐,视力改变,垂体功能障碍和精神状态改变。与相关联的质量效应垂体卒中可以导致附近的神经学和神经血管结构,如压缩视交叉,视神经,或颈动脉,并经常导致在内分泌功能紊乱急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的发生。

虽然罕见,但垂体肿瘤中风是一种众所周知且有充分证据的临床病症,占2%-7%的垂体腺瘤患者。可以是肿瘤的结果梗死,与垂体腺瘤长出或损害其血管供应,并导致相邻的神经血管结构的坏死相关的膨胀和压缩。相比之下,与出血相关的中风是由于血液产品主要由于质量效应而流入肿瘤床而引起的。垂体瘤中风最初被描述为贝利于1898年发生的致命性垂体肿瘤相关性出血。在1950年,布鲁厄姆等人中充分描述并命名为垂体卒中在描述5临床病例的原稿的第一次。在历史上,垂体瘤卒中与严重的残疾和高相关死亡率。随着垂体腺的经蝶入路的逐步改进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可以安全地减轻对鞍和鞍旁结构的质量效应。

尽管对垂体肿瘤中风患者的临床表现和手术治疗进行了大量评价,但尚不清楚垂体瘤中风的梗死和出血亚型是否会影响内镜下神经功能障碍恢复的时间过程。此外,在现代内窥镜时代尚未明确定义用于该疾病过程的经蝶手术后功能恢复的时间过程。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进行了一项回顾性医疗记录审查,在一个中心接受垂体肿瘤中风手术的所有患者的术后结果。具体而言,我们评估了所有患者的视野缺损,头痛,眼科麻痹和垂体轴恢复的时间过程,这些患者向我们的机构提供了伴有血液性或垂直性脑垂体肿瘤中风,以促进临床对术后恢复的理解。

对于现代患有垂体瘤中风的患者,内镜下经蝶窦手术已被证明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干预措施。许多研究已经证明,经蝶干预可导致减少头痛,视觉和恢复垂体功能,和分辨率或改善眼肌。这些研究尚未检查垂体肿瘤中风亚型的恢复时间过程,即出血与梗死。在这里,我们的目的是审查在单个中心的垂体肿瘤中风的内窥镜经蝶窦手术管理,以评估其在解决症状和确定术前症状恢复的时间过程中的有效性。

在本研究报告的42例患者中,所有患有术前视野缺损和头痛的患者在内镜下经蝶窦干预后症状完全消退。超过三分之二的患者接受了眼部瘫痪,这些症状得到了改善。这与文献中先前的报道一致,证明了经蝶窦手术治疗中风的有效性。

出现放射照相证实的出血相关垂体肿瘤中风与梗死相关垂体肿瘤中风的患者在呈现症状和最终肿瘤组织病理学方面是相同的。这些发现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梗塞相关的中风更可能是由于肿瘤生长超过其血管供应,这是垂体腺瘤血管结构生成无效的产物。此外,与出血相关的垂体肿瘤中风相比,术前影像学上的病变通常比梗死相关的垂体肿瘤中风患者更多。这也不足为奇,因为与出血相关的中风是由于肿瘤实质内血液的活跃外渗造成的病变的快速扩张。最后,与出血性垂体瘤中风患者相比,出现梗死性垂体瘤中风的患者更容易出现性功能障碍。这些发现很有趣,更可能是我们队列患者的非随机性质的产物。

值得注意的是,在垂体肿瘤中风中经常受影响的神经血管结构之间的恢复时间存在差异。在我们的系列中,患有头痛,视力障碍和垂体激素功能障碍的患者与患有眼肌麻痹的患者相比迅速恢复。这种趋势背后的机制尚不完全清楚,但可能更有可能是不同神经解剖结构对机械压缩的不同弹性的产物。人们普遍认为,膈肌的拉伸蝶鞍作为一个迅速扩大的鞍质量结果的结果牵涉痛到额部和枕部。垂体功能障碍可以通过损害脑垂体的血管供应来解释,通过中风本身或通过中风腺瘤压迫脑下垂体。这些结构可能有复杂的血管供应,可能无法让他们忍受显著机械压缩的长时间,导致经蝶手术后的赤字恢复不好,在我们的患者人群看到。相反,眼肌麻痹在我们的系列中表现出可变的恢复过程,表明所涉及的颅神经可能对长期压迫更敏感。颅神经穿过海绵窦与“自由浮动”鞍旁结构相比,可能会出现更明显的压缩压力,从而导致我们的一系列患者出现长时间的恢复。此外,给定神经的大小和持久性,以及肿瘤或血液制品的海绵窦侵入程度也在这些神经结构的功能恢复的时间过程中起作用。

本研究的局限性包括回顾性研究所固有的所有偏见。首先,由于我们系列中出现特定缺陷的患者数量较少,因此进行多变量分析以确定与从这些患者中更快或完全康复相关的预测因素是不合理的。赤字。其次,我们目前的系列仅描述了接受手术切除的患者,因此,我们无法比较接受非疾病治疗的患者的恢复时间过程。有学者回顾性分析了15例接受经蝶手术的患者和13例接受垂体瘤中风保守治疗的患者。他们为视野不足或偏瘫恶化的患者提供手术切除。内分泌恢复在两组中相当。鉴于这些发现,可以合理地得出结论,内分泌恢复的一部分可能归因于该疾病的自然史。尽管如此,我们对垂体腺瘤进行经蝶窦干预的大量患者确认了之前有关外科手术干预效果的报告,并提供了详细的定量分析症状恢复的时间过程这些信息应该提供给术后患有垂体瘤中风的患者,以指导他们的术后恢复。

内镜下经蝶窦手术可以为患有出血相关或梗塞相关的垂体肿瘤中风的患者提供持久的症状消退。在我们现代的一系列患者中,头痛,视觉和垂体功能障碍表现出快速恢复过程。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