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经蝶窦切除术后生长激素分泌垂体腺瘤的肢端肥大症

生长激素-分泌垂体腺瘤的特征在于过量的 生长激素分泌,其导致肢端肥大症。经蝶窦切除术目前被认为是对肢端肥大症的安全,有效和微创治疗。根据此次的临床经验,观察到一些患者在手术后立即或术后3个月未达到缓解,但在长期随访中达到生长激素缓解,无需额外的术后治疗。这种现象在经蝶窦切除术后被称为肢端肥大症的肢端肥大症的延迟缓解。当患者手术后不能立即达到缓解甚至3个月或更长时间时,应该仔细判断是否意味着手术失败以及是否应该接受辅助治疗。研究中,研究人员探索了区分肢端肥大症的延迟缓解患者和持续不缓解患者的方法,并研究了预测肢端肥大症长期缓解的最佳参数。

对于生长激素正常化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升高的患者,研究人员倾向于在相对有限的随访期间关注生长激素缓解并持续监测缓慢降低的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水平。考虑到垂体生长激素分泌腺瘤直接分泌过多的生长激素,生长激素水平可以反映肿瘤切除的程度可靠。与缓慢下降的变量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相比,如果没有残留肿瘤,生长激素水平在手术后急剧下降,生长激素用于预测肢端肥大症的疾病控制状态,特别是在术后早期。有学者报道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水平可能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后降至正常范围,这导致生长激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之间的不一致。研究中,一些生长激素缓解患者的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水平在最后一次随访时仍然高于正常范围,没有残留证据或鞍区磁共振成像上复发的肿瘤。此外,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很容易被许多因素,包括影响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营养状况、激素和其它变量。

研究中,一些患者在手术后3个月或手术后3个月没有达到生长激素缓解,但在此期间没有进一步治疗的长期随访中也是如此。肢端肥大症的延迟缓解患者的特征如下。在术后3个月内,女性人数略多于男性,更多的患者患有大腺瘤比任何其他大小的类别。术后即刻和3个月的生长激素水平,包括随机和最低生长期生长激素,大多数没有显示缓解,但明显低于持续非缓解患者的值。大多数肢端肥大症的延迟缓解患者在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后达到最低生长激素生长激素的长期缓解,而他们的随机生长激素水平通常略高于缓解标准。

发现长期缓解的即刻术后缓解结果的预测值是相当大的。术后随机生长激素的预测价值显着高于最低生理生长激素。与随机生长激素相比,术后早期的最低生长激素生长激素不是预测肢端肥大症长期缓解的可靠参数。研究人员认为术后即刻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是不必要的,特别是在术后1周内。由于大多数肢端肥大症的延迟缓解患者在手术后3个月内实现疾病控制,因此3个月的术后结果比预测长期缓解的即时结果更可靠。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术后3个月的最低生长激素显示出无与伦比的长期缓解预测能力,在术后早期作为明显优于最低点或随机生长激素的预测因子。研究人员建议,在术后1周内评估患者的缓解状态是否已经达到疾病控制是不必要的,为时过早。手术后至少3个月的评估更可靠。

考虑到经蝶窦切除术后肢端肥大症的延迟缓解,如果严格应用目前的缓解标准预测不同时间点的长期缓解,尤其是1周和手术后3个月,他们的预测价值和敏感性将会很差。通过ROC分析,研究人员在经蝶窦切除术后的不同时间点获得了最佳截断值,这是长期缓解的非常有力的预测因子,并显示出极好的灵敏度和特异性。这些值比目前的肢端肥大症缓解标准具有更高的灵敏度。这些值接近当前标准中的截止值,但实现了更好的灵敏度。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用于预测术后即刻的长期肢端肥大症缓解的前一标准的临界值显示出比当前标准更好的预测能力。然而,当前标准的3个月术后临界值优于先前预测长期肢端肥大症缓解的标准。研究人员认为,旧准则更注重术后即刻结果预测肢端肥大症的长期缓解,而目前的指导方针更专注于术后3个月的结果预测长期缓解。目前的指南显然比长期指南具有更好的长期肢端肥大症缓解预测能力。

经蝶窦切除术术后肢端肥大症的延迟缓解的潜在机制尚不清楚。根据推测,由于在分泌生长激素的垂体瘤切除后存在磁共振成像检测不到的痕量残留肿瘤细胞,术后生长激素水平显着下降但仍高于正常范围。然而,由于先前的手术已经破坏了对肿瘤的血液供应,导致生长激素细胞的缺血和坏死,分泌的生长激素逐渐减少并最终在一定的持续时间内,通常在3个月内达到生长激素缓解。

在接受肿瘤全切除术并且术后不立即缓解的患者中,如果给定患者为男性并且患有无创性扩张的肿瘤,有实现肢端肥大症的延迟缓解的可能性增加。对于倾向于达到肢端肥大症的延迟缓解的上述类别的患者,不应在手术后早期进行额外的治疗。长时间的随访和密切观察可以使这些患者免于不必要的治疗。肢端肥大症的症状和体征。对于生长激素水平持续下降趋势或生长激素水平稳定维持在略高于缓解标准的患者,无肿瘤复发鞍区磁共振成像,以及肢端肥大症症状和体征的显着改善,暂时不需要辅助治疗。但是,研究人员建议进行额外的医疗,放疗当这些患者在> 2。3年内未达到持续生长激素缓解时,应考虑甚至进行第二次手术。此外,对于接受次全切除术的侵袭性肿瘤患者,如果在手术后3个月通过鞍区磁共振成像确定残留肿瘤并且生长激素水平仍然不存在,首先建议在鞍区进行放射治疗,然后在高生长激素患者中进行药物治疗。

研究人员观察到的肢端肥大症的延迟缓解的现象肢端肥大症经蝶窦切除术,它被定义为没有实现后缓解或手术后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内立即实现,但在长期的生长激素没有缓解,在此期间任何额外的处理。他们认为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在术后即刻是不必要的。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术后3个月的最低生长激素生长激素是长期肢端肥大症缓解的预测能力最高的变量。在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后,肢端肥大症的延迟缓解患者倾向于在最低生长激素中获得长期缓解性别、肿瘤大小、生长激素水平可以帮助区分肢端肥大症和不缓解的肢端肥大症的延迟缓解。对于倾向于达到肢端肥大症的延迟缓解的某些类别的患者,长期随访和密切观察应该是首选。如果这些患者的生长激素不缓解持续> 2。3年,则应考虑进行额外治疗。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