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功能性垂体腺瘤的医疗管理:更新

垂体肿瘤由15%的颅内肿瘤组成,功能性垂体腺瘤占所有垂体肿瘤的30%。除泌乳素瘤外,大多数功能性垂体肿瘤的一线治疗是手术切除,特别是经蝶手术。如果经蝶手术不能成功控制激素分泌和肿瘤增殖,则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和/或放射治疗。自近期以来,已经出现了几种治疗和放射递送的选择,用于治疗催乳素瘤,肢端肥大症,分泌促甲状腺素的垂体腺瘤和库欣病。到目前为止,已经报道了许多关于这些治疗效果的研究。大多数医疗选择支持垂体手术后的治疗。此外,有些人无需手术即可有效控制功能。因此,本文回顾了功能性垂体腺瘤的医学管理。

已经在患有库欣病的患者中检查了一种新的长效生长抑素类似物,其对5型受体即帕瑞肽具有高亲和力。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了降低尿中游离皮质醇排泄和控制临床症状的显着结果。尽管该化合物通过抑制胰岛素分泌而降低血糖水平,但它可用于治疗患有2型生长抑素受体激动剂的患者。葡萄糖耐量的恶化可能必须用胰岛素治疗。这对于任何类型的库欣综合征患者都非常有益,包括肾上腺库欣综合征和异位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综合征。

产生甲状腺刺激素的垂体腺瘤非常罕见,并且呈现甲状腺刺激素分泌不当的综合征。当经蝶手术在这些患者中不成功时,生长抑素类似物可能有效控制甲状腺功能亢进。大部分的促性腺激素垂体瘤的被检测为工作不正常的垂体腺瘤。在这些患者中,不需要用于控制促性腺激素分泌过多的医学管理。

在垂体腺瘤功能正常的患者中,已采用各种药物治疗来控制垂体激素的分泌过多。由于已经研究了调节垂体激素的分子机制,因此可以获得管理该疾病的新策略和工具。然而,确实仍有许多患者无法达到缓解。因此,需要进一步调查。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