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分离的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垂体腺瘤

孤立的双垂体腺瘤相当罕见。近几十年,只有115案件双重或多重垂体腺瘤,包括明显分开并连续的腺瘤,均在文献中报道。此外,双重或多发性垂体腺瘤的诊断标准因病理学家和临床医生而异。某些病例的诊断基于≥2种激素的表达和病理学家的免疫组织化学染色结果。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和催乳素的联合表达是双重或多发性垂体腺瘤的最常见特征; 然而,当抗血清和标本不足时,临床医生并未完全信任双重或多发垂体腺瘤诊断的免疫组织化学研究。诊断双重或多发性垂体腺瘤的医生应该将患者的症状与肿瘤产生的激素类型联系起来,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双重或多发性垂体腺瘤的诊断只能在免疫组化的基础上进行。染色结果。只有少数,多发性腺瘤的明确的情况下,已经证实前和术中评估。如果临床医生认为在同一脑垂体中存在≥2个分离的肿瘤或患者术前和术中的临床特征,可以在更大程度上预防手术失败。

本研究报告了一例明显分离的腺瘤,根据术前对比增强磁共振成像结果和手术探查确诊。从患者获得书面知情同意书。

一名中国女性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史,被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有油性皮肤,月亮脸,水牛驼,面部等临床症状的库欣病。过多,典型的丘疹中央脂肪分布和腹部轻微的紫色条纹。

明显分离的腺瘤的发病率尚不清楚。据报道,选择不接受手术的患者双垂体腺瘤的发生率为2.6%。通过术前成像或术中探查确认的双重或多发性垂体腺瘤和明显分离的腺瘤非常罕见。在600例根据术前磁共振成像扫描怀疑为多发性腺瘤的手术病例中发现4例多发性腺瘤。拉特利夫和奥德菲尔德还报告了13例患者在术中检出多发性腺瘤,1例患者根据术前磁共振成像表现诊断为多发性腺瘤。

最年轻的患者报告的是一位女孩,因病情被诊断磁共振成像检查结果的基础上。术前,术中和术后的评价的基础上,42名患者被诊断为明显分开双垂体腺瘤,连续垂体腺瘤和垂体腺瘤。

大部分双重或多重垂体腺瘤主要通过以下方法中的一个检测:成像检查,手术探查或尸检; 然而,腺病毒性质和表达的激素类型分别通过病理学和免疫组织化学证实。目前,在临床实践中,一种有用的检测方法对于评估双重或多发性垂体腺瘤的存在至关重要。多发性垂体肿瘤的共存常常导致手术失败。许多检查类型,包括磁共振成像和计算机断层扫描,以及术中超声检查,能够检测双重或多发性垂体腺瘤。磁共振成像是首次报道的诊断多发性垂体腺瘤的方式。

术前磁共振成像,特别薄的切片,动态和对比增强磁共振成像,是确定多个腺瘤的存在的一种有效的和敏感的方法。在多发性腺瘤的诊断中,术前磁共振成像比计算机断层更重要。如在本情况下和以前的文献报道指出的,对比度增强的磁共振成像能够确认分离的双重或多重垂体腺瘤。

术中评价,包括磁共振成像和超声检查,以及手术探查,可以辅助双重或多重垂体腺瘤。共有从文献双垂体腺瘤的手术,其中他们中的大多数通过微观的方法是对外科医生清晰可见。内窥镜经蝶窦手术比微观方法更常用,特别是在垂体病变的情况下。在目前的情况下,患者接受了神经内镜经蝶窦手术,这使得更好的可视化并且能够检测另一种微腺瘤。这阻止了第二次手术的需要。据报道,1名患者必须接受两次手术切除两个垂体腺瘤; 第一次手术后的疾病表现和激素水平显示肿瘤没有缓解,并表明存在另一种微腺瘤。确定正常脑垂体和垂体腺瘤之间的差异在手术过程中至关重要。

有对垂体肿瘤的发生许多不同的理论,包括遗传突变,自分泌/旁分泌相互作用,改变下丘脑功能,异常垂体外的调节机制。报道了有垂体腺瘤家族史的患者,提示遗传性异常可能与双重或多发性垂体肿瘤的发病有关。库马尔和普鲁斯蒂是第一个报告由两个独立的微腺瘤进化而来的巨乳腺瘤病例。有人提出,催乳素瘤的多克隆来源是多发性垂体瘤的发病机制,但没有明确的组织病理学结果证明原始病变由两个催乳素瘤组成。在本例中,组织病理学结果显示垂体腺瘤,并且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显示肿瘤细胞对非典型类癌,生长激素和催乳素呈阳性。这些发现可以解释库马尔和普鲁斯蒂的结论。

总之,在确定肿瘤抑制因子,癌基因和周期异常在垂体腺瘤发病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方面取得了进展; 然而,由于在使用人垂体腺瘤细胞系和动物模型的局限性,多发性垂体腺瘤的发病急性仍有待完全阐明。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