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脑垂体巨大腺瘤经鼻内镜下经蝶窦手术

回顾垂体文献,发现脑脊液渗漏是经蝶骨手术的常见和主要并发症。术后率脑脊液鼻漏与手术增加为大腺瘤、蝶骨再次手术和术中泄漏。鞍底重建的几种技术已被用于术后脑脊液鼻漏率的术中泄漏发生后的减少说明,而蝶骨手术后简单封闭件具有在不存在术脑脊液泄漏的被提出。

介绍了三例早期系列患者经鼻内镜经鼻蝶窦切除垂体大腺瘤。在手术期间和经过彻底的内窥镜视觉检查和诱导Valsalva动作后,没有证据表明脑脊液漏。术后发现脑脊液鼻漏,所有患者均顺利完成脑脊液腰椎引流术。

在技术说明中,如果在经蝶骨手术期间没有发生术中泄漏,则报告没有术后脑脊液 鼻漏的发生率。此外,所有程序均在不重建鞍底的情况下进行,并且未观察到晚期脑脊液泄漏。上述研究的结果引起了对3名患者可能导致术后鼻漏的致病因素的担忧。

来自大腺瘤的扩大的蝶鞍导致膈肌萎缩和暴露的蛛网膜的扩张和可能的无能。通过细致的手术技术,可以保持蛛网膜的完整性,并且Valsalva动作可以引发微妙的泄漏。然而,无论是从 脑脊液 的连续脉动流施加到弱化膈肌的恒定力,还是通过骨碎片的蝶鞍开口撕裂突出的膈肌,都可以解释这种情况下的术后脑脊液泄漏。

从下腹部或大腿外侧收获的自体脂肪移植物可以在去除用多层或筋膜移植物支撑的大腺瘤后插入清空的蝶鞍中。通过这种技术,无效的膈肌鞍膜得到了加强,并且还通过打开的鞍底防止了突出。现在常常在每次大腺瘤手术中使用这种技术,通过打开的鞍底发生鞍区疝的发生,并在对术中脑脊液泄漏进行阴性检查,在晚期系列中取得了优异的结果。

对于在经蝶窦切除垂体瘤期间术中脑脊液泄漏的情况下的鞍底重建,建议使用自体脂肪或筋膜移植物。此外,在没有注意到术中脑脊液泄漏的情况下,根本没有提出重建。尽管如此,术后脑脊液鼻漏没有术中渗漏,虽然罕见,但并不少见。在 插入自体脂肪移植物 对于术后脑脊液鼻窦炎的预防术后脑脊液鼻漏,可以是一种可行有效的手术方法,可以在术中无漏洞的情况下切除垂体大腺瘤,尤其是术中发生膈肌穿过开放的鞍底的疝气。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