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侵袭性垂体腺瘤的生物标志物

利用现代成像方法和激素测定,垂体腺瘤的诊断有所增加。被称为在尸体解剖研究是共同的,这些病变被认为是发生在一般人群中的几乎20%; 这种增加不仅归因于更好地检测微腺瘤,而且归因于大腺瘤。

这些肿瘤表现出广泛的临床表现; 一些是小的和激素不活跃的,其他的分泌激素过多,导致显着的发病率,一些通过扩张或相邻组织的浸润迅速增长。在评估垂体腺瘤时,术语“侵略性”主要与“侵入性”同义。有时,该术语已被用于定义复发或缺乏治疗反应的高风险。根据经验,它对垂体腺瘤的准确分类所确定的侵袭性组织学亚型没有任何生物学优势。一些作者根据放射学发现将垂体腺瘤分为三个病理组:非侵袭性、侵袭性腺瘤。

详细和全面的形态学研究已经确定了垂体腺瘤的组织学亚型,这些亚型比临床行为的简单相关性复杂得多。这种分类仍然是大多数垂体腺瘤侵袭行为的最佳独立预测因子。与侵袭性行为相关的垂体腺瘤包括稀疏颗粒化的生长激素腺瘤,致密颗粒状的乳酸营养腺瘤,嗜酸性粒细胞腺瘤,促甲状腺腺瘤,稀疏颗粒状皮质营养性腺瘤,克鲁克细胞腺瘤,沉默亚型腺瘤和无效细胞腺瘤。这些侵袭性腺瘤通常是放射性侵袭性大腺瘤。一些腺瘤,如沉默的亚型3腺瘤和嗜酸性干细胞腺瘤,显示出特征性的优先向下侵袭性生长,具有显着的骨侵袭和鞍旁延伸而不是鞍上扩张,并且完全治愈性切除无法实现。这些病例大部分是由于其侵入性。重要的是,其他侵袭性较小的腺瘤有时可能是侵入性的; 例如,男性稀疏颗粒状的乳酸营养腺瘤通常表现为表现出鼻腔鼻窦侵袭的大腺瘤。

侵袭性垂体腺瘤的治疗具有挑战性。当手术和药物治疗失败时,放射治疗成为首选治​​疗方法。常规化疗基本上无效,但最近使用替莫唑胺的病例报告提供了早期令人鼓舞的结果。

尽管有新的证据,但对侵袭性垂体腺瘤的构成仍然缺乏共识。垂体癌的诊断仍局限于表现出脑脊髓和/或全身转移的腺垂体增生。因此,似乎没有形态学标准来区分侵袭性腺瘤和癌。尽管已经阐明了许多潜在的垂体瘤发生的分子事件,但仍有待确定可靠的生物学预后标志物。建议将详细和全面的组织学分型与一组生物标志物整合在一起。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