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鞍弓粘液病和无功能垂体腺瘤

提出了一例罕见的垂体瘤健康妇女,他因高泌乳素血症进行了医学治疗; 对于鞍区肿块的经蝶窦切除术,发现了一种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中的弓形虫缓慢体。弓形虫是专性细胞内寄生虫,在人口的三分之一中引起慢性感染。它可能感染多种细胞类型,包括上皮细胞和血液白细胞。弓形虫的颅内感染 主要在先天性传播后和免疫缺陷 患者中被诊断出来。寰椎弓形体病与垂体腺瘤和高催乳素血症的共同发生可能极为罕见; 尽管如此,本报告可能会提高临床医生的意识,以便在指示长期药物治疗之前重新考虑高催乳素血症的鉴别诊断。与垂体腺瘤相关的鞍弓粘液病极为罕见。两名报告的患者都患有泌乳素瘤,最终手术切除。如在本案例中,这些患者在M受体I上呈现鞍区肿瘤,提示垂体腺瘤。弓形虫假性囊肿的组织学发现令人惊讶。虽然已经描述了脑弓形虫病的放射学模式,并且必须与脑淋巴瘤区分开来,但是没有 对脑垂体中这些实体的放射学分化的建议。

在口服感染的弓形虫,通过血液和快速的全身传播淋巴系统到多个器官,包括免疫豁免位点,可在几个小时内发生。神经内分泌结构的参与并不常见; 然而,参与下丘脑和垂体已经描述先天性弓形虫病和患者的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

本病例中高催乳素血症的病因尚不清楚,因为腺瘤的病理样本没有染色细胞腺瘤,只能检测到细胞腺瘤适度升高。一种可能的解释可能是“垂体柄效应” - 由细胞腺瘤升高引起的细胞腺瘤升高,这是由非细胞腺瘤分泌性垂体肿瘤引起的内皮细胞压力升高引起的对营养缺陷的多巴胺能抑制作用的降低。这种效果细胞腺瘤水平似乎不与肿瘤大小,茎偏差,或茎压缩程度关联。在一些催乳素瘤中,肿瘤大小和细胞腺瘤水平之间的解离可能由“钩状效应”引起。在这种情况下,细胞腺瘤水平错误地低,因为高细胞腺瘤浓度也使2位免疫放射测定中的第二抗体饱和。然后成为对已经由第一结合的抗体细胞腺瘤较少的可用。

高泌乳素血症被描述为在各种寄生虫侵染的免疫调节因子。的体外研究表明,外源重组细胞腺瘤和内源性细胞腺瘤显著限制的胞内生长的刚地弓形虫中的单核细胞培养物。细胞腺瘤水平较高的女性显示出较低的弓形虫血清阳性率。根据这些研究,高水平的细胞腺瘤可能是预防弓形虫病的重要因素。

之间的关系弓形虫感染和肿瘤发生,包括初级眼瘤,脑膜瘤,白血病和淋巴瘤已在文献中被讨论。发展的垂体腺瘤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然而,仅基于这些少数情况,对于影响垂体肿瘤发生的弓形虫的假设是过于大胆的。肿瘤内广泛的纤维化变化是否是由局部炎症反应引起的可能永远不会回答。虽然垂体腺瘤和鞍弓弓形虫病的发现可能是巧合,但本病例的主要教训可能是扩大对具有中度高催乳素血症的较大鞍区肿块的鉴别诊断,并适应医学治疗或手术的适应症。鞍弓弓形虫病和垂体腺瘤的结合极为罕见。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