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鼻内镜下经蝶窦切除术治疗无功能性垂体巨腺瘤的远期疗效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鼻内镜下经蝶窦手术越来越受欢迎,用于切除垂体肿瘤和鞍旁区域的其他病变。该方法的倡导者指出,与传统的阴唇下或经中隔显微手术相比,它提供了改善的蝶鞍和周围结构的照明和可视化。角度内窥镜的使用提供了额外的理论优势,用于可视化具有显着的鞍上延伸或海绵窦内的侧向侵入的肿瘤。

非功能性垂体瘤在呈现时通常非常大并且经常具有鞍上延伸和海绵窦侵入。这些肿瘤可能最适合内窥镜手术提供的扩展可视化。几个研究小组报告了经蝶窦手术对非功能性垂体大腺瘤的早期结果,包括严重完全切除率和并发症发生率。然而尚未报告长期结果,包括肿瘤复发率和二级手术的需要。本研究的目的是报告患有非功能性大腺瘤的经蝶窦手术并且术后随访至少五年的患者的长期手术和内分泌结果。

很难直接比较这项研究和之前的研究,这些研究报告了微观经蝶手术的长期结果。然而在这项研究中,完全切除率与之前的显微手术报告相当; 复发率也是可比的。之前的研究比较了内镜手术与生长激素分泌肿瘤和非侵袭性无功能大腺瘤的显微外科手术,这表明当直接比较这些方法时,激素分泌过多的缓解率,手术切除的程度或并发症的发生率没有差异。对于包含在蝶鞍内的非侵袭性垂体肿瘤,两种技术都表现出很高的成功率,并且在大的侵袭性肿瘤中,肿瘤的生物学而不是手术方法在很大程度上预测了结果。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