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动态磁共振成像增强措施用于诊断垂体瘤的有用性

尽管库欣综合征首次超过一百多年前所描述的,仍然有许多的诊断和治疗的挑战。区分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产生的垂体腺瘤和隐匿性异位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综合征可能是有问题的。虽然严重,进展迅速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依赖性库欣综合征可以相对容易地归因于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综合征,这些患者有轻度介绍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综合征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综合征最常见的病因是生长缓慢的支气管类癌和其他各种类癌。重要的是,无痛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综合征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垂体腺瘤之间的鉴别诊断的事实,无功能的垂体腺瘤复杂和垂体偶发是在一般人群中的10-20%找到。

几种方法,包括血浆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高剂量地塞米松抑制试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刺激试验和劣质岩窦取样,已被用于区分垂体依赖性库欣综合征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综合征。然而,这些测试有由于不理想的灵敏度和特异性的一些限制。虽然劣质岩窦取样具有优良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必须指出,这是与潜在风险和严重的并发症报道一种侵入性测试。

钆增强磁共振成像已被广泛用于检测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依赖性库欣综合征的垂体瘤。与库欣综合征的患者磁共振成像上的表观垂体腺瘤的发现是由垂体偶发已在未选择的成年患者的10-38%被证明与磁共振成像知识复杂和检测患病率日益增加的新一代扫描仪。所有先前描述的诊断测试的解读变得更具挑战性时异位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综合征可以与无功能的垂体腺瘤是复杂的。

据报道,动态磁共振成像获得的定量或半定量参数与各种恶性肿瘤的血管生成程度相关,并已成功用于检测异常心内膜下灌注,对直肠癌的预后分析,为以及脑室内肿瘤的评估。垂体腺瘤亚型具有不同的血管特征,发现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肿瘤血管较少。

在本研究中,研究了在产生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垂体腺瘤和非功能性垂体腺瘤之间用动态磁共振成像获得的定量和半定量参数的差异。研究结果表明,产生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的腺瘤和非功能性腺瘤中进展后生存期和正常脑垂体峰值增强均高于肿瘤。重要的是,发现促肾上腺皮质激素肿瘤的进展后生存期在统计学上显着低于非功能性肿瘤,因此在产生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的腺瘤的鉴别诊断中具有潜在有用和有意义的参数。在调整年龄,性别,肿瘤大小和肿瘤位置后,通过逻辑回归分析支持该发现。

已经描述了用于优化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腺瘤的检测的各种磁共振成像技术,包括高分辨率三特斯拉图像,稳定状态下的破坏梯度回忆采集和具有小至3毫米的肿瘤检测的动态磁共振成像。该增加的灵敏度相比于常规磁共振成像是在约20%的特异性的损失为代价。因此,这可以通过动态磁共振成像强化措施中提取额外的参数可能是临床实践有帮助的。

已经表明,用动态磁共振成像获得的增强参数与血管分布程度显着相关。从动态磁共振成像得到增强曲线的参数被认为是因为肿瘤增强归因于增加的血管密度是估计血管生成是有用的,平均血管直径和血管壁的渗透性。由于磁共振成像是非侵入性的并且结果可以快速获得,因此该技术具有临床重要优势,而不是直接方法。研究中,在直肠癌中研究了动态磁共振成像的参数。他们发现病理检查中的微血管计数与最陡斜率显着相关,动态磁共振成像可能在直肠癌的组织学分化和血管生成方面提供有用的预后信息。在膀胱癌和结肠直肠腺癌中的类似研究发现,最陡的斜率与微血管密度和组织学分级密切相关。动态磁共振成像的使用也已应用于脑室内肿瘤的评估。发现报告的动态磁共振成像参数是上述领域中有用的评估工具。然而,之前没有发表任何与动态磁共振成像的增强参数相关的研究与产生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的腺瘤的鉴别诊断。

与非功能性垂体肿瘤相比,发现进展后生存期和促肾上腺皮质腺瘤的增强峰低于非功能性肿瘤与产生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的肿瘤中的血管生成较低一致。该发现与先前发表的病理学和分子学发现一致。环氧合酶是另一种可接受的肿瘤血管生成标志物,被发现在非功能性垂体肿瘤中过表达。这些先前的病理学研究支持研究结果,即促肾上腺皮质腺瘤的血管比非功能性腺瘤少。

由于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依赖性库欣综合征类别的鉴别诊断具有挑战性,因此临床可用的额外测试可能对面临这种鉴别诊断挑战的临床医生有用。它也可能有助于评估双侧肿瘤患者,其中一个被怀疑是功能性的另一个是偶然的。

研究的局限性包括回顾性和非功能性腺瘤患者没有异位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综合征。然而,不期望异位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综合征的存在会改变非功能性腺瘤的成像特征。

总之,动态磁共振成像中的增强参数可以帮助区分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产生与非功能性垂体腺瘤,这可用于产生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垂体腺瘤和异位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综合征与无功能性垂体腺瘤之间的鉴别诊断。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