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非功能性垂体腺瘤的脓肿形成

垂体脓肿是罕见的实体,可发生在正常腺体或先前存在的疾病,如腺瘤,颅咽管瘤。后一实体的最大系列,即所谓的继发性垂体脓肿,包括全面的文献综述。大多数患者出现视力障碍或头痛, 发热或症状性脑膜炎。愿景的改善在69%的患者中被注意到。虽然罕见,但该实体具有高度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一名女性逐渐恶化的头痛后出现复视和轻度左上垂。她否认有任何发烧、发冷、盗汗、颈部疼痛、颈部僵硬或畏光。在检查时,她保持警觉并且完全定向。生命体征正常,没有发烧迹象。她的神经系统检查是著名的左眼睑下垂和凝视与左内侧,轻度受损优越,和下直肌。视野评估显示双颞侧偏盲。剩余的颅神经和神经系统检查正常。

实验室分析显示没有血液学或电解质异常。内分泌研究显示中枢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和轻度增加的催乳素水平。水平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皮质醇、促黄体激素、卵泡刺激素、生长激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均正常。鞍和蝶窦组件在扩散加权成像中表现出减少的信号。

提出了一例患有继发性垂体脓肿的病例,该病例患有无功能的腺瘤和骨髓炎的远程病史。继发感染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建议的机制包括通过直接接触或共用静脉引流从蝶窦进行血行播散或传播。阿瓦德等推测腺瘤的感染是通过蝶窦的局部静脉扩散而发生的,特别是考虑到蝶窦粘膜的共同静脉引流和脑下垂体。其他人则强调了可能导致感染的肿瘤特异性因子的作用。与腺瘤相关的大多数继发性脓肿与坏死的腺体组织有关,这可能作为感染的病灶,因为可能会损害局部免疫。此外,局部侵袭性腺瘤可能破坏正常的解剖边界,因此从相邻的增加细菌传播的风险鼻窦。有学者注意到在继发性垂体脓肿中,裂囊肿比腺瘤明显更常见。这些研究者假设相对于腺瘤, 裂囊肿的血管供应减少为细菌生长提供了相对免疫特权的环境。

虽然曾经被认为代表了一个懒惰的实体,但报告二次感染的腺瘤死亡率为26%。即使在术中培养阴性的情况下,这些病变的治疗应包括迅速 手术干预,然后是抗生素。鉴于患者的葡萄球菌性骨髓炎远程病史和神经系统恢复明显,目前的病例代表了一种独特的情况。尽管垂体瘤和继发性垂体脓肿的远程发作不太可能相关,但鉴定相同的病原体物种强烈暗示。由于垂体脓肿,葡萄球菌,链球菌和肺炎球菌的常见致病微生物也常见于鼻旁窦,因此很难确定因果关系。

该报告提出了关于金黄色葡萄球菌鼻腔携带者治疗的重要问题。考虑到她以前感染的病史,这名患者可能已被定植; 这种定植是已知的菌血症以及皮肤和软组织感染的危险因素。有几个前瞻性随机对照试验评估非殖民化的作用,结果好坏参半。一项研究显示接受鼻内莫匹罗星接受普通,妇科,神经或心胸外科手术的患者手术部位感染 没有减少,但确实显着减少了所有医院感染。第二项研究显示金黄色葡萄球菌没有减少手术部位感染,只有一组接受心脏手术的患者的医院感染减少。在骨科手术患者中进行的第三项研究发现内源性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减少了5倍,但没有住院时间。一个荟萃分析认为合并这些数据证实了他们的结果。有有限的数据,以在非殖民化作用垂体手术 ; 然而,在垂体脓肿的情况下,抗生素是必需的。如果发生违规行为在像这样的病例中,蛛网膜和脑脊液漏,建议除了标准的抗生素疗程外,用脂肪移植物清除腔或用鼻中隔皮瓣封闭腔。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