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消失的垂体巨腺瘤:病例报告

垂体大腺瘤是成人最常见的鞍上病变,通常通过经蝶窦切除术进行手术治疗。由于它们非常接近视交叉,垂体大腺瘤通常表现出双颞侧偏盲的迹象。或者,这些肿瘤可引起肿块效应,因此表现出颅内压升高的迹象或可出现内分泌功能障碍的体征和症状。在这里讨论一名男性,根据头颅成像,眼科检查和内分泌评估确诊为无功能的垂体巨腺瘤。诊断后,患者被安排进行经蝶窦垂体切除术。在磁共振成像上做了三个半月的手术计划,肿瘤几乎完全消退,只留下残留的垂体组织。学者们描述了患者的表现和临床过程,总结了主要的鉴别诊断,并讨论了这些疾病的潜在管理。

垂体腺瘤是常见的颅内病变,据信在最近的死后放射学系列中有六分之一存在。腺瘤可根据激素分泌分为功能性和非功能性。无功能的垂体腺瘤是产生催乳素的肿瘤后第二种最常见的垂体肿瘤。根据大小将这些肿瘤进一步分类为微观或宏观,截止值通常将这两类分开。巨大腺瘤与关键的神经和血管结构非常接近,包括脑下垂体、下丘脑、视神经和交叉和颈动脉。如果不治疗,大约一半的大腺瘤会扩大,超过三分之二的患者会出现视力恶化。鉴于自然病史和无功能性大腺瘤药物疗法缺乏疗效,手术切除被认为是症状性病变的最佳一线疗法。在手术干预之前,建议进行诊断检查,包括内分泌检查,专用鞍或垂体方案磁共振成像动态对比,以及眼科检查。这里提出了一例患有巨大腺瘤和主观视觉障碍的患者,该患者在手术或医疗干预之前显示了重复成像的完整射线照相分辨率。本研究从患者获得知情同意书。

患者最初被送到外部机构急诊室,患有严重的呼吸困难和精神状态改变,并且发现由于心室血栓而患有收缩性心力衰竭。肿块与正常垂体组织不可分割并延伸到鞍上池,对视交叉有质量影响。在肿块的上部有一个小的囊性成分,这在大腺瘤中并不罕见,但在其他情况下均匀增强,没有信号特征表明出血。

患者被转介到机构进行鞍/鞍上病变的门诊评估。在神经系统检查中,他被发现有双颞侧偏盲; 然而,他的神经系统检查的其余部分是非局部的。根据他的外部实验室值,磁共振成像结果和体格检查,患者患有无功能的垂体瘤。考虑到交叉压迫程度和主观视野缺损,通过内窥镜鼻内经蝶入路手术切除了手术切除。正如协议一样,对大脑和颅底的计划磁共振成像和计算机断层扫描扫描进行了排序和执行。在他最初的磁共振成像后三个半月进行重复成像。新的磁共振成像显示鞍/鞍上肿块不再存在,并且沿着鞍底仅注意到正常增强的垂体组织。

学者们向患者提供偶然发现的垂体腺瘤,该患者在大约三个半月的时间内自发消退。患者进行了具有垂体腺瘤经典成像特征的磁共振成像,并记录了视野缺损。常规术前计划磁共振成像显示垂体腺瘤完全消失。

鞍区和鞍上病变的差异很大,不仅包括肿瘤实体,如垂体腺瘤,转移瘤,颅咽管瘤和脑膜瘤,还包括血管病变和炎性病变,如结节病和自身免疫性垂体炎。在评估此案例时,必须考虑这种广泛的差异。虽然临床,内分泌和影像学特征支持患者诊断垂体腺瘤,但有一些特定的替代诊断需要进行讨论。第一个是自身免疫性垂体炎。自身免疫性垂体炎是一种与妊娠有强烈时间关系的疾病,其中垂体腺和漏斗部的淋巴细胞浸润经常导致垂体机能减退,尿崩症或高催乳素血症。此外,患者在磁共振成像上有一个囊性成分,其放射学上与自身免疫性垂体炎不一致,并且他缺乏垂体前叶和柄增厚的增强,这被认为是淋巴细胞性垂体炎的特异性。然而,患者在他最初住院期间接受了生理性皮质类固醇替代治疗,这可能导致淋巴细胞性垂体炎的消退。

另一种可能的诊断是具有间隔分辨率的垂体卒中。垂体卒中是由突然出血和/或垂体梗塞引起的临床综合征。症状和体征可能有所不同; 然而,在超过多半的病例中出现头痛,视力障碍和动眼神经麻痹伴随着超过50%的病例,并且由此产生的内分泌功能障碍得到充分证明。作为导致垂体腺瘤消退的潜在原因。尽管如此,由于患者在两次磁共振成像研究之间的时间内否认了任何急性症状,这似乎不太可能。

无功能性垂体腺瘤的自然病史尚未得到很好的研究,因为大多数伴有交叉压迫的垂体大腺瘤都是通过外科手术治疗以防止进一步的视力丧失。在日本表明肿瘤的磁共振成像特征,特别是囊性,可以与大小的自发减少相关联。表明大约10%的无功能性垂体巨腺瘤随着影像学显示出一定程度的萎缩,但是文献报道了仅有一例描述垂体大腺瘤完全自发消退的病例。讨论了一名女性患者的病例,该女性患有垂体性巨大腺瘤,并自发消退。与患者不同,他们的垂体腺瘤是由于充血性心力衰竭加重引起的混乱而偶然发现的,他们的患者出现了闭经,体重减轻和不适。她的内分泌检查显示泛垂体功能低下,而患者内分泌检查正常。最后,与患者不同,她没有视力缺陷。尽管存在这些差异,研究中的患者仍然存在。还有一个垂体腺瘤压迫视交叉,三个月的随访磁共振成像完全自发消退,在此随访成像中没有急性血液或垂体卒中的迹象。

对垂体腺瘤自然史的进一步研究可以深入了解这些非分泌性大腺瘤的手术干预的适应症和时机。这些病例表明应尽可能接近计划的手术干预,以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手术和术中并发症。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