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垂体腺瘤切除术后残留病灶的死亡率过高

垂体腺瘤是常见的颅内肿瘤,其通常被认为从垂体前叶的细胞转化突变和所得克隆扩增到出现。虽然这种疾病的分子发病机制仍在实验中得出,但这些肿瘤可能来自多种潜在的致病机制,这一事实可能导致各种各样的临床症状,预后和对治疗的反应。在这些患者中。此外,鉴于在腺垂体中观察到不同的细胞群,广义术语“垂体腺瘤”包括大量分子和功能上不同的疾病过程并不奇怪。

绝大多数从垂体实质引起肿瘤的组织学上是良性腺瘤,并且如弥散性脑脊液疾病或远处转移,例如死亡是极其罕见的。蝶骨手术起到这些肿瘤的治疗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并经常导致持久内分泌异常的分辨率,有效地控制肿瘤负荷。

垂体瘤虽然是良性的,但能够通过分泌超生理水平的垂体激素或通过干扰垂体前叶的正常功能来显着改变各种内分泌和生理系统。可以想象这些肿瘤由于其内分泌和次级代谢作用而改变患者的寿命。残留疾病与死亡率增加之间的联系的影响对临床实践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因为持续的激素分泌过多可能证明激素正常化与多模式治疗的积极尝试是正确的。

该手稿代表了合成将残余垂体肿瘤和激素分泌过多与长期死亡率增加联系起来的文献的努力。证据强度在腺瘤亚型之间存在显着差异。在可能的情况下,利用荟萃分析方法估算汇总标准化死亡率,该死亡率与一般患者群体中相似的年龄和性别匹配队列患者的死亡风险相关,内分泌证据患者残留病如果无法做到这一点,只需查看本评价的混合结果和讨论部分中的现有文献。

为什么难治性肢端肥大症会导致更高的死亡风险?现有证据表明,在肢端肥大症患者死亡率过高的主要原因是心脑血管的原因,有一些证据呼吸原因支撑死亡风险增加,并有可能在这些患者。由于心血管原因死亡包括在肢端肥大症群体。其他证据支持肢端肥大症患者卒中死亡的风险增加。

研究表明,死亡率由于恶性原因比得上普通人群。然而,在一些研究中有一些建议认为生长激素升高的患者的癌症死亡率显着更高。另据报道,整体癌症死亡率的死亡率与一般人群没有显着差异; 然而,由于结肠癌导致的死亡率在肢体肥大患者中增加,这表明可能存在肢端肥大症特异性癌症风险值得进一步评估。

总体而言,这些数据表明,术后生长激素水平是长期死亡率的良好预测指标。随访时最后已知的生长激素水平比诊断时的生长激素水平更具预测性。之前诊断症状持续时间对于死亡率一个有用的预测因子。患有充血性心力衰竭的肢端肥大症患者的死亡率也有所增加。另一项研究表明,高血压可能是早期死亡,但早期的研究报告没有关系。肿瘤大小和垂体功能减退症都不是死亡率过高的危险因素。

在手术时患者的年龄也被证明以预测各种研究长期过早死亡。研究报告称,未达到术后血清生长激素水平的年轻患者死亡风险高于老年患者。在这项研究中,随着年龄的增长,持续性和治愈状态患者的相对死亡风险趋势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具有统计学意义。

性别作为肢端肥大症患者死亡率的预测因素仍不清楚。其它研究描述了女性性别作为危险因素的死亡率在肢端肥大症。据报道,女性患有持续性疾病的患者的死亡率比男性高约两倍中位随访时间。

综述中总结了将持续性疾病与垂体腺瘤经蝶窦手术后死亡率增加联系起来的证据。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治疗难治性肢端肥大症和库欣病会使患者面临早期死亡的风险,这表明这些患者激素水平正常化的积极努力是合理的。由于在经验丰富的手中进行经蝶窦手术的垂体功能减退率较低,尤其如此,即使复发疾病也低。其他垂体肿瘤类型的数据要小得多,这显然是一个值得进一步精心设计的领域,因为疾病控制不佳的患者死亡率增加的显着后果。

鉴于对于许多肿瘤亚型而言,实现完全切除和/或激素正常化似乎有望改善生存,似乎可以合理地得出这样的结论:这些病例最好由专科神经外科医生管理,重点是垂体外科手术。有数据表明,毫不奇怪,垂体手术中的特定亚专科化提高了在给定中心实现激素正常化的速度,在某些情况下,这些手术的成功率增加了一倍。鉴于经蝶入路的严重发病率较低,一些人做兼职垂体手术似乎是合理的,但是,考虑到实现激素正常化的重要性,涉及垂体手术的兼职可能是不明智的。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