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垂体瘤的治疗:手术视角

正常垂体最大尺寸约为10至12毫米,是颅底结构的一部分。压盖从鞍上池由薄分离隔膜由穿透垂体柄。隔膜上方大约10至15毫米位于视交叉上,视神经前方是视神经,视神经后方是视神经。

此外,为脑神经损伤可能导致减少角膜反射和同侧疼痛或感觉异常在前额和上面颊。

腺体的下表面由蝶骨窦的薄骨壁分开。肿瘤扩展到蝶窦通常是无症状的。偶尔脑脊液鼻漏可能是蝶窦入侵的结果。

垂体病变可以是无症状的或可以呈现与质量的影响,与综合症的激素过量,或与垂体功能低下。

该目标的手术必须牢固确立了每个病人。由经验丰富的操作员进行垂体手术的风险很小但从未缺席。需要将这些风险清楚地传达给患者。选择手术作为治疗选择时,必须遵循以下优先事项:

1.尽可能多地去除肿瘤以减轻视神经通路的压迫并尽可能多地消除激素活性组织。

2.避免造成额外的神经损伤。

3.尽量保护健康的垂体组织。

有几个因素在实现这些目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外科医生的经验。这已充分表明,有经验的垂体外科医生有双重的激素活性的肿瘤三倍更高的成功率和双重四倍较低的发病率手术并发症小于经验外科医生。

肿瘤的大小和位置。所谓的“大腺瘤”的手术结果不太有利。因为术语大腺瘤是指任何大于一厘米的肿瘤,重要的是要记住,该类别中的肿瘤越大,总的去除就越困难。病变的位置也决定了结果。可以相对容易地移除鞍内肿瘤或具有轻微睫下延长的肿瘤。海绵窦的侵入通常会阻止完全切除。一些鞍上肿瘤粘附于视交叉,下丘脑或两者,并且完全去除的尝试可能导致视力减弱或下丘脑损伤。

肿瘤的一致性。大多数肿瘤具有柔软的一致性,可以很容易地进行治疗。相反一些肿瘤是非常纤维性的,并且只能进行有限的切除。这个变量是不可预测的,因为它只能在手术过程中被发现。

其他变量。一些垂体病变或大静脉窦的丰富血管分布可能导致术中出血,甚至可能迫使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放弃尝试。

重新开始垂体瘤的决定需要仔细整合所有可用的信息。如果有经验的外科医生由于其侵袭性,纤维化一致性或过度血管分布而无法完成肿瘤切除,则进一步的侵袭性手术不太可能成功并且可能导致显着的发病率。

在初始手术后的几年中,非功能性适度复发有利于放射治疗。大复发,尤其是与视觉障碍,需要重复肿瘤减积放射治疗之前。

因库欣病手术失败或复发的患者通常是重复手术的候选人。如果诊断出增生并且患者未处于缓解期,则可以指示完全垂体切除术。已成功切除微腺瘤并经历复发的库欣病患者通常可从再次手术中获益。

作者很少再次手术治疗肢端肥大症的持续生化证据,并依赖医学治疗或放射治疗。同样,大多数患有持续性泌乳素瘤的患者可能会受益于调整药物治疗或偶尔接受放射治疗。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