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垂体腺瘤中海绵窦空间的侵袭

拟议的分类证明,随着分级的增加,手术观察到的入侵的可能性增加,完全切除和内分泌缓解的机会减少。在海绵体内颈动脉被包住的情况下,所有腺瘤都是侵入性的,完全切除内分泌缓解率为零。

他完全切除和垂体腺瘤的内分泌缓解的机会被报告给依赖于它们的生长速率、大小、组织学亚型和侵袭到周围的结构。显性鞍旁侵入海绵窦的结构在一部分发现术病例并且是不完全切除的最重要原因。

因为颈内动脉,内侧壁的组织学样品的密切关系的不常规地可用的,以便外科观察侵入的和/或放射性标志是静止检测的最重要的方法。

先前关于术前磁共振成像定义的侵袭性预后的研究基于通过手术显微镜观察的真实术中侵袭性状态。

由于易于应用及其实际相关性,先前提出的分类已成为外科医生和放射科医师的分级系统。它是基于加权对比增强磁共振成像扫描的冠状切片中,其中的免疫发光法的圆形切口服务于内侧,中心为容易检测的放射线的地标和侧向切线。

在发表这些研究时,显微镜技术是经蝶手术的标准技术,但缺点包括朝向内侧壁的有限侧视图以及去除肿瘤组织压缩或侵入海绵窦空间和免疫发光法本身的隔室的问题。内窥镜在近代的经蝶手术中的应用改变了这种情况,因为镜片提供了更宽的视野。这种更宽的视图使得外科医生能够直接并因此检查海绵窦的内侧壁来传递关于鞍旁侵袭更可靠的判断。

本研究的目的是研究海绵窦内侧壁的直接内窥镜可视化,以评估垂体瘤对海绵窦空间的侵袭性,并重新评估已建立的分类,该分类最初基于微观观察的观察结果。

较大的肿瘤大小和生长是不完全肿瘤切除和垂体腺瘤内分泌缓解失败的主要原因。在相对于仅肿瘤扩展与海绵窦结构的横向位移时,“侵入”一词被保留以供其浸润性生长到周围结构可以在手术过程中可以观察到垂体腺瘤。杰出的非侵入性的等级从侵入性等级。之后通过电子计算机扫描,鞍上成分直接可见,从而采用了他们的分类。对于蝶鞍的冠状电子计算机扫描,鞍旁区域的解剖学和病理学成为焦点。海绵窦成像的突破是磁共振成像技术,这激发了该领域的外科医生。在鞍的冠状动脉段,腺瘤和的免疫发光法是在海绵窦空间内很容易地检测到。

先前已经提出了腺瘤的鞍旁生长的放射学分类并且广泛应用。在高年级分类衡,海绵窦空间的侵入更经常观察到治愈率成反比减小。

在微观经蝶手术期间腺瘤侵入海绵窦空间的判断具有相当大的缺点,因为内侧壁的可视区域有限。

研究使用内窥镜技术进行,可以直接目视检查完整的内侧海绵窦壁。使用成角度的内窥镜改善照明,高放大率和“拐角处”的直接近景视图提供了超过用于检测海绵窦空间的腺瘤侵入的微观经蝶手术的显着优点。

由于肿瘤延伸到上部海绵窦室或下部海绵窦室。肿瘤组织进入下腔室的情况更频繁地导致海绵窦的内侧壁的侵入。这些结果与先前报道中的结果一致,特别是在生长激素产生的腺瘤中。

随着每个级别的增加,不仅发现入侵率较高,而且随访中完全切除和内分泌缓解的发生率也较低。

腺瘤侵入基底鞍硬脑膜的组织病理学评估为这些肿瘤的生物学行为的整体情况增加了额外的指标。

尽管采用内窥镜技术,但由于存在损伤神经血管结构的危险,因此在常规临床实践中对内侧海绵窦壁的结缔组织进行直接活检是不可行的。内侧壁的切除应仅由非常有经验的外科医生进行。

术前磁共振成像上腺瘤侵袭性的唯一直接征象是内侧海绵窦壁的中断。利用高场扫描仪可以观察到这种中断的假设,能够用高分辨率加权冠状磁共振成像直接证明腺瘤侵袭性,具有高灵敏度和特异性。在临床环境中,然而,高场扫描仪都未能常规导致这样高的分辨率的解剖,可能是因为易感性的伪影在颅底的区域和缺乏专用成像序列。因此,迄今为止,海绵窦入侵的术前评估仍然基于间接放射学征象。

在没有腺瘤侵袭的情况下,海绵窦的内侧壁是本研究的重点。根据对解剖学解剖的经验,它是一个闪亮的薄壁,是一个明确的,可分离的膜,邻近脑垂体的外侧部分。这种膜很脆弱但没有被证实。只有下垂体动脉和垂体静脉穿过内侧海绵窦壁。因此,根据经验,在手术期间观察到的海绵窦的内侧壁的孔洞和/或破裂是肿瘤侵入的结果。

研究表明,在每个较高等级,手术观察到的腺瘤侵袭的可能性增加,完全切除内分泌缓解的机会减少。直接内窥镜可视化是关键的差异,提供了超过显微技术的决定性优势。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