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女性发病率高于无功能性垂体瘤男性

患者垂体功能低下具有增加的死亡率比,主要是由于呼吸,心血管和脑血管原因。尽管已经确定了与风险增加相关的一些因素,但目前尚未充分了解死亡率过高的原因。在年轻时诊断的患者死亡率比一般人群高。与经过经蝶骨手术治疗的患者相比,经颅手术治疗的垂体腺瘤患者与女性相比,女性过早死亡风险增加。垂体放射治疗,未处理的生长激素缺乏症和高糖皮质激素替代剂量也可能涉及增加的风险。

由于几乎所有先前的研究都调查了各种病因的垂体功能低下的异质性患者组,死亡率的增加可能不仅仅是由于激素缺乏,而且还与潜在的疾病本身有关,例如库欣病或颅咽管瘤。为了绕过这种潜在的偏倚,最近研究了一大群患有单一病因,无功能的垂体瘤的患者的死亡率。尽管采用这种方法,但由于人口同质化,观察到死亡率增加,特别是在40岁以前被诊断患有垂体腺瘤的女性和患者中。迄今为止,没有解释女性和年轻患者的预后较差。

这项全国性人口研究的目的是调查垂体腺瘤患者的脑梗塞、心肌梗塞、糖尿病、骨折和败血症的负担,并检查诊断时性别和年龄是否影响结果。

这项全国范围的研究表明,与普通人群相比,垂体腺瘤患者的糖尿病、心肌梗死,脑梗塞、败血症和骨折的发病率增加。该研究是迄今为止垂体腺瘤患者中最大的一项,提供了对病情的新见解,并强调了早期发现和对垂体腺瘤患者合并症的充分预防性管理的重要性。

妇女与垂体机能不全有死亡比率比男性。根据之前关于死亡率的研究,患有垂体腺瘤的妇女似乎特别容易患上合并症。事实上,队列中的女性心肌梗塞和骨折发生率过高,而男性则没有。此外,在两种性别中观察到的糖尿病和脑梗塞的发生率增加在女性中显着高于男性。其原因为这些性别差异是不清楚虽然以前的研究结果表明,相对较高的糖皮质激素剂量的女性,未处理的生长激素缺乏症和性激素替代的质量可能会影响因素。还有人认为,与男性相比,女性对男性的自然生存优势随着垂体功能不全而消失,女性垂体功能减退更多。在目前的研究中,男性多于女性被诊断患有垂体功能不全。因此,漏诊及其治疗不足可能有助于观察性别之间的差异。

本研究中的队列包括之前被诊断患有垂体腺瘤的患者。按照以前的流行病学研究对死亡率的患者垂体功能低下,脑梗塞和败血症的发生率被特别露出。尽管患有这些合并症的个体病例数相对较少,但对于在年轻时被诊断患有垂体腺瘤的患者的预防措施不应低估。

患者有过量血管死亡率和代谢综合征的发生率的增加,糖尿病,心脏疾病和非致命性中风。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多因素的,与非生理糖皮质激素替代,未处理的生长激素缺乏症和不力与正被建议的性类固醇的解释。结果显示,在垂体腺瘤患者中,糖尿病,心肌梗死和脑梗塞的发生率更高,这与之前的研究一致。垂体功能似乎只影响女性的结果,但不影响男性。事实上,女性心肌梗塞和脑梗塞的发病率受垂体功能不全的负面影响,而糖尿病的发病率没有受到影响。此外,没有垂体功能减退症的男性患糖尿病的发生率高于垂体功能不全的男性。因此,尚未明确的其他因素必须参与垂体腺瘤患者的不良后果的发展。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阐明哪些因素会影响垂体腺瘤患者的心血管结局,

本研究中一项有趣的发现是,患有垂体腺瘤的男性和女性需要住院治疗的脓毒症发病率较高。意识到这种增加的风险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继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的患者。事实上,之前的研究表明,由于传染病导致垂体病患者的死亡率显着增加,并且所有死亡的患者均为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不足。在研究中,垂体功能不全患者和垂体功能正常患者的脓毒症发病率没有差异。虽然没有统计学意义,但与垂体功能完整的女性患者相比,脓毒症在垂体功能低下的女性中更为常见。

患者垂体机能不全有骨矿物质密度降低和增加的骨折风险。在目前的研究中,证明,与背景人群相比,垂体腺瘤女性的骨折发生率几乎增加了两倍,而男性则没有增加的风险。有趣的是,当有垂体功能不全和没有垂体功能不全的女性相互比较时,骨折发生率没有差异。

该研究的主要优势是包括大量患者,随访超过2万患者年,这使得该研究成为迄今为止垂体腺瘤患者最大的研究。此外,具有多个纳入和排除标准的鉴定过程以及17%的患者中垂体腺瘤诊断的内部验证显示超过90%的患者具有正确的诊断,这是一个很高的比例,增加了研究的优势。但是,也存在一些局限性。由于研究的性质,基于登记数据,登记处没有关于肿瘤治疗和垂体功能低下的程度及其管理的详细信息。因此,糖皮质激素、生长激素、性激素的作用。因此,无法分析对合并症的甲状腺素替代疗法,因此应谨慎解释有关激素状态的结果。然而,先前已对颅咽管瘤患者研究了变量“垂体功能不全”的有效性,并获得了令人放心的结果。

总之,这项全国范围的研究表明,垂体腺瘤患者由于糖尿病、心肌梗塞、脑梗塞、败血症和骨折而导致过度发病。此外,患有垂体腺瘤的女性和年轻人似乎特别容易患上合并症。结果强调了对所有被诊断患有垂体腺瘤的患者进行主动监测的重要性以及对高风险患者的充分预防性治疗。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