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治疗对无功能性垂体腺瘤患者的治疗

目前,蝶手术为对症无功能的共同治疗垂体腺瘤,而监控是优选的无症状垂体腺瘤。当垂体腺瘤在观察期间生长并压缩光学器械时,患者需要决定是否接受蝶手术。如果患者拒绝手术,他们会出现视力障碍,最终可能会失去视力。然而,全身麻醉下的手术对于老年患者或伴有合并症的患者仍然存在风险。在这种情况下,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是一种合理的治疗选择,但由于对光学设备的剂量限制,它不适合压缩光学设备的肿瘤。因此,为了安全地治疗垂体腺瘤,已经对那些无功能性垂体瘤位于光学仪器附近或在随访图像上生长的患者进行了视觉障碍发生之前的预防性伽玛刀手术。迄今为止,已经有许多报道表明伽玛刀手术的残留或复发垂体腺瘤功效。然而,关于携带垂体腺瘤的患者使用伽玛刀手术进行初始治疗的信息很少。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伽玛刀手术作为垂体腺瘤患者的初始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以及具有保留正常脑垂体的适形治疗计划的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是否有助于长期肿瘤控制和垂体内分泌功能的保护。

垂体腺瘤患者治疗的最终目标是长期控制肿瘤,同时保留垂体内分泌功能。当患者出现视野缺损等症状时,必须立即切除肿瘤以改善症状。另外,分泌垂体腺瘤,应先取出,除去尽可能多的肿瘤尽可能正常化垂体激素的基础血清水平,和佐剂伽玛刀手术可能是一个合理的治疗,如果过度分泌继续。

相比之下,无症状的无功能性垂体瘤已经用连续放射图像简单地观察到,并且当肿瘤已经生长并压缩光学装置时通常用蝶手术治疗。然而,对于老年患者或合并症不适合全身麻醉的患者,当肿瘤逐渐生长并位于光学器械附近时,视力功能障碍发展前的伽玛刀手术 必须是可接受的治疗选择,否则患者必须如果肿瘤开始压缩光学仪器,则接受全身麻醉或放弃视力的风险。对于无症状垂体腺瘤的年轻患者,应注意垂体功能低下作为晚期不良放射效应。尽管我们的数据表明,大多数携带使用伽玛刀手术治疗的垂体腺瘤患者的垂体内分泌功能可以在五年的内分泌中位随访时间内得到保留,但这段时间可能太短而无法确定正常脑垂体的安全性。 伽玛刀手术之后的腺体。因此,有必要进一步收集有关伽玛刀手术后垂体内分泌功能的更长的随访数据。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小心将初始伽玛刀手术应用于年轻的垂体腺瘤患者。

对于原发性垂体腺瘤患者,伽玛刀手术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可接受治疗选择,特别是对于高龄或合并症患者。在随访期间,没有患者出现肿瘤增大,中位肿瘤体积减少,仅一例患者的垂体内分泌功能恶化。但是,长期应注意垂体激素缺乏,视神经病变和放射性肿瘤或血管损伤,尤其是年轻患者。具有保留正常脑垂体的适形治疗计划的立体定向放射外科 可以使这种延迟的不良辐射效应的风险最小化。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