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从颅底肿瘤中记住的课程

巨型泌乳素瘤是一种罕见的肿瘤,仅占仅有2%至3%的催乳素瘤。该表现可能类似于颅底肿瘤,如果不进行稀释的催乳素剂量则误诊。这种肿瘤的自然病史尚不清楚。人们普遍认为,垂体微腺瘤增大的发生频率低于大腺瘤。此外,在大多数出版物中,在微腺瘤增大的情况下,最大尺寸不会增加10mm。

报告了一例罕见的脑垂体微小肿瘤的自然病史,呈现颅底肿瘤。一名31岁男子因紧急情况入院接受神经外科部门手术治疗颅底巨大肿瘤。进行MR扫描是因为左眼视力丧失突然发作,严重视野缺损,左侧第三神经麻痹和严重头痛。三年前观察到类似的短暂视野缺损并伴有自发恢复。观察表明,肿瘤侵整个鞍两侧和鞍旁区域,光学水箱对质量影响视神经破坏蝶窦骨,无论内延伸海绵窦与扩展向后朝向中脑和侧向内侧颞叶。

手术前,进行了激素评估。生长激素和促肾上腺皮质轴是正常的。正如推荐的那样,手术被延迟并且用喹喔啉开始多巴胺能治疗,在几天内改善了他的视力。由于垂体衰竭,还引入了甲状腺素和睾酮。十年后,催乳素已恢复正常,肿瘤大量缩小,视力正常,脑脊液间歇性鼻漏,无脑膜炎发作,采用预防措施,多巴胺激动剂用量不增加。

有趣的是,在诊断出巨大的催乳素瘤后不久,患者发现他之前因为睡眠过早而在12岁时因脑瘫而进行脑部磁共振成像检查。对第一次磁共振成像检查的回顾性分析显示,脑垂体左侧部分的蝶窦,腺瘤被封闭,虽然可能是侵犯性的,但加权序列的低强度和晚期对比度增强。

关于微腺瘤的自然史的出版物很少,令人欣慰的是,与大腺瘤相比,微腺瘤的大小并不常增加,并且没有视力缺陷的主要扩张史。一些激进的迹象,如海绵状或蝶窦浸润以及患者是患有催乳素瘤的年轻男性的事实可能已经提醒临床医生和放射科医师开始放射性监测。事实上,一个巨大的垂体腺并非出生于巨人,然而,从有限的肿瘤发展到大规模侵袭性肿瘤所需的时间尚不清楚。这一观察结果说明了十一年间未确诊的泌乳素瘤的自然史。

该病例突出了两点:在侵入性标准的情况下应监测垂体瘤,并且应始终在涉及蝶鞍的颅底肿瘤的管理中评估催乳素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