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肿瘤周围囊肿与垂体巨腺瘤相关

囊肿是已报道在脑外脑肿瘤,包括脑膜瘤,神经鞘瘤,颅咽管瘤,嗅神经母细胞和良性协会非赘生性囊肿。与垂体腺瘤发生瘤周囊肿上成像偶尔观察到的,在外科手术或尸检,但尚未在文献中先前所描述的。报告了6例与巨大腺瘤相关的肿瘤囊肿,并描绘了它们的成像谱。

有两种与外周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相关的囊肿:肿瘤周围和肿瘤内肿瘤。肿瘤周围囊肿是在肿瘤边缘发展的非肿瘤性囊肿。瘤内囊肿在肿瘤本身内发展,通常是由于微囊性变性,缺血性坏死或肿瘤内出血。瘤周囊肿的发病机理被认为是完全不同的。提出的机制包括反应性神经胶质增生,肿瘤周围水肿,或在扩张的肿瘤和邻近脑之间的裂隙内捕获脑脊液。后者机制是在研究囊肿的最有可能的病因。

在一些研究中,在肿瘤周围囊肿的液体中发现了升高的蛋白质浓度。没有评估与垂体大腺瘤相关的肿瘤周围囊液的生化组成,并且手术医生在切除过程中没有注意到蛋白质或黄变液。所有大腺瘤均经椎管切除,无论是作为原发切除还是初始切除,因此无法观察周围的肿瘤周围囊肿和对手术减压的反应。在手术时没有对囊肿壁进行特殊取样; 术后影像学验证,切除时发生囊肿引流。然而,在病例中,术前磁共振成像结果与大多数肿瘤周围囊肿中蛋白质浓度升高一致,加权图像的高信号的高发病率也与囊性病变和肿瘤周围水肿是一致的。也在2例等信号囊液,这些空间内的脑脊液流不完全阻塞观察到的,并且他们继续进行通信,以与脑室和蛛网膜下腔一定程度。病例均未显示对比后磁共振成像扫描增强,这与之前报道的结果一致,表明血脑屏障破坏和肿瘤本身都不是肿瘤周围囊肿的来源。 因此,当肿瘤间隙被完全困住时,它可能开始变得比脑脊液更具蛋白质性。

在以前的研究中,截留或脑脊液被批评为肿瘤周围囊肿形成的在脑外肿瘤一个不大可能机构,虽然这些研究没有评估与垂体大腺瘤相关的囊肿。研究中的每个肿瘤都显示出与周围裂隙和沟的解剖关系,表明肿胀的肿瘤可能在相邻的裂隙中捕获脑脊液。研究中的大小和生长模式相关性支持与垂体巨腺瘤相关的肿瘤周围囊肿中脑脊液阻塞的主要病因。

一般认为,通过排出囊肿液切除相关的肿瘤将减压并解决肿瘤周围囊肿; 然而,一些作者已经示出的囊肿的持久性,尽管这种方法,并已推测可能存在囊壁内肿瘤脑膜细胞。其他人已报道,囊肿壁由神经胶质细胞增殖的胶质纤维酸性蛋白的存在所证实。在研究中,没有观察到囊性囊的任何证据,并且没有复发,胶质细胞不太可能在与垂体大腺瘤相关的肿瘤周围囊肿形成中发挥作用。因此,如果相关肿瘤被充分切除以缓解阻塞,则不需要切除或排出囊肿本身。囊肿实际上可以通过提供增强的解理面来帮助肿瘤切除以备用正常脑。

垂体瘤相关的瘤周囊肿是罕见的,并且在文献中先前未描述。这些囊肿可能是非肿瘤性的,发生在肿瘤边缘之外,不应该被误认为是肿瘤。在这里,报告了6例与大的巨大腺瘤相关的病例,这些病例表现出广泛的前外侧生长,导致邻近脑裂或脑沟中脑脊液的阻塞。在手术减压和切除相关的大腺瘤后,这些囊肿似乎没有复发或增大。肿瘤周围囊肿可能通过作为卵裂平面起作用来辅助切除,而囊肿本身的切除可能是不必要的。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