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激素激动剂诱发前列腺癌垂体卒中

雄激素剥夺疗法是主流医学治疗,由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与抗雄激素组合,以避免治疗晚期前列腺癌中睾酮水平的短暂突然。垂体卒中是脑底部脑垂体出血或受损的供血。这通常发生在垂体肿瘤的存在下。极少数情况下可能会在同时患有阴道垂体腺瘤的患者中诱发垂体卒中,尽管大多数病例以前未被诊断过。垂体卒中的最常见的初始临床症状是突然头痛,通常与由于围绕腺体的神经压迫引起的快速恶化的视野缺损或双重视力相关。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发生变化的意识或死亡。突发性头痛、恶心、呕吐和随后的视力损害是需要认识的主要特征。

在这里,介绍了第一个接受他的第一剂亮丙瑞林后开发垂体卒中的亚洲男性。还回顾了之前报道的11起病例。希望这篇综述能够阐明如何接种已注射激素激动剂并因此患有垂体卒中的患者。

垂体卒中的发生可由多种因素诱发,如头部外伤,与血压波动相关的心脏搭桥手术、妊娠、抗凝、垂体功能检查或在病例中,用于治疗前列腺癌的激素激动剂。激素激动剂和垂体卒中的因果关系建立在时间关系和一致性关联上。本案例是第一例由于激素激动剂治疗而患有垂体卒中的亚洲男性,表明没有种族偏好。

在激素激动剂给药之前,除了本病例之外的所有垂体卒中病例都被证实都具有垂体腺瘤。首次注射激素激动剂后一天内大多数患者出现症状。激素激动剂诱导的垂体卒中的确切机制仍不清楚。多种因素可能导致与激素激动剂使用相关的出血风险增加。内在垂体血管系统异常,较大的腺瘤大小和较高的鞍内压力可以解释毛细血管厚度增加和水肿变化,肿瘤快速生长和血流减少导致缺血性改变或出血。这确实有意义,但不能解释快速的起效时间; 比脑垂体细胞生长快得多。假设由激素激动剂诱导的垂体卒中经历两种机制:急性期和亚急性期。亚急性过程是由上述多种因素引起的,通过在短时间内从颗粒中释放出足够的激素来引发急性期。这会增加代谢需求并加重局部灌注,导致充满异常新血管形成的腺瘤的缺血性改变和坏死。显示缺血和坏死的病理学发现仅限于腺瘤内,这与该假设相符。不幸的是,这种一丝不苟的双重推测对于中风前后脑磁共振成像证实是不切实际的,这为进一步研究提供了空间。

由于其他原因,原始初始急性症状与垂体卒中类似。大多数病例表现为中度至重度头痛,可能归因于由三叉神经分支提供的蝶鞍中的硬脑膜刺激或拉伸。其他相关的临床特征如恶心和呕吐也常见,并且可能非常严重,导致致命的后果。本病例由于交界撕裂而表现出上消化道出血,这可能与严重呕吐有关。每位患者头痛后出现视觉症状,包括眼睑下垂,眼肌麻痹,视力下降,视野丧失和瞳孔缩小,与鞍外延伸的影像学发现一致。

此外,在发病时体检时不明显地检测到激素缺乏症; 然而,一些情况下带有垂体机能减退没有足够的激素补充。既往研究表明,44%的垂体卒中病例以及目前的病例均发生低钠血症。假设低钠血症可能与皮质醇降低,甲状腺功能减退,抗利尿激素分泌不当或上述相关。

通过磁共振成像而不是电子计算机扫描检测大多数垂体病变。只有29%的病例可以通过电子计算机扫描准确诊断,而与磁共振成像相结合时检出率增加。在目前的情况下,脑电子计算机扫描无法检测到任何脑部病变,而只有磁共振成像证实垂体梗死。之前的一项研究表明,磁共振成像是一种更准确,更敏感的工具,可以识别垂体瘤和垂体卒中而不是电子计算机。

及时和适当的干预对这些垂体卒中患者至关重要,特别是那些有意识改变或颅神经麻痹的患者。六名病人后初期表现的几天,四个客户端接受治疗的第一则改为因为穷响应手术,而前两个报告病例只有保守的医疗管理。垂体卒中的结果是可变的,作为根据以往的报告,一个过期由于心脏停搏,另一个弥散性恶性黑色素瘤之苦,并且一个有持续的并发症。表明经蝶窦手术可以显着提高视力。幸运的是,尽管在垂体卒中发作十天后必须接受经蝶手术,但目前病例已完全康复。

是否有充分的前列腺癌患者有脑磁共振成像之前的激素激动剂注射仍然是有争议的,并且是不实用的临床情况。有趣的是,患者接受了腺瘤切除,同时连续接受激素激动剂注射而没有发生垂体卒中。这与垂体腺瘤内的病理变化相容,并且增加了在垂体腺瘤的情况下由激素激动剂诱导垂体卒中的可能性。垂体卒中的发生已经报道在那些接受亮丙瑞林醋酸亮丙瑞林,曲普瑞林,戈舍瑞林和注射。几乎所有类型的激素激动剂都有可能导致脑垂体缺血或出血。

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是控制前列腺癌的有效疗法。很少,它可能会导致垂体卒中患者同时患有阴险的垂体腺瘤。突发性头痛,恶心,呕吐和随后的视力损害是需要认识的主要特征。当患者在腺激素释放激素模拟注射后出现这些实体时,磁共振成像是推荐的黄金工具。尽管生命体征稳定,但必须在入院和出院时进行激素调查。在出现视觉问题,颅神经受累或意识减弱的情况下,首选的选择是尽早进行经蝶手术。可以规定激素替代用于短暂或终身使用。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