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老年垂体腺瘤患者的鼻内镜下经蝶入路手术

与年轻患者进行手术相比,老年垂体瘤患者的内镜下经蝶手术可能伴有较高的并发症发生率,特别是继发于早期短暂并发症。尽管在该组中可能观察到最差的术前临床状态,但在内镜下切除无功能的垂体瘤后,单独的年龄与最差的最终预后无关。

老年患者在接受神经外科手术时通常会出现大量合并症和较高的术后并发症,但应考虑进行视觉或神经系统改变或继发于激素功能障碍症状的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以前的研究分析了经过经蝶窦手术切除垂体瘤的老年患者的结果,证明了这种方法对选定患者的益处。与微观经蝶手术相比,内窥镜鼻内入路可能更具侵略性,侧向延伸的暴露和切除以及鞍上和鞍旁区域的操作,这对于具有长寿命的年轻患者尤其重要,与老年人相比。以这种方式,理论上,内窥镜方法可以导致扩大的肿瘤切除,但也导致更高的并发症风险,例如颈动脉损伤和这组患者的脑脊液泄漏。

在这项研究中,回顾性分析了在垂体外科中心接受内镜下鼻内经蝶手术的大于等于70岁患者的垂体瘤治疗结果,重点关注该人群中与外科手术相关的疗效,安全性和结果。将该组的流行病学,临床和放射学特征与我中心治疗的年轻垂体瘤患者的特征进行了比较。此外,对有关老年人群中垂体瘤的治疗的文献进行了详细的审查。

经常跟踪无功能腺瘤的无症状患者。在随访期间表现出病变显着增大的年轻患者是切除的候选者,以及具有继发于茎或脑垂体压迫的视觉缺陷和/或垂体功能障碍的那些。无症状的老年患者每6个月接受磁共振成像扫描和内分泌和眼科评估。如果检测到药物治疗难以治疗的视觉缺陷或内分泌功能障碍则指示手术。视力缺陷是大多数患者的主要症状。和其他作者,描述的结果支持的证据表明,减体积或治愈的经蝶手术提供视力恢复的最好机会,是首选的中老年人最垂体瘤的治疗。

在目前的研究中,观察到术前垂体功能减退症患者的垂体前叶功能没有改善。没有内分泌改善的原因可能包括大肿瘤的高发病率,垂体压迫的长时间和患者的年龄较大,这可能与更有限的垂体功能储备有关。

肿瘤再生长的老年患者的垂体瘤的速率通过切除术,程度的影响体积的肿瘤,鞍上延长和海绵窦入侵。在研究中,有老年和年轻患者获得手术切除的程度之间没有显著差异,患者虽大于等于70年必须与总切除往往处理的倾向。这可能部分证明了肿瘤发生率较低,并且在该组中扩展到海绵窦。有人建议,老年患者的垂体瘤具有再生,发病率较低的可能反映了老年人垂体瘤的潜力较小。在系列中,观察到仅1例垂体腺瘤复发,需要第二次外科手术。患者的年龄较大和这些肿瘤的低生长率导致系列中的再次手术次数较少。

老年患者的并发症发生率高于小于60岁的患者; 该组并发症发生率较高,主要是术后高血压峰值和亚临床垂体卒中发生率较高。术后出血3例,均在临床上进行治疗。4名患者患有术后动脉高血压,需要输注硝普钠和多种药物才能获得足够的控制。观察到脑脊液泄漏5例; 2例观察到不合适的抗利尿激素术后综合征。仅对具有提示低钠血症的临床改变的患者进行抗利尿激素评估; 这可能解释了术后抗利尿激素率与常规评估患者此类改变的组报告的差异。

相信,即使在高风险患者中,充分的术前计划和患者选择,谨慎的手术技术以及严格的术后护理也是造成这种低死亡率的原因。经蝶窦内窥镜手术在短时间内完成,有助于术后快速恢复。长时间的全身麻醉通常与晚期拔管相关,并且可伴有具有挑战性的液体和电解质变化,肺部或尿路感染以及长期住院,这反映了老年患者的有限储备。

与小于60岁的患者相比,没有观察到显着的统计学差异。然而,在老年患者中,住院时间较长的倾向。

关于非功能性腺瘤,认为放射外科和立体定向放射治疗是复发病变或可能无法接受手术的患者的有用治疗选择。然而,患者没有使用辅助放射外科手术,因为老年组的复发率总体较低,并且没有患者出现临床损伤,从而妨碍了内镜下鼻内治疗。

虽然小组仔细分析和制作,但承认论文提出了重要的限制。它代表了单个中心的非随机,回顾性经验的结果。因此,它具有这种类型研究的典型结论局限性。此外,考虑到垂体腺瘤的复发可能在手术后多年发生,因此一些患者的随访期可能太短。

对于大于等于70岁的患者,可以安全地进行内窥镜鼻内经蝶窦手术。当麻醉风险低,患者具有良好的术前临床状态,并且专门的垂体手术团队执行手术时尤其如此。通过内窥镜经蝶窦技术可以充分地实现老年患者的肿瘤全切除,在手术时间,切除范围和住院时间方面具有类似的结果。虽然这是一种安全的手术,但与年轻患者相比,这组患者可能会出现更高的并发症发生率,这主要是由于短暂的并发症。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