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假性囊肿切除术治疗非功能性垂体腺瘤的外科副作用

假性囊肿切除术有助于提高垂体腺瘤功能患者的内分泌缓解率。这一众所周知的外科技术在去除施加的垂体腺瘤。 虽然这个程序的安全性已经由几个作者报道。以前的研究检查了作用的情况下的程序垂体腺瘤或具有功能性垂体腺瘤和非功能性垂体腺瘤的混合腺瘤。在垂体腺瘤治疗手术的不同于在功能垂体腺瘤切除应分别在这些2个不同的上下文中讨论。本研究的目的是根据手术并发症的发生率和垂体功能的检查,阐明垂体瘤中假包膜切除的安全性。

在约一半的垂体腺瘤中鉴定出假包膜,并且在约一半的假包膜中发现肿瘤细胞簇。切除已被证明有助于内分泌缓解的肢端肥大症和库欣病。预计假包膜切除将减少肿瘤残留的可能性和 垂体腺瘤s患者的肿瘤复发率。

虽然在垂体腺瘤患者的假包膜切除术中可能会发生继发性切除肿瘤的副作用,但一些研究人员报告了该手术的安全性。在进行囊外切除的患者和接受囊内切除术的患者中,尿崩症,术后脑脊液漏和视力恶化的发生率没有差异。然而,之前的研究包括患有生长激素的垂体腺瘤患者或患有功能性和临床垂体腺瘤的混合患者。手术的允许风险应该患者垂体腺瘤和患有功能垂体之间不同腺瘤。此外,垂体腺瘤通常大于功能性腺瘤。因此,评估仅限于垂体腺瘤患者的研究人群中假包膜切除的安全性非常重要。

据我们所知,本研究首次关注垂体腺瘤中的假包膜切除术。视力恶化、术后脑脊液漏、永久性尿崩症、术后低钠血症和垂体前叶功能恶化的发生率在使用和不进行假包膜切除术治疗的组之间没有差异。假包膜切除术并未增加手术并发症的发生率并没有加重垂体腺瘤患者的术后垂体功能。然而,在整个组中可能发生术中脑脊液泄漏。如果该研究包括更多患者,那么在进行全假性囊膜切除术的患者中可能发现术中脑脊液漏的发生率可能非常高。

本研究旨在阐明垂体腺瘤中假包膜切除的安全性,而不是肿瘤复发率。然而,在该研究中,每个组中可以预期不同的复发率。根据从正常脑垂体剥离的假包膜的切除率,而不是肿瘤切除率,对三组进行分类。因此,所有组包括侵入海绵窦的肿瘤。所有3组都有可能发生肿瘤复发,我们预计部分组的复发率很高,因为患者有假包膜残余,可能包括肿瘤细胞。此外,预计总非和非去除组的复发率是相同的,因为非去除组主要由没有原始假包膜的患者组成,而总组由没有残余假包膜的患者组成。当半数垂体腺瘤患者可以完全去除假包膜时,预计肿瘤复发取决于海绵窦的侵犯,而不是假性囊肿切除。在本研究中,由于随访时间短,很难评估复发率期。随后的研究有望澄清假包膜切除与垂体腺瘤复发率之间的关系。

本研究存在一些局限性。首先,本研究中接受假包膜切除术的患者往往肿瘤较小且侵袭性较小,这可能影响了此次的结果。其次,不能客观地评估去除假包膜的速率。总组可能包括部分去除假包膜的患者。然而,总组的外科手术程序与非去除组的手术完全不同。我们认为去除率的微小差异并未对我们的结果产生太大影响。第三,假包膜切除的安全性取决于技术技能垂体外科医生。大型垂体腺瘤中的安全假包膜切除需要比小型垂体腺瘤所需的技术更为熟练的技术,因为从垂直分布的正常脑垂体切除假包膜比从分布不均的厚正常脑垂体更难。较大腺瘤中的假包膜可能是不连续的或破坏的。因此,一个没有经验的外科医生应谨慎注意患者垂体腺瘤切除假包膜时。

假性囊肿切除术并未增加垂体腺瘤患者手术并发症或加重术后垂体功能的风险。预计假性囊肿切除术有助于预防 垂体腺瘤患者的肿瘤复发。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