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活跃和沉默的甲状腺刺激素表达垂体瘤

表达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是一个重要的临床实体,因为它们能够引起肿块效应和生化异常,这需要早期诊断,适当的管理和长期随访。它们可造成中央的形式亢进每百万与不到一例的入射呈现。可以将表达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广泛分类为具有中枢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临床活动的那些和临床上无症状的患者。此外,这样的肿瘤可以单独表达甲状腺激素或者可以是多激素,这意味着它们除了甲状腺激素之外还会秘密任何其他垂体激素。不知道临床沉默和临床活跃的表达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之间的结果是否有任何差异。

提出了最大的单中心队列患者表达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还首次分别报告具有临床活性和临床沉默形式的患者。患者具有广泛的临床谱。视觉障碍很常见。尽管手术后清除的放射学证据和延长的随访,临床活跃和沉默的表达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仍可能复发。因此,数据支持需要对所有此类患者进行密切的长期随访。

中枢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罕见但重要的原因,并且在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情况下,通常观察到随着T4和T3水平升高,血清甲状腺激素增加或“不正常”。诊断取决于临床怀疑和充分调查,包括完整的甲状腺功能研究和磁共振成像,对比侧重于垂体区域及其周围。治疗的目的应该是缓解肿块效应,视觉障碍和头痛,甲状腺激素正常化水平,以及控制随后的肿瘤生长和复发。

出现视野缺损的患者比例与其他研究相当,队列中报告的其他症状确实如此。中枢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和临床沉默的表达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的临床过程是相似的。沉默的促肾上腺皮质腺瘤是垂体腺瘤的另一种形式,它证明了临床上沉默的垂体瘤 的重要性。临床上沉默的表达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可能是由于肿瘤细胞甲状腺激素分泌率低,消除了甲状腺毒症的临床症状或各种甲状腺激素异构体释放率的差异。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患者患有多发性肺垂体腺瘤,并出现了一些反映这种情况的症状和体征。这加强了表达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的广泛临床谱。

表达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的患者主要通过手术治疗以减轻视觉症状并改善受损的内分泌功能。以前的研究已经强调了患者的甲状腺毒症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常常被未达最佳治疗,与放射性碘消融和抗甲状腺药物,所有这些都可以增加垂体肿瘤的大小,使手术切除比较困难。在队列中,没有患有中枢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经历过这样的治疗或在诊断中遭受不必要的延误。这突出了对疑似中枢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进行适当早期生化和放射学检查的重要性。

超过一半的研究人群在出现时会出现肿瘤侵犯,尽管它被描述为评估垂体肿瘤侵袭性的有用工具。对于表达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患者的预后指标的鉴定,特别是影响复发可能性的因素将受到高度重视。

38%接受手术的患者术后磁共振成像检查发现残留肿瘤,与其他研究相比较有利。在周围结构明显侵入的情况下,难以去除所有垂体肿瘤。在这种情况下,密切随访很重要,因为在该人群中更容易发生复发。然而,在2例复发病例中,最初的磁共振成像显示空脑垂体窝。队列中的复发平均发生在最初的经蝶手术后五年内。这一发现强调了这一人群长期随访的重要性,即使在术后即刻出现最佳磁共振成像表现。

研究的主要缺点是数据收集的回顾性,尽管确定的受试者的样本确实经过两个组织病理学家的重复分析以确定诊断准确性。理想情况下,希望将临床上沉默的表达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与中心的无功能无效细胞肿瘤进行比较,以探讨这些是否有不同或表现方式相似。研究设计排除了仅在医学上治疗中枢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

研究的优势在于它是最大的单中心队列,描述了一种长期随访的罕见病症,提供了有关表达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的自然史的信息。类似于沉默的促肾上腺皮质激素腺瘤,首次描述了一组患者在免疫组织化学上具有甲状腺激素表达,但没有使用术语“表达沉默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临床表现。

总之,表达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具有广泛的临床谱。患者通常是甲状腺功能正常,但可能有其他垂体激素紊乱的迹象或症状,并且通常有视觉障碍。尽管手术后清除的放射学证据,它们仍可能复发。总体而言,临床上沉默的表达甲状腺激素的垂体腺瘤的行为与中枢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相似,尤其是在复发率和从初始手术到复发的时间方面。数据支持即使没有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证据,也需要对所有患者进行密切的长期监测。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