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内镜下鼻窦海绵体后路滑膜切除术与硬膜内垂体移位术

作者介绍了内镜下鼻内后路切除术的手术方式,该方法不需要硬膜内垂体转位,并且比纯硬膜外方法更有效。内窥镜鼻内经肛门入路有助于切除突出的后部阴茎增加间隔水池侧隐窝的工作空间,同时保留垂体功能。

他后路床突是位于鞍背有人强调了这一过程的手术相关性。首先描述了经颅鞍周经颅骨后疝切除术治疗基底动脉瘤的方法。经颅后路手术后切除术增加了椎管内和胎盘前上部基底动脉的暴露。这手术方法已被有效地用于治疗血管病变和肿瘤病变在上斜区的。

在这项广泛的骨性工作之后,开始了经颅方法。在海绵窦前壁上用可伸缩的刀子做一个尖锐的垂直切口,正好在海绵状血管瘤的内侧; 这提供了直接进入海绵窦,其中突出的静脉出血通过海绵体内注射温和的棉花填充来控制。在进近期间,根据需要重复这些止血操作多次。当海绵状血管瘤的位置不明显或海绵状血管瘤曲折并形成内侧环时,可以在鞍硬脑膜和海绵窦前壁之间的过渡处进行尖锐切口,以消除风险对血管瘤的直接伤害; 在这种情况下,将从海绵间静脉通道获得出血,这可以如上所述进行控制。通过细致的解剖,外硬膜层和内层之间的硬膜内平面从内侧到外侧发展,直到它们分开形成海绵窦腔。进入海绵窦的开口应最大化,以允许完整的海绵体进入,从海绵窦底层和阴蒂硬脑膜之间的过渡延伸到海绵窦顶部和副颅内血管瘤之间的过渡。当在术前研究中发现高而突出的后部突起时,这一点尤为重要。通过横切海绵窦顶部到血管瘤,可以进一步延长海绵窦开口; 这种微妙的操作不会增加后部突起的外科手术暴露,而只是血管瘤的进一步横向动员和鞍上水池的暴露,这通常是不需要的。解剖并包裹海绵窦的这个中间部分对颅神经几乎没有风险,因为它们纯粹地被包裹在外侧隔室中或者在颈动脉侧面运行。

一旦进入海绵窦内,应在海绵窦内侧壁和海绵体血管瘤之间进行任何进一步解剖之前确定下垂体动脉。垂体动脉是脑膜垂体躯干的一个分支,在进入覆盖脑下垂体后叶的硬脑膜的途中,从外侧到内侧,从后到前进入海绵窦内。它是一个恒定的动脉,但一方面通常是发育不全的。垂体动脉的凝固和横断通常是必要的,并且建议进入后部的阴茎。这种外科手术有助于海绵窦内侧壁的内侧动员和海绵状血管瘤的侧向动员,防止垂体动脉从血管瘤壁撕裂的任何风险。偶尔遇到了垂体动脉,其具有长的环状轨迹,便于动脉的解剖、动员和保存。偶尔海绵状血管瘤可能粘附于海绵窦的内侧壁,这对于跨海绵走廊的发展造成更大的困难。

在成功完成经椎间植骨垂体移位的经颅入路后,可以完全识别和获取后部类突。然后,仔细地对后部海绵体和背部蝶鞍的硬脑膜覆盖进行凝固,以准备将硬脑膜附着体解剖到后部的类别,即类鞘内和后部的类岩质韧带。接下来使用小型咬骨钳或高速钻头将后部突起与鞍区背部断开。脑垂体的超级位移,特别是后叶的动员,有利于完全进入鞍鞍的最优势,使其完全去除。

一旦后瘢痕与鞍鞍分离并从其硬脑膜覆盖物脱离,则使用钝性解剖器完成从后部瘢痕中解剖硬脑膜附着物。当移除后部的类型时,重要的是要记住,它不仅具有顶点,而且还具有向后突出的突出部分,其与后部的皮质纤维素韧带的附着有关。这种后外侧突出确实是后部突起过程中最贴切的部分,并且其完全脱离是成功完成经肛门后部阴茎切除术所必需的。必要时,按照相同的步骤移除对侧后路因素。重要的是,检查术前细切计算机断层扫描以确定突出的后部类型或骨性桥与前部和/或中部类型的关键是至关重要的; 在识别出这些桥的情况下,优选在不试图破裂的情况下离开骨桥的部分后部癌症切除术。

对于侵入该区域的肿瘤,例如脊索瘤后部显着增加了海绵窦内的工作空间。它还提供了更优越和侧向的硬膜内通道,因为它分别是具有硬膜内位置或延伸的肿瘤,例如岩斜区脑膜瘤和脊索瘤。硬脑膜在临床区域开放,并在后部腹股沟切除术后向外侧延伸至硬脑膜。这提供了进入眼间水池或动眼神经池的侧向凹陷的通路,更具体地说,是进入海绵窦顶部的硬膜外神经节之前的动眼神经的下方。

描述了内镜下经鼻腔内后路睫状体切除术与硬膜内垂体移位的外科解剖和技术细节。在这里,表明这种垂体转位模式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垂体功能障碍的风险,并且对于位于鞍旁和后髁间隙的病变是理想的,例如具有鞍旁 - 后髁 - 鞍上延伸的脊索瘤和岩斜区脑膜瘤。硬膜内移位提供了进入海绵窦的广泛通路,便于移除突出的后部阴茎,并打开朝向眼间水池侧向凹陷的走廊,其中动眼神经和后交通动脉位于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8名患者单侧牺牲垂体动脉并且2名双侧横断,但患者均未出现永久性前垂体和/或垂体后功能障碍。这表明垂体前叶和后垂经的血管供应均可专门提供。由上垂体动脉系统。双侧垂体动脉治疗亚组的短暂尿崩症发生率较高,但本研究中患者数量太少,无法得出任何明确的结论,术后尿崩症的发生可能反映了其他因素,如作为垂体后叶的操作程度,这是由垂体动脉的双边牺牲所提供的更大动员所促进的。认为,在内侧和上部动员期间保持海绵窦内侧壁与垂体腺的附着为腺体组织提供额外保护,并允许保留剩余的静脉引流通路。这是与硬膜内垂体转位的主要区别,可能解释了垂体功能保留的潜在改善。

根据经验,纯硬膜内转位保留用于高度选择的中线肿瘤,其与垂体柄和漏斗部的后表面密切相关,例如后纵行颅咽管瘤,垂体瘤和下丘脑 - 下丘脑神经胶质瘤。与岩斜区脑膜瘤或脊索瘤相反,这些类型的病变的切除本身已经具有垂体功能障碍的显着风险,并且对于大而复杂的病变,增强的可视性和进入间隔池的益处可能超过垂体功能障碍的风险。

主要是硬膜外或脑膜病变,例如脊索瘤或脑膜瘤可分别生长到阴蒂区域的硬膜间隙,并在鞍鞍后面向上延伸并横向进入海绵窦。在这些情况下,单侧或双侧经肛门后部肿瘤切除术的完成对于促进完全肿瘤切除是至关重要的。经颅方法的表现遵循外科神经解剖学的基本原则。在与后部海洛因附着的岩斜区脑膜瘤的情况下,经颅经鞍经颅入路允许外科医生直接接近附件并且还提供更大的进入肿瘤的尖端的通道。对于延伸到椎间水池的脊索瘤和岩斜区脑膜瘤,硬膜内转位通常就足够了。然而在完全侵入海绵窦的脊索瘤和脑膜瘤的情况下,只有硬膜内转位是可行的。

在鞍底上方的后部突起过程的高度已经确定了相当大的变化。与纯粹的硬膜外方法相比,这里提出的经肛门方法提供了更优越的后部类型暴露,这对于突出的后部类突起尤其重要。重要的是,硬膜外腔内入路允许完全可视化后部类型及其复杂的硬脑膜附着物,便于以受控方式将其移除。然而,根据经验对于患有后部小阴茎的患者,可能没有必要采用纯粹的硬膜外腓骨入路,虽然部分失明,但是安全有效。所提出的方法的主要缺点是由于直接的海绵体入路导致的失血增加。所以,由海绵窦提供的自然解剖走廊可用于进入后部突起并以硬膜内方式动员脑下垂体。这种鼻内镜下经颅入路有助于去除突出的后部海绵体,增加海绵窦内和椎间水池侧面凹陷处的工作空间,同时保留腺体的功能。在这里,展示了这种技术操作的临床应用,用于去除选定的脊索瘤,岩斜区脑膜瘤和表皮样肿瘤。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