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垂体瘤中的海绵窦侵袭:放射学标准的系统评价

垂体腺瘤对海绵窦的侵犯,通常称为海绵窦入侵,是其不完全手术切除的最常见和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无论是真实的入侵表明积极的处理或仅仅伺机侵入海绵窦的弱壁,海绵窦入侵的确定是有问题的。所描述的各种放射学标准并未得到普遍接受,并且可能无法可靠地确定入侵。因此,在没有放射学时,直接观察被认为比放射学更准确组织学评估海绵窦内侧壁的完整性,这通常是不可行的。尽管如此,直接观察也能取决于谁在观察,用什么程度的曝光,并有可能产生误导,因为是不准确的肿瘤已被删除,以评估内侧海绵窦壁的完整性。这些限制导致在海绵窦入侵对垂体腺瘤的影响可变和不一致的报告手术。

对于蝶鞍的鼻内内窥镜方法经常突出内窥镜提供的全景视图作为超过微观方法的主要优点之一。更宽曝光和使用成角度的内窥镜的可行性已扩大手术走廊以露出内侧以及外侧海绵窦。一些研究者已经报道了增强的手术进入到海绵窦用内窥镜。然而,这些报告通常是单中心系列,没有直接与基于显微镜的数据进行比较。此外,与标准的非手术选择相比,鼻内镜下经颅入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仍然存在争议。在这项研究中,进行了系统的文献回顾,以检查海绵窦入侵的放射学标准与手术期间海绵窦入侵检测的相关性。我们还评估了内窥镜方法与去除侵入海绵窦的垂体肿瘤的微观方法相比的疗效。所有系列都包括在术中海绵窦入侵的放射学标准的诊断评估中。然而,对于微观和内窥镜方法之间的手术功效的比较评估,仅有具有手臂的系列 这两个组成部分包括在内,因为许多唯一的微观系列患者在切除率方面有不明确的海绵窦入侵或与内镜系列无法比较。还评估了具有海绵窦入侵的垂体腺瘤的鼻内窥镜方法的安全性。

中报道的巨大变化患病基于直接术观测射线照相评估垂体腺瘤显示在定义海绵窦入侵的模糊性。我们的荟萃分析指出,海绵窦入侵的影像学发生率明显高于术中发现。

文献中已经描述了几种放射学标准来预测海绵窦入侵的术中证据。注意到有海绵窦入侵的逐步增量风险其他研究者观察到缺陷海绵窦的内侧壁,静脉隔室闭塞,要更有价值,虽然没有系统的比较评价。

综述中,术中海绵窦入侵本身已经报道了显微镜和内窥镜系列之间的差异。因此,需要在普遍适用的放射学术语上定义海绵窦入侵,其不仅影响主观手术观察而且影响可行性。

在缺乏定义海绵窦入侵的黄金标准的情况下,必须根据客观等级对术中海绵窦入侵进行系列比较。本综述中提到的每个微观系列中术中海绵窦入侵的高估尚未有报道。的较窄的角度视野用显微镜可能不足以区分肿瘤压缩上海绵窦的内侧壁和肿瘤侵入它。带有内窥镜辅助系列的显微镜也高估了海绵窦入侵,尽管没有单独使用显微镜的系列那么多。外科医生很可能用显微镜进行大部分手术并使用内窥镜最后环顾四周并没有足够的熟练和多功能的内窥镜来准确区分压缩与海绵窦的入侵。

微观系列中海绵窦入侵的详细描述,不同肿瘤特征以及手术团队的不同经验的缺乏促使我们仅分析同一团队的微观和内窥镜方法的比较的研究。研究人员注意到与内窥镜比在大多数等级显微镜更高,指示通过内窥镜提供的全景和倾斜视图的附加优点。改进的可视化可以允许更广泛地移除覆盖海绵窦 的骨,这反过来允许更积极的切除。

使用显微镜检查则可达到21%,这表明鼻内镜下经颅入路的附加功效。这可能具有不确定的意义,并且无法进行更多的比较分析,因为患者数量较少且使用的标准差异很大。

在海绵窦入侵中,似然比显示与操作患者数量的显着等级顺序相关性。以前从未有过客观的报道。这些发现模仿的安全性和疗效的报告鼻内镜手术对垂体瘤一般,并呼吁卓越的专业中心。

由于颈动脉损伤,失血的报告,鼻内镜下经颅入路通常被认为是高风险的。 关于涉及海绵窦的腺瘤的侵略性外科手术本身并未增加并发症,并且海绵窦进入可能比通常假设的更安全。也许有可能的是,传统方法中的意外海绵窦进入比具有适当内窥镜可视化的有意的经颅方法具有更大的威胁。

海绵窦的鼻内窥镜手术方法可广泛分为内侧或外侧入路。内侧入路采用传统的隔膜经腔内侧入路,然后海绵窦进入颈动脉内侧,而外侧入路使用延伸的中间涡轮切除术鞍旁走廊,然后海绵窦进入颈动脉侧面。的横向方法被指出具有显著更高的操作时间、失血、以及术后复视与内侧方法相比。尽管这项荟萃分析指出内镜检查在海绵窦中总体切除范围较大,但它没有足够的数据来比较内侧和外侧海绵窦走廊。此前曾提出适度积极的内侧到外侧的方法,其中激进的减体积是在横向海绵窦内侧海绵窦和有限的细胞减灭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失血的风险,颅神经病变。

系统评价的局限性是研究的数量有限,小型和大型,具有不同的外科医生的经验,的内侧和外侧海绵窦走廊,改变缓解标准之间的比较数据的缺乏,可能报告并发症少,并且没有与非手术替代方案比较,如用海绵窦入侵治疗腺瘤的放射治疗。此外,关注切除率的研究可能无法回答多少这种侵袭性切除确保长期免于肿瘤复发。研究生物标志物和侵袭性侵袭性腺瘤的表型可能会更多地反映入侵的性质和影响。

放射学海绵窦入侵的患病率高于术中总体评估。术中评估本身差异很大,微观方法高估了海绵窦入侵与内窥镜检查相比。似乎是海绵窦入侵和肿瘤可切除性的最佳通用放射学指标,由于其客观性,可能在术中评估中得分。具有海绵窦入侵的腺瘤的内窥镜方法具有更高的切除率,随着经验的增加但没有显着的额外发病率。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