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伽玛刀放射外科治疗非功能性垂体腺瘤

垂体腺瘤是相当常见的颅内肿瘤,非功能性肿瘤是这些腺瘤的一个大的亚组。完全切除通常很困难,可能对神经和内分泌功能造成不应有的风险。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手术在非功能性垂体腺瘤患者的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研究探讨了大型多中心患者群体放射外科手术后的结果。

较小的腺瘤体积和不存在鞍上延伸与无进展肿瘤存活相关。21%的患者在放射外科治疗后出现新的或恶化的垂体功能低下,甲状腺和皮质醇缺乏被报道为最常见的放射外科内分泌病。先前放射治疗的历史和更大的肿瘤边缘剂量预示着伽玛刀治疗后新的或恶化的内分泌病变。在多变量分析中,年龄减少,增加的体积,既往放射治疗的历史和先前垂体轴缺陷的病史可预测新的或恶化的颅神经功能障碍。没有患者因肿瘤进展而死亡。肿瘤控制和神经保留的有利结果反映在4点放射外科垂体评分中。

对于绝大多数复发或残留的非功能性垂体瘤患者,伽玛刀手术是一种有效且耐受良好的管理策略。延迟垂体功能减退症是放射外科手术后最常见的并发症。放射外科手术后大部分以上的患者保留了神经和颅神经功能。放射外科垂体评分可预测未接受伽玛刀治疗非功能性腺瘤的患者的预后。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