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临床非功能性垂体瘤中蛋白质组的异质性分析

临床上无功能的垂体腺瘤是垂体肿瘤患者相对于功能性垂体腺瘤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临床问题,因为无功能性垂体腺瘤没有任何相应激素的升高。因此,当肿瘤进展到中期/晚期时,无功能性垂体腺瘤通常不能在出现视觉损伤和邻近组织的压迫症状之前被诊断出来。早期治疗失去了机会,垂体的中枢内分泌调节作用都丧失了。使用蛋白质组学来阐明分子机制并发现与肿瘤相关的无功能性垂体腺瘤生物标志物是长期目标。和其他研究小组已对垂体腺瘤进行了广泛的蛋白质组学研究,包括蛋白质表达谱,差异表达蛋白,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包括酪氨酸硝化和磷酸化、激素同种型,蛋白质分子途径网络来自无功能性垂体腺瘤与对照组织之间的比较蛋白质组学和系统生物学分析和之间侵入性与非侵入性无功能性垂体腺瘤和垂体腺瘤中的血清蛋白生物标志物。此外,基于垂体腺瘤蛋白质组学数据的蛋白质抗体阵列用于分析人类垂体腺瘤并鉴定DEP谱。用于精确分层垂体腺瘤的临床蛋白质组学方法是基于从福尔马林固定和石蜡包埋的组织中提取的肽激素的多重免疫测定。激光捕获显微切割与蛋白质组学相结合用于准确鉴定腺瘤相对于对照垂体的蛋白质组学变异。蛋白质组学数据系统通路网络分析揭示了无功能性垂体腺瘤病理生理过程中四个重要的信号通路网络变异,包括线粒体功能障碍,氧化应激,细胞周期失调信号系统异常。然而,那些蛋白质组学研究没有考虑无功能性垂体腺瘤异质性。事实上,无功能性垂体腺瘤是高度异质的 - 它具有不同类型的细胞起源和在肿瘤组织中表达的激素,包括沉默的生长激素沉默的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嗜酸细胞瘤,无效细胞,促性腺激素被细分为阳性, 促黄体激素阳性和促黄体激素阳性无功能性垂体腺瘤。研究表明,无功能性垂体腺瘤组织中的沉默激素表达与肿瘤行为如侵袭有关。因此,必须研究不同无功能性垂体腺瘤亚型的蛋白质组学变异,以深入和准确地了解常见的和特定的机制,并发现可靠的生物标志物,以实现个体化的医疗实践。因此,强调研究蛋白质组异质性的科学重要性。相对于此处描述的正常对照垂体,不同无功能性垂体腺瘤亚型的蛋白质组的比较分析揭示了四种无功能性垂体腺瘤亚型中蛋白质表达和途径网络的变化,并揭示了共同的和不同无功能性垂体腺瘤亚型的特异性分子机制和蛋白质生物标志物。

基于双向凝胶电泳的比较蛋白质组学是量化不同无功能性垂体腺瘤亚型中每种经典有效方法。与正常对照垂体相比。垂直多凝胶十二烷基硫酸钠 - 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系统具有较高的重现性和较宽的线性动态范围,用于排列每个无功能性垂体腺瘤亚型和对照垂体的蛋白质组。基于系统生物学的途径网络分析用于揭示不同无功能性垂体腺瘤亚型之间蛋白质分子网络的变化。因此,本研究首次揭示了四种无功能性垂体腺瘤亚型中蛋白质组和分子网络的变异,以及无功能性垂体腺瘤蛋白质组的异质性。

本研究使用大规模定量蛋白质组学和系统生物学策略来阐明四种无功能性垂体瘤亚型中蛋白质组和网络系统的变异,并阐明无功能性垂体腺瘤-蛋白质组异质性。结果显示了四种无功能性垂体腺瘤亚型之间的共同和特异性和途径网络,并且首次揭示了无功能性垂体腺瘤-蛋白质组异质性。这些数据为发现有效的生物标志物和有效目标提供了一个起点,以实现无功能性垂体腺瘤的个性化医疗实践。需要进一步的实验和更多的生物标本来研究无功能性垂体腺瘤生物系统中每个改变的途径系统的生物学意义。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