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垂体卒中后肺癌的外科治疗

垂体卒中是一种罕见的但潜在威胁生命的临床综合症所引起的突然扩大一个的垂体腺瘤继发梗死和出血。虽然手术应激是垂体卒中的一个原因,但肺癌切除后从未报道过这种综合征。在这里,介绍一例男性患有术后垂体卒中的病例,在肺癌手术切除后表现为高烧,呼吸功能不全和多尿。

一名男性在胸部计算机断层扫描上出现了大肿瘤和右上叶肺不张的证据。进行支气管镜检查,细胞学评估显示鳞状细胞癌。在预定的切除术前一周,患者由于高烧而紧急住院。实验室评估表明白细胞计数和反应蛋白升高引起显着的炎症反应。胸部计算机断层扫描显示肿瘤阴影的大小迅速增加,并伴有肺脓肿的阻塞性肺炎。右上叶和中叶切除术急诊进行淋巴结清扫术。最终的组织学诊断是明确的细胞鳞状细胞癌。

切除后,患者体温立即恢复正常,一般情况得到改善。然而,在术后第六天,他出现了突然发病的高烧和氧合去饱和。血细胞计数和化学显示过度炎症反应和加速凝血表明凝血酶时间减少和活化部分促凝血酶原激酶时间; 因此,怀疑是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此外,他被发现是低钠血症和高钾血症。大约在同一时间,他的尿量突然增加。进一步的实验室显示低水平的血液和尿液皮质醇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以及低正常水平的抗利尿激素。尽管精氨酸加压素水平低,但血清渗透压很高。因此,怀疑精氨酸加压素分泌缺陷

尽管垂体瘤中存在不同的易感事件,但其发病机制尚不清楚。除垂体功能不全外,病理综合征还有头痛、视野缺损、眼瘫、恶心和呕吐、精神状态改变和偏瘫。在急性发作期间,扩张的垂体肿块可以压迫周围结构,例如海绵窦和神经血管束,导致颅神经麻痹和眼肌麻痹。垂体瘤的原因包括放射治疗、头部损伤、雌激素替代、脑血管成像、抗凝治疗、妊娠、腰椎穿刺、脊髓造影、感染、高血压、糖尿病和激素负荷检查。此外,垂体瘤可以通过各种类型的手术压力沉淀,包括心脏手术、腹部手术、甲状腺切除术与腹腔镜腰椎融合术。据所知,这是首例肺癌切除术后垂体卒中的病例。

通常,患者在发生急性发作垂体瘤之前没有垂体疾病史。

有人提出垂体腺瘤的血液供应相对受损。因此,脑垂体中任何异常血管的收缩可能导致缺血、坏死和出血。脑血管损伤、无序凝血和心内血栓的病史可使患者易患垂体瘤。假设垂体腺瘤的内在血管病使他们更容易发生梗塞或出血。在病例中,术前脑磁共振成像显示脑垂体略有增大,表明存在小的脑腺瘤。在这种情况下,仍然难以评估术前垂体瘤的风险。

垂体瘤的标准治疗包括去除出血性脑垂体和诱导激素替代疗法。然而,许多患者自然恢复,因此并不总是需要手术治疗。在病例中,患者出现垂体功能低下症状,如尿崩症和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但没有出现视野缺陷或头痛。因此,认为血肿的压力是轻微的,并且没有除去出血腺。

由于其非特异性神经系统特征,垂体瘤的诊断可能会延迟。然而,计算机断层扫描和磁共振成像是放射诊断的有效手段。通过证实T1信号强度的增加,磁共振成像在识别肿瘤的出血性质方面优于计算机断层扫描。尽管垂体瘤降解的明显原因可能难以捉摸,但早期识别和治疗至关重要。

垂体卒中是一种罕见但可能危及生命的临床综合症。手术应激是垂体卒中的原因之一,但这种综合征在肺癌切除术后从未报道过。应该牢记垂体瘤的可能性。由于其非特异性神经系统特征,垂体瘤的诊断可能会延迟,但在这种情况下,磁共振成像是有用的。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