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诱导的垂体卒中

垂体卒中代表了一种罕见的内分泌急症,可能会危及生命。药物诱导的垂体卒中在评估这种表现的患者时是一种罕见但重要的考虑因素。描述了一例患有已知垂体巨腺瘤的患者的罕见病例,该患者出现急性发作的第三神经麻痹和继发于肿瘤扩大和中风的头痛。这是在用于治疗转移性前列腺癌的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治疗之后。急性处理后,患者接受了垂体腺的经蝶骨减压术,并解除了第三次神经麻痹。随后的回顾性数据解释显示,这是一种分泌型促性腺激素,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治疗导致促性腺激素和睾酮升高。因此,进一步管理他的前列腺癌需要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拮抗剂治疗和外部束放射治疗。该病例证实了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治疗在垂体大腺瘤中的罕见并发症。它还强调了对垂体腺瘤患者进行仔细,连续数据解释的重要性。最后,本案例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见解,了解在患有分泌性垂体瘤的患者中管理激素依赖性前列腺癌的挑战。

· 虽然无功能性促性腺激素是最常见的垂体巨腺瘤形式,但功能性促性腺激素极为罕见。

· 具有潜在垂体卒中的急性肿瘤增大是在功能性和功能性垂体促性腺激素存在下由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治疗引起的罕见但重要的不良反应。

· 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拮抗剂治疗代表了激素治疗患者的另一种治疗选择 - 需要前列腺癌,他们也被诊断患有垂体促性腺激素。

垂体卒中是需要立即管理的最严重,危及生命的内分泌急症之一。它是一种临床综合征,与突然性头痛、呕吐、视力障碍和脑膜炎相关,由垂体腺瘤的快速增大引起,通常是由于肿瘤梗塞。在垂体腺瘤中,来自下丘脑 - 垂体门静脉系统的正常供血模式被改变,证据表明来自替代来源的新血管形成和毛细血管的组织学特征的变化。这些变化可能会增加缺血和出血的风险。通常,中风发生在没有已知垂体腺瘤诊断的患者中,但也可能发生在已知功能或无功能肿瘤的患者中。其中大多数是无功能的促性腺激素。然而,临床功能性促性腺激素是非常罕见的,并且在男性中通常与升高的促卵泡激素具有不同水平的促黄体激素和睾酮有关。

一名男子被送往急诊室,抱怨持续头痛。他还报告了在出现之前6小时发生的右眼上睑下垂。他的上睑下垂引起了特别的痛苦,并且由于左眼先前的机械性损伤,这使他严重视力受损。

他过去的病史以垂体巨大腺瘤而闻名,垂体巨大腺瘤没有垂体前叶激素缺乏,也没有对视交叉的侵犯。在过去十年中对肿瘤进行了监测,发现其大小稳定。由于没有肿瘤进展的证据且患者无症状,因此保守治疗肿瘤。在回顾性评估患者的生化结果时,很明显这种肿瘤实际上是一种功能性促性腺激素,但这一点被忽略了。最近,该患者被诊断患有前列腺癌并且在出现前两周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曲普瑞林治疗。

临床检查显示血流动力学稳定性和右侧第三神经麻痹。左眼检查证实了长期上下外象限视野缺损。前列腺肿大且不规则,没有睾丸肿大的证据。临床检查的其余部分并不显着。

显示了在呈现时注意到的显着升高的促性腺激素水平。还显示了患者在出现前12个月的生化结果,并提示存在分泌性促性腺激素。

在呈现前三个月完成的脑的磁共振成像显示在垂体内延伸到鞍上池中产生的质量。没有证据表明视交叉受到撞击,整体外观与先前的磁共振成像检查一致。磁共振成像呈现显示肿瘤间隔扩大。右侧入侵海绵窦,新的不明确的外周增强和中央成分增强不良。

进行了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诱导的垂体卒中的工作诊断,随后在分泌性促性腺激素中发生了第三次神经麻痹。

患者用静脉输液和应激剂量类固醇进行急性给药。在与神经外科团队协商后,决定在严重视觉妥协的基础上,通过内窥镜经蝶窦垂体切除术切除垂体腺瘤。这是在介绍后的第三天进行的。组织学检查显示部分梗塞的垂体腺瘤表达卵泡刺激素和促黄体激素。

垂体手术后患者康复良好,每日两次转为口服氢化可的松。完全解决了第三次神经麻痹,没有进一步的头痛。出院后半年,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刺激试验显示肾上​​腺功能正常,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皮质醇。在此基础上,停止了经验性类固醇替代。

开始进行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拮抗剂治疗以治疗他的前列腺癌,并且他还接受了对前列腺的局部外部束放射疗法。这成功地降低了促性腺激素和睾酮浓度。在指示有效治疗后一年,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水平检测不到。

这种罕见病例证实了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给予分泌性促性腺激素的患者的效果。急性肿瘤生长伴有垂体卒中和颅神经麻痹。在这种情况下突出了两个重点。首先,定期重新审视与长期诊所就诊患者相关的既定诊断非常重要。随着基线时显著升高,这位先生有证据表明功能性促性腺激素,但在多次评估中被忽略了。其次,对于多学科来说,在已经建立的诊断的背景下解决新发病的合并症,并利用它们的综合专业知识来为个体患者量身定制适当的管理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垂体卒中的表现与其他重要的诊断重叠,其中许多是危及生命的,因此迅速进行调查至关重要。在疑似病例中,磁共振成像仍然是选择的成像方式。由于病情罕见,病因多种多样,病情总体变化多端,尚未就垂体卒中的适当管理达成共识。人们普遍认为,虽然许多垂体卒中患者需要手术干预,特别是那些神经性眼科缺陷的患者; 选择的患者可以保守治疗,没有随机对照数据证明这两种方法的好处。由于没有强有力的指导方针,这方面的临床决策仍然是逐案进行的。医疗和外科手术方法被成功地采取管理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诱导的垂体卒中的先前报道例。

促性腺激素受体激素激动剂是晚期前列腺癌的重要疗法。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通常引起促黄体激素,和睾酮的​​初始升高,由于脑垂体中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受体的下调和去敏化,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受到抑制。随之而来的性腺机能减退会减少睾丸激素,预防或减缓前列腺癌细胞的增殖。在所描述的病例中,由于同时诊断垂体促性腺激素,最初的促性腺激素升高之后是肿瘤生长和中风。先前的报告强调,这种现象并不限于起作用但也发生在无功能。

虽然高剂量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治疗通过下调垂体上的促性腺激素受体产生其作用,但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拮抗剂治疗直接抑制这些受体,并代表需要雄激素剥夺治疗的患者的替代品。这些拮抗剂在,促黄体激素和睾酮中产生立即和持续的抑制,其不依赖于个体内的药效学相互作用。使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拮抗剂治疗的决定是在术后持续升高的促黄体激素,睾酮的​​基础上进行的。这种阳性治疗效果很有意义,并证明了对垂体促性腺激素瘤中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拮抗剂的药理学反应。由这些发现产生的一个有趣的假设是这些药物可能用于预防垂体腺瘤的生长或再生长,这些腺垂体腺瘤很可能是促性腺激素并且可能表现出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受体的表达。然而,此类治疗的先前试验产生了不一致的结果。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