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与临床上无功能的垂体瘤相关的丛集性头痛

丛集性头痛属于一组原发性头痛实体,即三叉神经自发性头痛。丛集性头痛是最常见的变体。研究表明,丛集性头痛的终身患病率为0.12%。头痛通常很严重,并伴有自主神经症状。丛集性头痛在男性中更常见,并且通常表现在生命的第三和第五十年之间。关于何时在丛集性头痛患者中进行神经影像学的问题尚未解决。在许多病例中已经报道了丛集性头痛的继发性原因,例如颅内动脉瘤和肿瘤。由于缺乏基于人群的前瞻性研究,尚未确定症状性丛集性头痛的患病率。已经描述了与垂体腺瘤相关的丛集性头痛。最好的作者的知识。尚未描述与临床上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相关的丛集性头痛。该病例报告描述了在临床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的情况下具有典型丛集性头痛的男性。

本案例研究涉及丛集性头痛患者对治疗的反应。评估显示临床上无功能的垂体腺瘤。患者在治疗后变得无头痛,并且在随访时仍然如此。

丛集性头痛患者已记录肿瘤。症状可以是与标准线为丛集性头痛。据报道,在自主性头痛综合征范围内有垂体病变。这引起了对垂体瘤与头痛之间联系的兴趣。头痛是垂体疾病的常见症状。在垂体肿瘤和头痛的研究中观察到4%的患者患有丛集性头痛。功能性腺瘤首先与丛集性头痛相关。泌乳素瘤可能与头痛特别相关。描述了一种与丛集性头痛相关的巨乳腺癌,其对多巴胺激动剂有反应,完全消除了头痛。在重新评估中,发现垂体腺瘤占继发性丛集性头痛病例的3%。最常见的腺瘤是催乳素瘤。

丛集性头痛的病因和病理生理学尚不清楚。目前的假设提出,原发性丛集性头痛的特征在于下丘脑激活,三叉神经 - 自主神经反射的二次激活,可能是通过三叉神经 - 下丘脑途径。在这种情况下,肿瘤将无法运作。潜在的病理生理学可能是由于肿瘤本身的结构效应。由于鞍病理症状的簇头也有报道。有人指出海绵窦和/或垂体区域在症状性丛集性头痛的病理生理学中的作用。三叉神经可能受到海绵窦和垂体区域的影响,三叉神经的交感神经,副交感神经和感觉纤维在这个区域作为神经丛聚集在一起。有垂体肿瘤相关性头痛的患者在与病变同侧出现头痛和颅内自主神经症状。本地机械效果或侵入可以是用于在这些情况下。这种结构机制可能涉及该病例的病理生理学。

但是,有些研究与此解释相矛盾。这些研究未能显示海绵窦侵入或肿瘤体积和头痛。因此,垂体肿瘤相关的头痛可能不仅仅是一个结构性问题。由于鞍区病理引起的丛集性头痛可能具有更多方面的发病机制。这些案件的潜在机制仍有待阐明。

当头痛的临床特征不典型和神经系统检查病理结果患者时,应怀疑有症状的丛集性头痛。建议所有丛集性头痛患者应进行垂体症状或疾病评估。他们还提倡应对所有丛集性头痛患者进行增强磁共振成像检查,这些患者的症状非典型,检查异常,对适当治疗反应差。许多学者提出,神经影像学检查应在所有患者进行与丛集性头痛。其动机是症状性丛集性头痛可能与典型的间歇性丛集性头痛无法区分。

据作者所知,这是第一份报告显示丛集性头痛与临床上无功能的垂体腺瘤之间的关联。所有先前的报道都显示丛集性头痛和催乳素瘤或产生生长激素的腺瘤之间存在关联。丛集性头痛可能是垂体的嫌色细胞腺瘤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并不总是存在脑垂体或垂体区疾病的症状和客观征兆。因此,没有垂体症状或疾病并不排除有症状的丛集性头痛。已报道丛集性头痛患者的肿瘤具有与真正丛集性头痛相同的临床发作。该病例强调了丛集性头痛患者对成像程序的需求。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