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垂体腺瘤内镜下鼻内切除术后颅底缺损的重建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颅底手术已经迅速发展。在过去的十年中,这种演变已经加速,主要是由于技术进步和内窥镜设备和计算机辅助导航的适应性。有了这些进展,内窥镜颅骨 基部手术已经用于指示的加宽阵列,反过来要求新重建的方法。为了简化手术方法,减少手术时间,并扩大外科医生的颅底重建选择,研究人员描述了利用双侧蝶窦粘膜瓣修复鞍底缺损和脑脊液漏的技术。 继内镜下鼻内颅底手术。

一名白人男性患有过高的高胆固醇血症病史,他的眼睛出现头痛和压力。随后评估与磁共振成像显示一个大的,垂体病变延伸到所述鞍上区使所述水箱邻接的轻微抹杀视交叉。眼科评估显示正常的视野和视敏度,以及所有激素水平 发现神经内分泌谱在正常范围内。患者选择使用合并磁共振成像和计算机断层扫描计算机辅助立体定向导航进行内窥镜鼻内和经蝶窦切除垂体瘤的外科手术。

该蝶窦窦内镜访问和双边蝶窦口插管和放大,使鞍底的暴露。该蝶窦被带入连续性与后组筛窦空气电池。随后,蝶骨主席台减少和粘膜的隔膜之前切除底层的升高骨。在两侧的蝶骨粘膜中制作上部和下部切口,产生基于侧面的粘膜瓣。这些被反射的时间,并保持蝶窦内。为了避免吸吮粘膜皮瓣,用小棉花保护它们并用外科用糊状物覆盖。

在头骨 基础文献中已经描述了各种重建技术。从广义上讲,这些包括自由移植物,局部襟翼,局部皮瓣和游离皮瓣。在确定适合颅底重建的技术时,外科医生必须考虑到病变的大小和位置,脑脊液漏的存在和程度,所需供体组织的数量,以及供体部位的可用性。

颅底缺损的大小一般被描述为小或大。对于小缺陷,简单的,非血管化的组织移植物是足够的闭合手段,较大的缺陷需要开发新技术,提供更大的覆盖范围和更安全的密封。随后,已经开发了许多血管化皮瓣,并且发现它们在为较大的颅底缺损提供气密和不透水的密封方面非常有效。

在最近对大硬脑膜缺损的综述中,与血管化游离皮瓣相比,游离移植物与术后脑脊液漏的发生率高得无法接受。然而,当用于修复较小的缺损时,游离移植物和生物合成材料提供与血管化组织类似的结果。此外,当用于低流量脑脊液泄漏的缺陷时,使用多层游离移植物和合成材料进行重建与血管化皮瓣具有相似的结果。

上唇动脉,前筛窦和后筛窦动脉和蝶腭动脉为鼻腔提供血管供应。所述蝶窦窦随机从蝶腭动脉分支血管化的贡献,除了其优越的表面,所述蝶骨平台,其由后筛窦蝶窦动脉的后间隔分支将大部分血液供应到蝶窦,因为它穿过窦的前下表面,在到达后鼻中隔之前靠近蝶窦口。在那里,它吻合与后组筛窦动脉。当扩大蝶窦口时,尤其是在下方,应该小心,以保持这些血管的完整性。

的前部和后部筛动脉是的末端分支眼动脉和供给侧鼻壁和隔膜的优越方面。后筛窦嵌入颅底,沿筛窦顶部运行,只有薄骨覆盖。它在蝶窦前方大约8毫米处进入鼻腔,靠近蝶窦口。识别和避免损害后筛窦取下来后组筛窦空气时是非常重要的细胞进入鞍上区域。如前所述,通过提升基于侧面的粘膜皮瓣,能够保留后间隔动脉和后筛窦的分支,它们接近蝶窦的鞍面以继续为鼻窦粘膜提供动脉供应。通过这样做,有效地创造了血管化的粘膜瓣。

这些皮瓣在蝶窦解剖期间自然反射,并且适当保存可以容易地放回到解剖位置。先前已经描述了蝶窦粘膜瓣的详细制备。通过反射隔膜中隔的粘膜,可以收获额外的皮瓣长度以补偿手术期间可能发生的任何挛缩。虽然这里报道的病例使用了中线隔膜的双侧皮瓣,但相信无论隔膜位置如何,都可以使用这种技术。然而,当蝶骨具有复杂的隔膜细胞时,坚固的皮瓣更难以产生。如果成功进行,该技术可以消除对自由移植物收获的需要,从而减少手术时间并避免与这些额外程序相关的风险。此外,在多层修复中消除对额外合成层的需要可以降低手术成本。

如前所述,蝶窦粘膜瓣最适合低压,低容量的脑脊液泄漏。由于该技术使用两个相邻的襟翼,因此在关闭时存在中线裂缝可能不允许完美的防水密封。然而,这不是低压泄漏的问题,并且可以通过更快的再粘膜化的益处来平衡。最后,蝶骨粘膜皮瓣保持血管化,在预防术后并发症方面优于非血管化皮瓣,包括脑脊液漏,复发性鼻窦炎,脑膜炎,脑炎和肺气肿。

在鞍区重建中使用粘膜瓣可能促进早期的再粘膜化,但尚未对此进行研究。由于本案采用了组织胶,明胶海绵的多层修复,因此很难区分哪个元素对成功修复有最大贡献。为了更好地定义这一点,未来的研究可以将患者随机分配到有或没有蝶窦粘膜皮瓣的标准修复,然后评估蝶窦粘膜化率和术后脑脊液漏。

作者承认,报告单个案例限制了该技术的强度和普遍性。但是,相信这种技术的简易性和实用性将允许在类似情况下进行结果的再现性。

使用双侧蝶窦粘膜皮瓣成功完成了本病例中鞍区缺损的重建。相信,在重建低流量或无脑脊液泄漏的中小型鞍区缺损时,使用这种技术是一种可行且可能有利的替代自由移植物。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