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重合垂体腺瘤和鞍区脑膜瘤

虽然垂体腺瘤通常是第一个被认为是鞍区和鞍上区域病变的诊断,但其他呈现的病变可包括良性病变,恶性肿瘤、动脉瘤、垂体增生、感染和囊肿。尽管有这些不同的可能性,但是对鞍区的重合肿瘤的考虑是罕见的并且知之甚少。

描述了一位先前健康的女性的病例,该女性患有垂体腺瘤和鞍区脑膜瘤。她向精神状况,缄默症和尿失禁患者的外部医院求诊。影像显示垂体肿块和明显的脑积水,这促使外部心室引流,并转移到机构进一步管理。患者的家人注意到在过去的18个月中精神状态逐渐下降并且混乱增加。评估她的垂体实验室结果表明,她患有非分泌性垂体腺瘤,具有显着的茎秆效应。

大脑的计算机断层扫描研究显示等密度球形质量,而对比增强的T1加权磁共振成像研究显示球形,增强质量。T2加权成像显示等信号质量。矢状图像显示了具有鞍上延伸的鞍区病变的程度。

由于显着的肿块效应和改变的神经状态,患者接受了经鼻,经蝶窦切除鞍质的方法。检查病理标本并确定其与垂体大腺瘤一致。发现单调细胞片,具有小的圆形细胞核和微弱的细胞质; 然而,对样本的进一步检查证明了微观纤维上皮脑膜瘤的同时存在。该质量显示出明显的细长核和扫描基质。此外,次要肿块包括在正常硬脑膜中并且与垂体肿块分离。

在手术切除后,患者无法从外部心室引流管断开,并且放置了永久性脑室腹腔分流术。她出院回家没有明显的神经缺陷。

该病例强调了在对可能伴有垂体瘤和鞍区脑膜瘤的患者的鉴别诊断中应考虑重合肿瘤的可能性。垂体腺瘤占尸检中见到的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的10-15%; 它们表现出更大的女性优势,几乎是成年人的疾病。脑膜瘤也表现出女性在成年人中的优势和表现。脑肿瘤的存在是罕见的单一事件,使两种病变的巧合很少见,但在所有鉴别诊断中应该考虑这一点。

在一些研究和地点已经观察到重合的脑肿瘤。七个共同发生的脑膜瘤和垂体腺瘤病例中的一个系列显示出极高的脑膜瘤优势,没有特定的脑膜瘤或腺瘤类型。作者讨论了除其他部位外,多个脑膜瘤的可能性以及在旁矢状区域考虑脑膜瘤的可能性。已经多次报道共存的生长激素分泌大腺瘤和脑膜瘤,这可能提示分泌生长因子诱导脑膜瘤生长的能力。此外,大腺瘤与前庭神经鞘瘤,神经胶质瘤,脑胶质瘤病,小脑成神经管细胞瘤,鞍旁颅内脊索瘤和鞍内结核瘤共同发生。

该病例强调了将鞍区脑膜瘤视为可能的病因学,垂体腺瘤的近似模拟以及可能的重合事件的重要性。此外,有必要仔细寻找其他临床病理,如继发性肿瘤或其他部位的动脉瘤。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