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垂体卒中是垂体瘤相对罕见的并发症

垂体卒中是垂体瘤相对罕见的并发症。大多数已发表的系列包括30-60例患者,主要是垂体腺瘤,其中孤立的病例报告概述了其他鞍区病变中不太常见的表现。近年来,最初提出了保守治疗,现有的证据有限,表明手术可以保留用于持续存在视力或视野缺陷或意识水平改变的情况。眼外伤和垂体功能的结果似乎没有被手术干预改变。有报道称在同一患者中发生复发性垂体卒中,但一般认为垂体卒中后肿瘤复发不如单纯性垂体腺瘤的选择性手术后复发。此处提供的案例值得注意以下几点:

· 眼球麻痹的模式,特别是双侧外展神经麻痹。

· 表现垂体出血伴鼻出血。

· 在同一个体中连续出现两种病理学上不同的垂体肿瘤。

· 鞍区恶性锭和圆形细胞肿瘤的最终诊断。

在磁共振成像可用之前的旧系列报告了14-33%的垂体肿瘤中的颅神经麻痹,其中许多与肿瘤侵入海绵窦相关。颅神经麻痹也可以在没有肿瘤侵袭的情况下发生。当排除海绵窦入侵时伴有垂体卒中。在没有海绵窦入侵的情况下出现颅神经麻痹的机制是由于垂体出血后几天与鞍区肿胀相关的传导压力引起的机械压迫。动眼神经是最常受影响的神经,其次是滑车,然后是外展神经。据报道,其原因在于动眼神经周围的脑膜包膜相对较薄,其位置与侧海绵窦坚硬的硬脑膜壁相邻。相反,外展神经穿过邻近颈内动脉的海绵窦,并且在这个位置似乎不适合压迫。据认为,外展神经麻痹发生在肿瘤向后扩张,涉及岩石颞骨。在岩石颞骨,

在我们的病例中,第一次颅神经麻痹3周后单侧动眼神经麻痹和双侧外展神经麻痹的表现与单侧海绵窦侵犯和出血有关。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肿瘤向后延伸,尽管这可能只是磁共振成像能力的限制。再过一个月,当眼部轻瘫恶化时,磁共振成像证实后部肿瘤侵犯,这可以很容易地解释颅神经体征。

大多数患者在手术后2年内出现术后鼻出血,除非使用抗血小板药物,否则通常会立即采用鼻腔填塞剂。更少见的假性动脉瘤可以形成术中血管损伤的并发症,随后延迟鼻出血。

我们的文献检索显示,之前仅有15例脑垂体瘤患者出现鼻出血。这些表现由​​于垂体动脉瘤的出血,颈动脉的肿瘤侵入或侵入鼻腔的肿瘤而不同地产生。

我们的患者不太可能出现动脉出血。磁共振成像确实显示颈动脉受累,但他不需要栓塞。去除显示坏死和肿瘤内出血的脆性肿瘤后停止出血。第二次手术前的磁共振成像也显示肿瘤肿块出血。此外,他的临床表现与肿瘤内出血引起的垂体卒中一致。

有报道称“碰撞鞍区肿瘤”被描述为同时存在于蝶鞍内的多个肿瘤或病理实体。一个案例描述了库欣病,其垂体手术失败,并采用垂体照射和双侧肾上腺切除术治疗。他后来发现了侵袭性无效细胞垂体癌。然而,我们的病例突出了一种新功能,即无功能的垂体腺瘤,其后是侵袭性非腺瘤性恶性梭形和圆形细胞瘤。我们患者垂体肿瘤的详细组织学检查未显示两者之间有任何关系。有几种理论可以解释同一患者中存在两种垂体病变,但没有经证实的机制。特别是,我们没有发现将这种肿瘤与任何已知的易患垂体瘤形成的基因突变联系起来的证据。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