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垂体腺瘤神经元分化与神经表位的表达

在神经嵴和神经干细胞肿瘤中越来越多地认识到神经转分化。神经元分化主要描述于与肢端肥大症相关的生长激素细胞腺瘤,但其在腺瘤中的流行和与腺瘤类型的关系尚未完全确立。具有神经元特征和神经元相关表位的有限数量的细胞在垂体腺瘤中可能比先前认识的更常见。这些可能发生在许多形式的腺瘤中,包括生长激素,乳营养生物,混合生长激素和乳营养生物,无效细胞/促性腺激素细胞,以及很少的皮质营养细胞腺瘤。

这里越来越大的兴趣在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形成过程的细胞中不同神经元分化。这在垂体腺瘤中也有不同的描述。尽管如此,其在腺瘤亚型的发病率和程度,发病机制以及这些发现的预后意义尚不完全清楚。

长期以来,人们已经认识到垂体腺瘤中神经节细胞的存在与生长激素或催乳素分泌腺瘤有关。这些神经细胞被指定为神经元错构瘤,神经节细胞瘤,或神经元化生。肢端肥大症很少发生在分泌生长激素的垂体腺瘤的环境中,伴有或不伴有神经毡的神经细胞的存在。在迄今发表的一个系列中与神经元化生相关的垂体腺瘤表达生长激素。偶尔病例也同时表达催乳素和单独的生长激素或催乳素。在这些肿瘤中,发现具有神经元表型的细胞,有时伴有神经鞘,没有下丘脑受累。最近的研究表明,这些神经元细胞表达生长激素和/或催乳素,并且在一种情况下表达多巴胺受体,表明神经元细胞来源于腺瘤细胞。某些病例的超微结构特征与腺瘤相似。更少见的是,具有中间或形态学神经元分化的细胞的存在与库欣综合征相关。因此,有限的证据表明神经元样细胞是表达神经元基因并表现出神经元分化的神经上皮细胞。具有神经元分化的细胞的表型未被广泛表征。之前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正常的腺垂体或腺瘤中没有神经丝但是,其他人已经看到了神经细丝。在本研究中评估了一系列生长激素,乳酸营养因子和混合,无效或促性腺激素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细胞腺瘤,用于明显的神经元分化,并使用抗体分析神经胚胎发生早期表达的分化神经表位和表位,以表征发现的细胞并筛选其他细胞。神经相关表位的表达。

这里提出的结果表明,具有神经元特征和神经元相关表位表达的细胞在垂体腺瘤中可能比以前认识的更常见,并且不仅发生在生长激素细胞腺瘤中,还发生在其他类型如乳营养细胞,无效细胞,促性腺激素细胞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中。细胞腺瘤。这些发现与其他神经嵴肿瘤中神经元转分化的日益认识相一致。神经元形式的罕见识别可能部分归因于不常见的免疫组化评估其存在; 突出的核仁,特别是生长激素分泌腺瘤,模糊其存在; 广泛的突触素免疫反应性可能掩盖共存的小神经元的存在;

之前的一项研究发现,神经丝蛋白在肿瘤基质中具有“不完全的神经元分化”以及垂体“神经节细胞瘤”的神经纤维原纤维和点状免疫反应性。与这些病例相关的腺瘤细胞。在大多数情况下,在本研究中,腺瘤和神经元样细胞中的神经丝似乎被磷酸化。见于中度和分化神经元。免疫反应性的存在尚未在腺瘤或具有神经元化生的细胞中描述。其重要性仍有待确定。至少在神经元中,神经丝的磷酸化被认为可以增加轴突的稳定性。

抗抗体与在神经系统发育早期表达的结合蛋白反应,并与神经元分化和功能相关。在正常组织中,它们仅限于神经元。它们已被用作神经嵴细胞中神经源性前体的标记物。已发现抗抗体与细胞核反应并与神经细胞瘤和神经节细胞瘤的细胞质弱反应。与副肿瘤综合征相关的血清抗神经元核自身抗体已显示与垂体腺瘤的冷冻但非福尔马林固定的部分发生反应。在本研究中,在具有神经元分化的形态学或免疫组织化学特征的细胞中发现了抗免疫反应性。尽管如此,这并不普遍。这些结合蛋白以比突触素更早的水平表达,因此,在具有不同神经元分化阶段的细胞中它们的表达可能是可变的并不出乎意料。

使用高稀释度,抗体与表现出神经元形态的细胞反应,但也在较大细胞和一些没有明显神经元分化的细胞中反应。其在一些较小的腺瘤细胞中的检测具有不确定的意义,但可能反映了中间水平的分化。在先前的研究中,没有表征显示免疫反应性的散在的腺瘤细胞。

表现出神经元特征的细胞的起源尚不确定。以前的研究表明它们代表了腺瘤细胞的化生。还描述了垂体细胞的转分化。妊娠期间的激素变化刺激乳营养细胞增生,并将生长激素转化为催乳素细胞。己烯雌酚通过促性腺细胞的转分化增加乳酸营养。已经描述了在实验性产生甲状腺功能减退状态后生长激素转化为促甲状腺激素。尚未建立腺瘤细胞向神经元的转分化,但已知腺瘤细胞表达一些神经元表位,特别是突触素,并且可能具有这种潜力。在保持腺瘤细胞特征的一些细胞中存在也支持这种可能性。尽管如此,这些细胞也可能来自垂体中具有神经分化能力的多潜能干细胞。已经描述了成体干细胞分化成神经细胞。最近已有研究表明,腺垂体细胞是“干/祖细胞”,这可能会产生垂体腺瘤,也会产生神经元成分。循环单核细胞衍生的多能细胞也已显示分化为神经元。

垂体瘤神经元分化发现的临床意义尚待确定。尽管如此,在一些恶性神经上皮肿瘤如神经母细胞瘤和成神经管细胞瘤中,神经元分化与更好的预后相关。最近对高级别胶质瘤的基因谱分析研究表明,显示神经谱系的肿瘤中的分子亚型主要表现出更长的存活率。在本研究中,对于许多十年前进行活检并在非现场诊所随访的患者,没有长期随访。前瞻性研究可能会澄清这一特征是否与复发率降低和术后复发率降低有关。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