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垂体瘤中鞍外生长模式的临床病理相关性

手术的结果切除的垂体腺瘤,无论功能状态,通常是有益的,尽管某些肿瘤需要辅助治疗的确切疾病控制。因此,外科手术管理算法经常受到排除总体腺瘤切除术的解剖学配置以及由疾病复发打断的术后时期的阻碍。尽管垂体腺瘤很少表现出恶性潜能,但局部和生化复发对患者的发病率有显着影响。

试图了解垂体瘤形成的病理生物学包括对细胞增殖,有丝分裂,细胞凋亡和癌基因表达的 估计,对侵袭性肿瘤行为有不同的结论。蛛网膜下腔或全身转移是生物攻击的无可争辩的证据,然而,垂体癌非常罕见。因此,对于常规临床实践,重点仍然是确定与手术切除后未能实现局部疾病控制相关的因素。海绵窦入侵是这些因素中研究最多的因素,然而,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其他解剖学因素也决定了全部手术切除的可行性,包括肿瘤大小和鞍上延伸,以及腓骨下生长。这些因素中的每一个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影响手术切除的可行性,因此,过度简化垂体肿瘤的临床攻击是不明智的。这些观察结果构成了当前研究的基础,根据其临床和病理特征,通过表征垂体腺瘤中鞍外侵袭的模式来寻求整体方法

结果表明肿瘤大小表达和出现年龄之间存在独立关联。令人惊讶的是,指数与本研究中的肿瘤大小无关。这是违反直觉的,尽管以前的研究往往未能建立这样的关联。在自己的制度经验中,巨大的腺瘤通常表现出令人惊讶的良性组织学。没有测量细胞凋亡指数在这项研究中,但是,它是可能的,高速率的程序性细胞死亡的垂体瘤增殖活性升高,混淆了肿瘤大小与增殖指数之间的相关性。除了阳性外,显着的鞍上延伸同样与任何免疫组织化学特征无关,尽管年轻患者似乎确实存在子宫下/膈上腺瘤生长的风险。在不存在的症状相关激素过量,通常逃避检测直至延伸到在压缩鞍上池结果视神经视交叉,从而允许肿瘤生长通过膈孔径。

在这项研究中,升高的增殖指数和升高的有丝分裂指数各自与鞍旁入侵相关。然而,这些被归结为趋势,仅在逻辑回归上接近统计显着性。尽管许多研究结果相互矛盾,但这些结论与大多数当代文献一致。认为这种争议可能部分是由于界定入侵的差异造成的。肿瘤通过其内侧壁的缺陷而不是通过真正的浸润进入海绵窦可能无法辨别。规模仍然是海绵窦入侵的强有力的独立预测因子,这一结论已在之前的报告中得出。

在研究中,鞘内侵袭令人惊讶地似乎仅与腺瘤大小有关,而与任何免疫细胞化学标记无关。只考虑了术中鞍区或颅骨侵蚀的证据,假设鞍下延伸的机制可能与压力性坏死有关,这是由于肿瘤大而不是组织病理学攻击本身。这可能反映了术中频繁发现向下膨胀的萎缩的鞍底没有真正的骨侵犯。蝶窦隔膜的结构也可能是因为在导致蝶鞍 长期扩张的病理学面前确定鞍底的完整性。特别是注意到,中线隔膜的的蝶骨可以作为结构支撑件起作用以抵抗肿瘤扩展到蝶窦窦。因此,鞍上与鞍旁与鞍下的延伸方向可能受局部解剖特征的严重影响,这些特征决定了对肿瘤生长的抵抗力最小的路径。

改变的骨重建,体细胞的地形组织和基质金属蛋白酶活性与肢端肥大症的鞍下侵犯的发病机制有关。似乎肿瘤大小可能会混淆这一假设,因为研究中的生长激素腺瘤明显小于非躯体腺瘤。

内分泌缓解以下蝶手术分泌腺瘤的最亚型主要是毛的函数肿瘤病理学。最近,已经注意到,细胞周期蛋白的免疫染色与功能性腺瘤成像的疾病进展相关,为预测这些肿瘤的术后行为开辟了新的途径。年轻患者需要更加密集的术后监测,因为研究结果和其他作者确定了年龄和早期复发之间分析与先前的研究形成鲜明对比,这些研究往往只关注海绵窦入侵作为攻击性行为的唯一标志。这项研究的大样本赋予额外的可信度其调查结果,并提供了理解有用的信息,肿瘤生物学在垂体腺瘤。

多种解剖因素决定了经蝶手术后临床或生化缓解的可行性。数据提供了可用于引导附加信息递送的抢救治疗。有趣的是,发现具有重要意义的因素在三个生长方向中的每一个方向上是相互排斥的,这表明肿瘤延伸的独立机制。研究结果表明,肿瘤样品的表达是可能与鞍上并延伸额下相关联。类似地,具有升高的有丝分裂指数的肿瘤即使在没有同时高的增殖指数的情况下,也可能已经渗透到海绵窦中。该信息应该提醒治疗医师在这些区域中复发的可能性,以及在照射肿瘤床时的潜在目标。因此,对肿瘤生物学这一方面的理解可以解释功能性的临床和放射学特征的差异,这对于提供针对性和有效的疾病治疗可能是至关重要的。

临床侵略在垂体腺瘤涵盖的广谱肿瘤行为暗示耐火度常规疗法。这些肿瘤中的每种鞍外侵入模式与独特且统计学上独立的临床和免疫细胞化学谱相关,涉及年龄、性别、腺瘤大小、表达和有丝分裂活性的不同组合。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