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研究

鞍区硬脑膜完整性对垂体瘤瘤内出血症状表现的影响

垂体腺瘤,如头痛,视觉功能障碍,和垂体功能不全,通常表现为在鞍硬脑膜,视交叉,和脑垂体压缩效果的症状。瘤内出血经常发生,并且可以加剧腺瘤的症状,但也有严重的许多等级。一部分的垂体大腺瘤中描述了无症状的出血或坏死,而临床上显着的垂体卒中发生率为极少数。然而,确定肿瘤内出血的垂体腺瘤症状严重程度的因素仍然不明确。

垂体卒中已经已知与在梗死的突然病理变化相关联,出血,或伴出血和脑梗塞的共同出现在垂体腺瘤中,导致腺瘤。虽然垂体卒中的病理生理学仍然可以理解,各种假说已经提出,例如来自肿瘤的生长,血液供应受损从快速增长导致,异常血管系统的存在。当视力恶化,突然失明或意识水平降低时,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在视力障碍的情况下,建议在发病后第一周内早期手术切除腺瘤。蝶手术通常被接受为最佳外科管理,并伴随快速皮质类固醇替代。

在这项研究中,假设蝶鞍内的垂体腺瘤突然增大,或由于瘤内出血而向上或向侧延伸,导致鞍硬脑膜和/或神经结构的压缩。因此,推测蝶鞍及其周围结构可能有助于肿瘤内出血的垂体腺瘤的肿瘤内压升高。因此检查了研究所的一系列手术治疗患者的临床和放射学特征。

垂体卒中通常发生在垂体大腺瘤中; 在大多数情况下是自发的,并且许多诱因已经报道了。已经提出了垂体卒中的发展基础的机构,以减小在脑垂体血流量,急性血流增加在腺体,腺体的刺激,以及抗凝血剂状态。垂体卒中的临床表现,从临床上相对良性的事件变化与严重的神经功能障碍,内分泌功能衰竭,甚至死亡,如果未经治疗。

从病理学角度来看,临床表现分为三组:垂体的破坏或压迫导致垂体机能减退,向上或向侧突然扩大,导致神经结构受压,泄漏的血液和坏死组织,导致假性脑膜炎。垂体腺瘤内的出血迅速扩大了腺瘤的体积,严重升高了鞍内压力,导致周围结构受压。几个病人需要激素替代治疗垂体机能减退的瘤内出血。

垂体瘤内出血的发生并不总是导致严重的症状,即使出血大到足以压迫周围结构。因此,以往的报告划定几个等级在这些患者窝藏与瘤内出血一个垂体腺瘤严重性,虽然有助于症状严重程度的因素仍有待确定。为了阐明的因素有助于瘤内出血相关症状,专注于周围脑垂体结构的可能参与。关于蝶鞍周围结构的标志,研究人员考虑了海绵窦内侧壁的侵蚀或侵入以及鞍底下方的硬脑膜,膈肌的大小椎间孔和蝶窦的骨化。

此外,患者中没有观察到“无鞍外延伸”,并且所有患者均出现严重头痛。在这些情况下,鞍硬脑膜的完整性被完整地保留下来,这表明腺瘤内出血的发生而引起的张力的快速高程上鞍硬脑膜。所有出现视功能障碍的患者均显示单侧延伸至鞍上区域。同样地,所有患有复视的患者都表现出单向延伸到海绵窦中。因此,腺瘤的单向延伸可能表明维持了另一方向的鞍硬脑膜的完整性。此外,沿着腺瘤延伸到周围结构上观察到内部腺瘤压力的升高,包括视交叉和动眼神经和外展神经。

值得注意的是,没有一个患者表现出腺瘤的多向延。这些结果有力地表明,通过分散它可以大大缓解内部腺瘤压力的升高。分成两个或多个方向。

充当结构屏障,其由上部膈肌的狭窄孔,横向海绵窦的完整内侧壁和在蝶鞍底部与蝶窦下部接触的完整硬脑膜组成。根据结果得出结论,完整性相反地通过增加鞍内压力并且在垂体腺瘤中出现出血时引起症状的快速表现而起作用。因此,局限于硬脑膜内的瘤内出血腺瘤可能引起严重的头痛。此外,这种增加的鞍内压力也对垂体有影响,导致意识障碍的发生,这是由于垂体功能不全导致的,因为皮质类固醇给药后很快就会有显着的改善。

对垂体腺瘤肿瘤内出血的术前症状进行分级是基于肿瘤内出血引起的症状的严重程度。但是评分量表是主观的,因为它与患者的抱怨有关。有学者提出了垂体卒中的客观量表评估临床和影像学上的症状,分级为无症状、仅内分泌病、头痛、眼部麻痹、视力或视野不足,或意识障碍。然而,没有评估每种症状的严重程度,并且评分仅由每种症状的存在决定。研究队列评估了这个评分系统。由此可见,确定分级量表与之前的垂体卒中客观量表产生了不同的结果。另一方面,他们的结果显示,具有视觉功能障碍的肿瘤具有显着更大的直径,并且具有头痛的肿瘤具有显着更小的直径。

研究存在一些局限性。首先,这项研究是设计回顾性的。其次,患者总数太小而无法提供显着的统计学效力。该病例系列也受到收集病例的相对较长的时间范围的限制。此外尽管推测如果保持鞍区硬脑膜的完整性,当垂体腺瘤内出血时,鞍内压力的升高会导致症状的快速表现,但没有对鞍内压力进行实际测量。最后,如上所述,评分等级仍然是主观的。

从垂体周围解剖结构的角度考虑这种症状表现机制来确定肿瘤内出血对症状的贡献和手术切除垂体腺瘤的最佳窗口对于垂体神经外科医生来说临床上是有用的。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