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放射治疗垂体腺瘤的治疗

放射治疗在垂体腺瘤的治疗中发挥重要作用,所述垂体腺瘤不完全切除,生物化学或放射学复发或持续存在,尽管手术切除被认为具有高复发风险,或者在罕见的医学上无法手术的患者中。本章回顾了垂体腺瘤治疗中的决策,技术,临床结果和放射治疗后期后遗症。

垂体腺瘤放射治疗后的视觉缺陷很少见,临床中正常组织效应的定量分析根据现有的临床数据提供了安全照射视神经和交叉的建议。

在放射治疗后,治疗诱导的恶性肿瘤或良性肿瘤的发展是可怕的晚期效应。辐射诱发的肿瘤最常见于脑膜瘤,神经胶质瘤和肉瘤。放射治疗引起的第二次恶性肿瘤的风险很难预测,并且取决于剂量,治疗量和随访间隔。考虑到它是治疗良性垂体肿瘤的背景,有些人可能会考虑这种风险。放射治疗的进展,包括三维治疗计划和质子治疗,理论上可以通过减少暴露于低剂量的正常组织的体积来降低辐射诱导的肿瘤形成的风险。然而,这种益处的临床证实将需要数十年的随访。

垂体瘤照射后血管事件的风险很低,但几十年后增加。当靶向蝶鞍时,通常很难将剂量给予附近的颈动脉血管和/或Willis环。

分次放射治疗和放射外科治疗在垂体腺瘤的治疗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于非功能性腺瘤,RT导致极高的局部控制率。然而,RT在为难治性或复发性功能性腺瘤提供生化标准化方面不太可预测。使用更现代的技术有可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正常组织的剂量及其相应的后遗症。在所有良性肿瘤病例中,提供放射治疗的决定通常是在一个人群中风险和收益之间的微妙平衡,否则他们将具有正常的长度和生活质量。这些决定最好在一个深思熟虑的多学科环境中进行。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