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垂体瘤转化基因的高表达预示

肾细胞癌是泌尿系统癌症相关死亡率的主要原因之一,透明细胞肾细胞癌是最常见的肾细胞癌。早期透明细胞肾细胞癌通常无症状且难以准确诊断; 此外,透明细胞肾细胞癌对常规化疗药物具有耐药性,总体临床结果较差。晚期透明细胞肾细胞癌的治疗仍然是临床医生面临的主要挑战,透明细胞肾细胞癌负责约35%与肾细胞癌。因此,迫切需要透明细胞肾细胞癌中的诊断和预后生物标志物。然而,目前在常规临床实践中没有用于透明细胞肾细胞癌的生物标志物。他们的大规模临床应用是不可行的。因此,透明细胞肾细胞癌的新型诊断和预后标志物对于高风险个体和存在疾病的个体将是有价值的。

垂体肿瘤转化基因于1997年首次从大鼠垂体肿瘤细胞中分离,并被鉴定为致癌基因,因为发现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过表达在体外诱导细胞转化并在裸鼠中形成肿瘤。垂体肿瘤转化基因参与有丝分裂纺锤体检查点途径和抑制姐妹染色单体分离,以确保染色体稳定性。在正常组织中相比其限制性表达,垂体瘤转化基因中大量在多种肿瘤中检测到,并且与转移和不良临床结果相关联,提示垂体肿瘤转化基因可能在肿瘤发生。与邻近的正常细胞相比,在癌细胞中观察到更高的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表达,尽管其潜在的机制尚未完全阐明。此外,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表达与预后之间的关联仍然模糊不清。在本研究中,旨在研究垂体肿瘤转化基因在透明细胞肾细胞癌中的表达和临床意义,并评估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表达水平与预后之间的关联。

垂体肿瘤转化基因于1997年从大鼠垂体肿瘤细胞中分离,并鉴定为垂体衍生的转化基因。结构同源性导致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蛋白被鉴定为脊椎动物,其在调节有丝分裂期间的姐妹染色单体分离中起关键作用。已报道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过表达在多种内分泌相关肿瘤中,特别是垂体甲状腺、乳腺、卵巢和子宫肿瘤,以及涉及中枢神经,肺和胃肠系统的非内分泌相关癌症。发现垂体肿瘤转化基因水平与肿瘤侵袭性相关,垂体肿瘤转化基因已被确定为与肿瘤转移相关的关键特征基因。

细胞的研究报道了四环素调节的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表达和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诱导的细胞生长。

有证据表明,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过表达的重要转化机制涉及染色体不稳定性和非整倍性的诱导。

在44对配对的透明细胞肾细胞癌和弥散张量样品中进一步的免疫组织化学分析证实了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蛋白在肿瘤组织中的过表达。这些结果表明垂体肿瘤转化基因可能在恶性肿瘤的发生和发展中起重要作用。

为了进一步研究垂体肿瘤转化基因的预后价值,进行免疫组织化学分析以评估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表达与各种临床病理学参数之间的相关性。在这项研究中,证明增加的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表达与肿瘤大小,分期分类,转移和复发显着相关。根据分析,透明细胞肾细胞癌中的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蛋白表达与总体存活显着相关。与具有低垂体肿瘤转化基因水平的患者相比,具有高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表达水平的患者表现出更短的存活时间。对数秩检验显示,与垂体肿瘤转化基因 +组相比,垂体肿瘤转化基因组显示出更有利的预后。此外,发现透明细胞肾细胞癌的分期与预后密切相关。该研究显示垂体肿瘤转化基因表达水平与临床病理参数之间存在显着相关性,因此,垂体肿瘤转化基因可能代表透明细胞肾细胞癌的潜在预后标志物和治疗靶标。

据所知,这是第一项旨在评估使用垂体肿瘤转化基因作为临床环境中疾病进展指标的可能性的研究,以及透明细胞肾细胞癌患者生存的预后标志物。然而,应该指出的是,研究是一项基于医院的回顾性研究,需要进一步的多中心或社区前瞻性研究来验证研究结果。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