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垂体瘤的医学方法

医学和外科治疗是垂体瘤治疗的两个基石。然而,腺瘤的类型确实影响了两种方法报道的疗效,因此影响了医学和手术选择之间的选择。存在诸如催乳素瘤的腺瘤,其中手术治疗或多或少地被医学治疗取代。然而,在库欣病或非功能性腺瘤手术仍然是治疗的第一步。本章中将根据腺瘤的类型讨论不同腺瘤的可能医学选择。酮康唑可引起转氨酶,甚至严重的肝毒性,需要调整剂量或停药。酮康唑可降低男性和女性的性类固醇水平。在男性中它可能导致男子女性型乳房和更换睾酮。在女性中,低雌激素不会引起临床症状,因为大多数女性库欣氏病患者已经患有月经稀发或闭经。

甲吡酮对类固醇生成的抑制导致雄激素增加,导致多毛症。脱氧皮质酮的增加可导致高血压和盐潴留。其他类固醇抑制剂与甲吡酮的组合可以减少由前体积累引起的副作用。

在用类固醇抑制剂和帕瑞肽治疗期间,胃肠道副作用是可能的。肢端肥大症药具有典型的胃肠道副作用,在使用众所周知且目前可用的生长抑素类似物奥曲肽和兰瑞肽治疗期间观察到。

卡麦角林的副作用在上文关于催乳素瘤的部分中进行了讨论,尽管累积剂量中的剂量有时显着更高。

大多数这种药物可以滴定,直到皮质醇水平在正常范围内,尽管所谓的“阻断和替代”治疗可能是另一种解决方案。

我们建议累积剂量中的医疗保留用于特定患者群体,主要是作为可能的术前干预或桥接治疗,或作为最后手段。

促甲状腺激素分泌腺瘤非常罕见,占所有功能性垂体腺瘤的小于百分之一。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的过量引起典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临床症状和体征。手术切除的报告结果很差。在不到三分之一的患者中可以实现缓解,而在另外三分之一中,它可以改善生化特征。因此,大多数患者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