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替莫唑胺和帕瑞肽治疗侵袭性垂体腺瘤

垂体腺瘤通常被认为是良性肿瘤,尽管一些显示出“侵袭性”模式,其特征在于侵入性局部生长和/或对常规疗法的抗性。但它们并非总是临床攻击。发生远处转移的垂体肿瘤极为罕见,被认为是癌。无论它们是或多或少具有攻击性,垂体腺瘤对内分泌学家和神经外科医生构成严重的治疗挑战。

替莫唑胺主要用于治疗胶质母细胞瘤,自2006年以来已被提议作为用于垂体癌治疗和侵略性腺瘤,为此它在治疗性算法的地方。替莫唑胺治疗对所有侵袭性垂体腺瘤均无效,因此其他治疗选择可能有用。垂体腺瘤是一种新的生长抑素受体配体,对生长抑素受体具有广泛的亲和力,引起了人们的兴趣,最近被推荐用于治疗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分泌腺瘤。

垂体瘤中的细胞转化可能涉及许多遗传异常,例如芳香烃受体相互作用蛋白中报道的家族性肢端肥大症,或散发性生长激素分泌性垂体腺瘤或那些在报道基因突变,其中已与多发性内分泌肿瘤症有关,包括功率放大器。最近在胶质母细胞瘤中发现了异柠檬酸脱氢酶基因的点突变,但它们尚未在垂体腺瘤中进行研究。在垂体腺瘤和内分泌肿瘤中研究的其他遗传途径,如酪氨酸激酶。

近年来,使用替莫唑胺治疗已成为一个可能的新垂体定向治疗的患者积极的功率放大器,如果传统的内科,外科,放疗或失败。在系列中,用替莫唑胺治疗的肿瘤类型主要是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沉默/分泌,已知其具有侵袭性,特别是当它具有大腺瘤的特征时。这种类型的肿瘤与文献中最常描述的类型略有不同,即催乳素分泌垂体腺瘤,其次是无功能垂体腺瘤。发现替莫唑胺仅在某些侵袭性垂体腺瘤病例中能够诱导良好的放射学和临床反应。发现垂体腺瘤具有更好的反应,具有阳性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免疫组织化学,并且在开始治疗后三个月内记录了对替莫唑胺的阳性反应,表明如果没有反应则应考虑替代治疗策略。那时显而易见。

这两名患者的分泌模式经历了“内分泌转变”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抵抗替莫唑胺:首先,记录了垂体腺瘤体积和激素进展的增加; 第二种荷尔蒙状态从沉默状态转变为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型,而肿瘤体积保持稳定。这一不寻常的发现表明激素分泌垂体腺瘤病例的放射学和激素改善之间可能存在相关性,因此分泌的激素可能是肿瘤反应的敏感标志物。另一方面,

在系列帕瑞肽,最近可用的生长抑素受体配体以高亲和力与生长抑素受体,在两个病人使用替莫唑胺耐侵蚀性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垂体腺瘤。在患有颅内,脊柱和肝脏转移的垂体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癌中,获得稳定的疾病:确认替莫唑胺和帕瑞肽联合治疗也可能是侵袭性垂体腺瘤中的补救治疗。在替莫唑胺初始阳性反应后肿瘤再生,已在文献中报道,并且一些此类病例用替莫唑胺撤回,但结果令人失望。

最近有报道称男性和女性患有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性垂体腺瘤。即使在小系列中,也发现了与性别相关的差异,男性对替莫唑胺的反应比女性更好。患者无法明确评估放疗和替莫唑胺联合治疗的效果。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联合治疗的疗效增加以及结合替莫唑胺和垂体辐射的正确时机。以前关于胶质瘤的出版物报道,与放射治疗同时进行的替莫唑胺治疗可能导致放射诱导的坏死被误诊为肿瘤进展或复发:这种所谓的“假性进展”可能导致后续神经损伤被误解,从而导致不适当的治疗计划。患者经过三个周期的替莫唑胺后经历了腺瘤缩小和激素分泌减少,直到最后一剂。其他研究表明,对替莫唑胺治疗的早期反应预示了良好的进一步反应。替莫唑胺可能诱导腺瘤的代谢和结构变化,诱导收缩,出血或坏死,但在肿瘤体积减少和反应时间方面,患者对治疗的反应各不相同。病例系列证实了对替莫唑胺治疗的各种反应,该治疗仅阻止腺瘤进一步发展。

已经在几种肿瘤中显示了由基因启动子甲基化的表观遗传沉默引起的低水平甲基转移酶蛋白与替莫唑胺功效之间的相关性。最近的一项综述表明,选择可能受益于替莫唑胺治疗的患者不应考虑甲基转移酶状态。甲基转移酶状态的评估应通过免疫组织化学进行评估,评估蛋白质表达水平; 然而,两项分析均显示替莫唑胺反应的阳性预测值可变。此外有报道在侵袭性垂体肿瘤中甲基化状态与甲基转移酶蛋白表达之间缺乏关联,可能是因为其他沉默机制也可能发挥作用。在手术标本中,通过研究甲基转移酶启动子甲基化作为常规分析,但将患有替莫唑胺的患者独立地治疗为甲基转移酶状态。结果证实了之前有关甲基转移酶之间缺乏相关性的数据 在垂体肿瘤中启动子甲基化和对替莫唑胺治疗的临床反应,表明可能涉及其他细胞机制。

垂体细胞转化的分子机制还远未完全发现。近日,在点突变基因已被发现在大多数胶质母细胞瘤的早期遗传改变,和其他遗传途径可能也参与功率放大器所有这些基因在患者中都是野生型。可能需要对较大样本患者进行研究,以确定这些基因在垂体肿瘤中的任何作用。

在考虑使用抗肿瘤药物时,重要的是评估其疗效和安全性。一系列患者具有侵袭性垂体腺瘤,已经通过多种外科手术或放疗进行治疗。没有病人制定了新的垂体缺陷同时服用替莫唑胺,确认任何防可以手术或放射治疗比药物治疗有关更多的。尽管替莫唑胺疗法对大多数患者具有良好的耐受性,但它可能带有副作用,其中最重要的是血液毒性。在系列中只有一名患者出现轻度血小板减少症,表明替莫唑胺通常是安全的。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