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知识

在垂体瘤的经蝶围手术期选择性使用糖皮质激素

一个手术垂体腺瘤的并发症取决于神经外科医生的经验,既往手术次数和肿瘤大小。在切除巨大腺瘤的情况下,由外科手术引起的多于一个垂体轴的承诺可达到13%。在一些中心,对肾上腺危象的恐惧推动了围手术期糖皮质激素的常规治疗,但行为仍然是异质的。此外,糖皮质激素的使用并非没有风险和可能掩盖尿崩症手术后剂量依赖性和难以评估促肾上腺皮质轴的最终状态。反过来,在术后即刻皮质类固醇缺乏促肾上腺皮质轴的评估促进高剂量,可以是上文生理的指示,使患者暴露于慢性并发症,如肾上腺抑制,骨质疏松症,高血糖和眼压升高。

考虑在接受糖皮质激素的手术和副作用的患者发病率很低,有专家在手术后促进的选择性糖皮质激素管理。临床指南建议不要在术前皮质轴正常的患者中给予糖皮质激素。出院时对皮质类固醇的需求反过来又取决于术后即刻的血浆皮质醇。这些临床指南的作者强调了更多前瞻性研究支持这些建议的效用。

研究结果表明,围手术期糖皮质激素的选择性和协议化使用是安全的。另一方面,术后即刻皮质醇可以选择出院时不需要皮质类固醇的患者。

该方案在人群中的应用是安全的,没有提示肾上腺功能不全的急性事件或咨询急诊服务。

关于术后皮质醇减少症的缺席,人群中有17%的大腺瘤大于3 厘米,术前皮质醇功能保留不变。巨大腺瘤的低频率可以解释术后皮质醇降低的缺失。在手术前后没有体积分析,这使能够评估肿瘤切除的程度,这也是影响手术后皮质醇分泌的存在与否的因素。

方案排除了长期使用皮质类固醇,中风和经颅手术的患者。这是在先前研究中重复的行为,并且没有证据支持具有这些特征的患者的该方案的安全性。

研究同意其他作者提出的意义,可以高度安全地预测手术后皮质轴的保留。虽然发现皮质醇患者也表现出轴突保留,但由于该组患者数量有限,因此不可能得出明确的结论。避免过度治疗这些患者的另一种方法是在三个月前用新的基础皮质醇进行评估。

与在围手术期使用经验性皮质类固醇相比,术后即刻皮质醇的预测值降低。一项回顾性研究中,有人指出常规皮质类固醇显示69.2%的特异性预测,比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前瞻性研究数字低。这可以通过抑制针对外源性皮质类固醇的正常皮质激素和肾上腺轴的自发恢复的困难来解释。

工作具有以下限制:并非所有患者都接受了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测试。然而,这并没有使关于方案安全性的结果无效,这些结果可用于鉴定无皮质类固醇可能出院的患者或术后皮质醇的预测价值。手术后皮质醇减少症的缺失也使无法计算术后皮质醇的假阴性。

总之,在垂体瘤经蝶手术的围手术期选择性给予糖皮质激素的方案的应用是安全的。其实施允许选择在手术期间和/或手术后不需要皮质类固醇的患者并且避免医源性施用甾体疗法。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