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新闻

无功能性垂体腺瘤患者的死亡率

无功能性垂体腺瘤或最近提出的无功能性垂体神经内分泌肿瘤是良性垂体肿瘤,由腺垂体细胞产生,与激素分泌过多的临床证据无关。没有临床表现的激素分泌过多与诊断延迟有关,除了偶然发现的,它们通常在它们足够大以对周围结构造成压力影响时被检测到。当指示治疗时,手术是第一选择,与否辅助放疗相结合。

大量患有垂体腺瘤的患者具有与肿瘤相关的疾病和可能的复发,以及所提供的治疗; 视觉恶化和垂体机能减退症是最常见的。由于这些原因,这些患者的长期存活可能会受到影响。

在这篇综述中,评估并总结了过去二十年中发表的关于垂体腺瘤患者死亡率和影响垂体腺瘤的潜在因素的文献。系列还包括其他鞍区肿瘤的受试者,并未分别分析垂体腺瘤患者的结果。

评估垂体腺瘤患者长期死亡率的研究是有限的,总体而言,他们认为死亡率高于一般人群。本综述中包含的文献报告标准化死亡率。

标准化死亡率在女性中显着增加,但在男性中没有,并且死亡的原因不是心血管。据报道,接受放射治疗的患者和仅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的死亡率相似。相对较少的患者仍然是本报告的限制。来自相同时期的同一中心的进一步研究,垂体功能正常,部分垂体功能低下或全垂体功能低下的患者的标准化死亡率与一般人群没有差异; 然而,应该注意的是,本文没有阐明垂体激素缺乏的管理。

在一系列垂体腺瘤患者中,报告称研究人群的死亡率明显高于一般人群; 但是,没有提供标准化死亡率或死亡原因。

在一系列纳入西米德兰群岛垂体后叶数据的垂体腺瘤患者中,死亡率超过在呼吸和心脑血管疾病死亡。女性死亡率与男性相比有所增加。应该指出的是,这项研究可能受选择偏倚的影响,因为它只包括垂体瘤垂体功能低下的受试者。此外,几乎三分之一的促性腺激素缺乏症患者未接受替代治疗,并且肾上腺皮质激素缺乏症的治疗剂量高于目前使用的剂量。最后少数患者没有手术,因此没有腺瘤诊断的组织学证实。

在瑞典国家患者登记处确定的一系患者中,平均随访时间为7年。在40岁之前诊断出的患者,女性和放疗患者。与男性相比,垂体功能低下或尿崩症的女性标准化死亡率增加。死亡归因于传染病和循环系统疾病。这项研究的一个显着优点是样本量大,但缺点是在审查的病例中诊断的有效性, 1997年以前确诊的患者无法获得可能的手术治疗和放疗的信息。此外,垂体功能减退症的定义是在登记处输入该术语,并且没有关于检查的患者数量,诊断标准,垂体功能减退的程度和管理的详细信息。在研究期间,尿崩症的患病率和手术和放疗的使用保持稳定,但垂体功能减退的频率有所下降。尽管如此,正如他们之前的研究,影响结果解释的垂体激素缺乏症的诊断和管理细节尚无法获得。

在一系列546名患者中,大部分的患者接受了经蝶手术,少部分的患者接受了辅助放疗。主要原因是心脏/脑血管疾病,感染和恶性肿瘤。

基于这些主要依赖于欧洲人群的数据,总体而言,垂体腺瘤患者的标准化死亡率增加,死亡主要归因于循环,呼吸和感染原因。女性似乎有较高的死亡率,对时间趋势的评估表明多年来有所改善。

在许多研究中进行了比例风险回归分析,旨在确定死亡率的预测因素。下面讨论已发布数据的摘要。比例风险回归模型中使用的混杂因素在研究之间通常是不同的,这可能部分地解释了结果的可变性。

尽管增加了中小型反应堆的妇女报告,性别还没有被确认为死亡的独立预测因子。对可能的混杂因素的调整是对这种差异的潜在解释。

在最近的一系列的患者垂体腺瘤,放疗还没有显示出是死亡率的独立预测因子。另一方面,报道放射治疗是死亡率过高的预测因素。然而,应该提到的是,只有4%的患者接受了照射。值得注意的是,在随后的一项研究中,包括1997年至2011年间被诊断患有垂体腺瘤的患者亚组,并且随着研究的结束延长了三年,发现放射治疗对比例风险回归死亡率模型没有影响。在荷兰国家成人生长激素治疗登记处确定的垂体腺瘤和严重激素缺乏症患者中并随访中位数在10年的时间内,发现在调整相关混杂因素后,照射和未照射患者的死亡率没有差异。本研究未考虑其他垂体激素缺乏的影响及其管理。

基于已发表的文献阐明垂体机能减退对垂体腺瘤患者死亡率的影响,其中包括许多因素,包括用于诊断垂体激素缺乏的可变标准,多年来中心之间和研究之间的激素替代协议以及垂体功能减退症的治疗的发展/改进。

· 激素缺乏症:发现未经治疗的激素缺乏不是死亡率的独立预测因子。在这个系列中,选择偏倚可能影响结果的可靠性,因为在英国,根据国家临床卓越研究所指南对患者进行预筛选后提供激素替代,并且在质量方面得到最佳评分。生活评估标准化问卷不是治疗的候选者。据报道,激素手术患者在调整手术,确诊年龄,达到年龄,性别和放射治疗后,与激素分泌完整的患者相比,死亡风险并未增加。然而,当单独考虑时,未治疗的激素缺乏患者与激素治疗缺​​乏的患者相比具有更高的死亡风险; 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尚不清楚。有学者发现,在调整了研究; 后一组还包括激素充足的患者和其他因素,如放射治疗,体重指数,性别,不同的替代疗法对比例风险回归模型没有显着影响,并且未被选择用于最终统计模型。

· 促性腺激素缺乏症:在校正上述因素后,与促性腺激素保留患者相比,促性腺激素缺乏症的死亡风险更高;根据性别对促性腺激素缺乏进行亚分析,并在对所有其他垂体激素轴功能障碍进行额外调整后,与死亡率增加的显着相关性仅在男性中存在。发现未经治疗的促性腺激素缺乏不是生存的独立预测因子,但在这项研究中,很少一部分缺乏的受试者仍然没有性激素替代。

· 肾上腺皮质激素缺乏症:,在一系列患有垂体腺瘤和肾上腺皮质激素缺陷的患者中得出结论。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