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29-0925

垂体瘤新闻

垂体腺瘤中的印戒状细胞

腺瘤占垂体肿瘤的最大部分,总体估计患病率约为20%。垂体腺瘤根据其功能活动使用临床,组织学,放射学和生物化学发现进行分类。在组织学上,这些肿瘤中的大多数由圆形或多面体细胞的单形增生组成,具有均匀的圆形核。然而,印戒细胞的变化非常罕见,据报道只有一例在分泌垂体腺瘤的生长激素中有印戒细胞。

本案例因其罕见且不寻常的临床过程而出现。据知,这是第一个记录的无功能性垂体腺瘤并伴有印戒细胞改变的病例。

由于头痛,视力下降和复视,一名女性因门诊进入门诊。她一年前生了孩子,入院时她还在哺乳期。尽管月经正常,但她有十年的生育问题。在她怀孕之前,她已经接受了柠檬酸盐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三年。在怀孕期间,她没有任何视觉问题和头痛。

她的基础激素水平与中枢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相容,其他激素水平在正常参考范围内。垂体磁共振成像显示大腺瘤,视交叉轻度压迫。根据临床,激素和放射学检查结果,她被诊断出患有无功能的垂体腺瘤。她为垂体肿块接受了经蝶窦手术。

光学显微镜检查显示由两种不同细胞群组成的肿瘤病变。第一种细胞类型是印戒细胞样细胞。印戒细胞中的周期酸席夫和粘蛋白染色呈阴性。突触素和嗜铬粒蛋白的阳性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在印章环状细胞和多边形细胞中观察到。分散的非肿瘤细胞对这些标记物呈阳性。

手术后六个月对患者进行了重新评估。她的月经期正常,基础激素水平在正常参考范围内,没有任何替代疗法。在垂体磁共振成像上,显示了没有任何肿块的垂体腺。

垂体细胞的印戒细胞外观首先由描述。迄今为止,在垂体腺中已经对印戒细胞的变化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并且在经过切除的大鼠和鸟类中观察到了印戒细胞样细胞。这些细胞也被称为去势细胞,这些细胞常见于细胞。但是,它们并不特定于阉割。据报道,酒精化大鼠脑垂体中的空泡细胞可模拟手术或化学阉割中所见的细胞。即使没有性腺消融,成年雄性大鼠的腺垂体也含有印戒细胞也并不罕见。

众所周知,印度环状细胞由于持续刺激促性腺激素而发展。这些形态变化可能不是急性的,而是当促性腺激素受激素连续刺激时逐渐发生。在其生命周期开始时,细胞被刺激分泌过多,而后来观察到不可逆的细胞变性。更有可能的是,促性腺细胞的增生是以牺牲其他细胞元素为代价的,主要是致残疾病。

在长期阉割后,大多数嗜碱性粒细胞变成阉割细胞,然后转化为印戒细胞。电子显微镜研究表明分泌颗粒减少,RER扩张。这种扩张使垂体细胞具有图章环状外观。

研究表明激素刺激在垂体腺瘤发展中的作用。性腺功能减退症患者中促性腺激素腺瘤的发生表明原发性性腺衰竭可能在腺瘤的形成中起作用。然而,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刺激的作用再次与腺瘤发育中的性腺激素抑制作用无法区分。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可能产生医学阉割。克罗米芬是一种部分激动剂雌激素,也已被证明可有效抑制雌激素的作用。它导致雌激素的分泌。有人提出它可以阻止雌激素对下丘脑的抑制作用,并增加促性腺激素的产生。在患者中,激素治疗可能与印戒细胞的垂体腺瘤的发展有关。然而,未能使用免疫组织化学检测肿瘤细胞中的激素产生。

功能性,临床可检测的促性腺激素腺瘤很少见。大多数无功能的垂体腺瘤现在被认为是促性腺激素分化的。许多促性腺激素肿瘤与激素过量的临床或生化证据无关,可能被认为是无功能或内分泌失活的肿瘤。使用石蜡包埋材料检测其免疫反应性促性腺激素的储存相对较难。只有电子显微镜才能认识到其中一些具有促性腺细胞分化作用。另一方面,电子显微镜在垂体腺瘤分类中的作用仍然是一个争议的主题。

含有垂体腺瘤的环状细胞极为罕见。据报道仅1例垂体瘤伴有印戒细胞改变。患者是肢端肥大症,肿瘤是产生生长激素的腺瘤。此次的病例与该患者不同,因为肿瘤是一种无功能的腺瘤,而她以前的病史可能是肿瘤发展的致病因素。

从病理学家的角度来看,印戒细胞样变化的鉴别诊断包括转移性疾病。脑垂体转移是一种罕见的临床问题,但它可能是隐匿性原发肿瘤的首次表现。据报道几乎每个器官的肿瘤都会转移到脑垂体。然而,乳腺癌,肺癌和胃肠癌是最常见的原发部位。关于垂体腺瘤的转移,值得注意的是肿瘤 -​​ 肿瘤转移极为罕见。然而,具有内分泌分化标志物的免疫组织化学研究,例如嗜铬粒蛋白和突触素,给出了阳性结果。神经内分泌标志物的常见阳性和垂体腺瘤和粘蛋白染色的阴性可以区分垂体腺瘤和转移性癌。

腺瘤细胞形态异质性的原因仍然是神秘的。据推测,它们对促性腺激素的敏感性不同。

垂体瘤

INC 是一个专注于世界神经外科领域技术超群、声誉斐然的大师级专家学术交流的医生集团。INC旗下各学术团队所签约的教授均为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及各国际神经外科学术组织的主席级别成员、世界神经外科各大知名专业杂志主编,以及神经外科教科书中以其本人名字命名手术方式和解剖结构的教科书级神经外科巨擘。

垂体瘤分型

星形胶质瘤

室管膜瘤

星形胶质瘤

上海 /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吴淞路575号吉汇大厦2106室

Add: No.575 Wusong Road, Hongkou, Shanghai

新加坡 / Singapore

Add: 100 Beach Road, 30-00 Shaw Towers,

Singapore

权所有:爱恩希(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